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寒假作文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一个多彩而快乐的寒假就在我眼前过去了,但我印象最深的是爷爷村敲锣打鼓的情景。
在这一年的30号,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气。早饭后,爷爷带我去村里的桥上敲鼓。我一到那里,就发现锣鼓队刚刚把队长爷爷送走了。爷爷一到就出发了。
”戚龙被董噎住了...董噎住了“呵呵,真好!在我的心里,我随着鼓声节拍跳动。我还是不满意。一章结束了。哦,再做一次真好。我真的想再次对我的幸福感到满意。我用期待的目光看着爷爷。爷爷似乎理解我的想法,又弹了一遍。“戚龙东噎,戚龙东噎……”越来越多的人来观看。爷爷,他们也越敲越重,玩得越来越开心。很快,第二次结束了。不幸的是,演奏小锣的叔叔有事情要做,所以乐队不能继续演奏,旁观者也不能。我该怎么办?这时,爷爷说,“我们家有接班人,来吧!孙女。去吧!”然而,我以前从未碰过这些锣鼓。然而,爷爷总是说拯救一个领域就像救火,所以我不得不咬紧牙关。我旁边的一位老太太告诉我:“小姑娘,跟着节拍走,别紧张!”在我心里这才踏实点。
锣鼓又响了。起初,我害怕跟不上节奏,不敢使劲打。我只是慢慢地思考我的心跳,仔细地听着节奏,因为我害怕因为自己的错误而扰乱大局。爷爷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很快,随着我越来越熟练地掌握节奏,我放开手脚尽情地演奏。铿锵的锣声和鼓声似乎从我的心里发出。我完全沉浸在节日的锣鼓声中。
这是我快乐的寒假生活的一部分!今年新年我非常开心!
寒冷季节的一天,妈妈带我去单位值班。我在那里做完作业后,妈妈让我先单独去奶奶家,她会在课后去。这是我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我妈妈给我画了一张路线图,我怀着好奇兴奋地出发了。
我按照妈妈给我画的路线图走到奶奶家。当我来到街上时,天气温暖。我真的感觉像春天的三月。我愉快地走过三个十字路口,来到寨上桥。寨上桥横跨济运河,从桥上往下看。隆冬时节,厚厚的冰面变成了一层薄薄的“迎春花冰”,让人感觉春天悄悄来临。
我从桥上走下来,来到下桥的拐角处。突然,我感到有什么东西站在我的脚上。往下看,我看到那是一个黑色的皮夹,上面满是灰尘。我看着我的钱包,不知所措:是谁丢的,还是我故意扔掉的?里面有很多钱吗?里面有什么危险吗?你想捡起来吗?......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弯腰捡起了钱包。我也没有往里看,所以我把它包在纸里。我妈妈给我画了一张路线图,并把它放在我的书包里。
我战战兢兢地走到奶奶家。我边走边想:谁丢了这个钱包?我应该怎么处理这个钱包?
过了一会儿,爸爸下班了。了解情况后,他通过名片上的电话联系了丢失钱包的阿姨。直到那时我们才知道钱包被小偷偷了。最初,钱包里有600元现金。一定是那个可恶的小偷拿走了现金,把银行卡和购物卡连同钱包一起扔掉了。
经过我们家的努力,钱包归还给了主人。阿姨非常感动,一个劲儿地感谢我,一个劲儿地表扬我。听听别人的赞美,我的。我的心很快乐。
快乐的寒假生活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丰富多彩,其中一颗最明亮。回想起来,这颗星总是让我开心。
说起新年的第一天,我起得很早,因为我得贴春联。我必须先做这些“重要的事情”。我拿起已经准备好的春联和虎皮贴纸,开始贴上去。我带了剪刀和胶带。准备工作就绪后,我迅速伸出我的“鸡爪”,拿起对联,拿出一个。这些东西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我用剪刀把胶带剪下来,贴在门上,然后又贴了一条。然后挂上横幅。看着我的“杰作”,我忍不住笑了:“我真是个天才!哈哈哈!”“天上的傻瓜!”突然,一把尺子狠狠打在我的额头上。原来是我妈妈。她指着对联说:“上下两副对联不对,对错了!””“相反?上下级联盟应该如何划分?”我一脸迷惑。母亲假装很有学问,说:“好吧,让我告诉你。古人非常重视对联中的“平”和“斜”,现在“平”是第一和第二个音,“斜”是第三和第四个音,一般上联的最后一个词是“斜”,下联的最后一个词是“平”哦,原来贴春联还有很多要学的。我把顶级联赛“三星高照片和平之家”和最底层联赛“五福傅贵家庭”的两个兄弟放错了地方。唉,我真是个傻瓜,连脸都丢了。下一滴眼泪很麻烦。我妈妈说不允许撕掉这张纸。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对联完整地撕下来。
接下来,我又在妈妈的指导下贴对联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已经准备好的带子,然后笨拙地把“三星强光安全屋”贴在右边,用手轻轻弄平。嘿,顶级联赛结束了!按照这种方法,下一届联赛的“五福傅贵家庭”将被贴好。然后把《财富与和平》的横批贴好。哇。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感到无比满足!
这个寒假我不仅玩得很开心,还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这真的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