最近思绪到处乱飞,可能会莫名其妙的想写点东西,可能会突然萌生一个想法,或许因为一句话,一段文字,感动得不得了。虽然思想有点混乱,身躯跟不上思想的节奏,但是会记下一些感动的瞬间。
最近经历过的这些事,也重新的让我审视自己,过多的是反省。反省这段时间来,自以为做得对的一切,就算自己再怎么样,其实不同道,真的不相为谋,殊途不同,不为与共。
这段时间和友人聊天排愁,亟需一解心中情节,释然自己。找回曾经那个活泼开朗,虽不英俊,但骨子里透漏着潇洒的自己。
很庆幸,把很多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渗透出来,腾出点空间来,才发现,原来真正的舒坦是这么一种感觉。
之前一直以为是那种事事都不在乎的,活得很洒脱,但最终真的没有骗过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就是个口硬豆腐心的、大大咧咧的男孩,暂时这么定位自己吧,因为自己差做到真正的男人还是有些距离的,慢慢完善自己吧。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两个人在一起的爱情,就是一种风险投资。中途夭折的,赚了一笔满满的美好回忆和一起经历的那些花样青春,多年以后还可以品品,唯一赔了的是,分开后需要花时间走出这段感情的消沉。当然了,如果不忘初衷,携手与共到暮年黄昏的,就稳赚不赔。
如果说,上天给重来一次的机会,我想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那怕是遍体鳞伤,我不去经历这些,怎么能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最美的自己。
书写文字,可以让人释怀,所思所感所想都可以流露在文字间,或许漂浮世尘,或根植都市。或许对于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来说,最好情绪的宣泄,也只好埋藏在文字里,在这里,我可以和世界对话,和自己内心对话,不管喜怒哀乐,不管爱恨情仇,都是真实自己的写照。
文字原来真的可以很美,美不胜收。
之前遇到很美的文字,只要是字里行间能够映照出心声的东西,都会特意留意一下,细细品读感悟,去感受着执笔之人,是与我有相同的境遇,还是只是揣想在别人的故事里感动别人。是也好,不是也罢,美的,我们都会记忆、怀念,伤心的,终究是会忘怀。
你习惯了晚睡,我总是临睡前很用心的说一句晚安,早点睡吧,以为你能明白我不是随口一说,是发自内心。现在我也习惯了晚睡,轮到其他人对我说这句话到时候,我才明白,对于一个已经习惯晚睡的人来说,这句话是多么苍白无力。就想大多时候你对别人说的那些发自肺腑的情话,可能感动的也只有我们自己。
读到符合自己心境与历程的一句话,想用一个表情舒缓下情绪,原来才发现已经找不到多余的符号可以代替。
原来,生活一直始终都是在给我们每一个人上课,有的人醒悟早,早点毕业,拿到自己的答卷;有的人一直修学分,却始终也没有毕业。
听郑强教授演讲,凡是付出的东西都会爱的,凡是得到太容易的东西,爱不会持久。在我们追求的时候,不经历相濡以沫,终将会相忘于江湖。
因为爱,我们才付出,更重要的是,恰恰是因为我们的爱,付出了,所以我必须更爱。所以只有是触动心灵情感,才是能够让我们记住的爱。
每一个人都掌握着一个幸福的开关,不是拥有多少财富,而是通向幸福的一种状态,一旦打开,哪怕是一件小小的事,也会让你更加的满足;一旦打开,即使是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会让你倍感幸福。
开关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我们的命运不需要被谁保证,只有自己保证自己的人生,才最可靠。仍然需要绝对的自信,我一贯支持,就算是错的我也仍然坚持自己选择的,因为终究有天,我相信上帝会为我打开一扇窗,一扇门,那时候的自己才最有魅力、才最美丽。
人生,必然需要经历转折才会更加的充实和完整。但是人生的每次转弯,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既然我们的无力改变,那就坦然接受,这样就会在人生的道路中变成一笔宝贵的财富。
随着年龄的拉长延伸,岁月的积淀会让们看到更深刻,更广大的东西,回味过去所经历的那些事,滋味仍旧还在,但是那里面的细节更加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