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老师作文
20xx级10班樊璐娟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最喜欢的老师》。首先,我要向现场的每一位老师鞠一躬,以表达我的敬意。其次,我感到十分遗憾,因为我最喜欢的那位好老师——张群老师,她并不在场,不能听到她的学生对她深深的感激和崇敬。
在我的心目中,她像海风,推动我前进的风帆;她像风帆;带领我在大海上航行;她像航船,引领我驶向成功的彼岸。当苗儿需要一杯水时,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时,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的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也是我的张老师的教育艺术。她是一名好老师,也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在她的淳淳教导下,我的成绩有了很大进步……
时光像那匆匆划过天际的流星,还没来得及欣赏,就早已悄然逝去。我转眼就要步入初三,被淹没在中考的浪潮中。而我所敬爱的张老师,她的眼角,也有了岁月的痕迹。升了初中就美怎么与她交谈,不知她是否像从前那般细致温柔;不知她是否又为顽皮不懂事的学生累坏了身体;不是她是否还记得那个太过活泼的我。不久前,现任的语文老
师郑老师曾对我说:“你捏笔捏的不标准,难怪你的字不是最好。”这句话让我的思绪飘回了几年前。张老师那时也曾对我说过:“你现在的字写的不错,如果你捏笔捏的标准,就更好看了。”一句话即让我重拾了对语文的信心,那之后的考试,考得前所未有的好。
小小的树苗,有了第一次的好成绩,就会有更多收获。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校园演讲大赛”,张老师推荐我去参加,我畏畏缩缩不敢去。张老师对我说了一席话,让我永生难忘。“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我们这个世界,从不会给一个胆怯的人颁发奖杯。”懦弱的我第一次站上了演讲台。看着老师那殷切的目光,听着同学们那热烈的掌声,感受着脸上因紧张而上升的温度。我想,我寂静的人生也许就要从此转折。老师,谢谢你。我喜欢你的委婉的教育方式。
还记得一次体育课,我同桌的鞋子坏了,脚受了伤,班主任还没到,张老师却先跑了过来。她和我们一起扶着同桌进了她的办公室,同桌很不好意思的坐在张老师的位置上,我们都不知道能干什么,只能看着张老师在办公室里四处翻找。“找到了!”我们循声望去,张老师手里拿着一双鞋子,一瓶消毒水和消毒棉。“我先帮你消毒,可能会疼,忍着点。”张老师蹲下来,十分轻柔地擦拭着伤口。“好了,这双鞋子是我带来备用的,就是为了预防这种情况,可能有点大,你先穿着吧。你们把她扶回教室吧。”张老师,谢谢你。我喜欢你的悉心呵护。
在小学毕业前夕,张老师曾不止一次告诫过我“不要骄傲”,我却不以为然,最终被折了双翼。小学升初中的考试考得很糟糕,语文只有八十几分。张老师给我打电话时,我哽咽着不敢出声,以为她要责骂我了,可是她却说:“这次的考试是阅读没做好吗?”我怯怯的“恩”了一声“没事,不要在意……记得下次认真审题,以你的语文水平,你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绩。”她的安慰,使我万分愧疚,下定决
心下学期要继续努力。在初中的学习生涯中,我牢牢记住张老师对我的鼓励,不骄傲,不气馁,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张老师,谢谢你的谆谆教诲,我喜欢你!
如果没有三味书屋里先生的严厉教导,鲁迅也许不会有气壮山河的伟大诗篇;如果没有安妮沙妮文老师的真情开导,海伦凯勒也许早已抑郁而终;如果没有张老师的谆谆教导,我也许就不是今天的我!敬爱的张老师,有了你,花园才这般艳丽,打的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的春色,这满园的桃李,都在向你致敬!如果没有你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放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老师,你是灵魂的工程师,无怨无悔的传播知识,播种希望,播种幸福,你给予我很多的关心与帮助,我是发自肺腑的喜欢你!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我那胸怀博大的,知识精深的张老师。
老师,有了你用知识的阳光普照,用知识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你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默默忙碌着。老师,我的好老师,我永远喜欢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