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3
在我的小小书柜上有许多书,我最喜欢读里面的科幻小说和科普读物了,尤其喜欢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当妈妈给我买回这本书后我如饥似渴地读着,当我翻开它的第一页,它就像机器猫的任意门一样,把我带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这本书讲了法国自然科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应邀去参加铲除海怪的行动。可是,海怪没有见着,阿龙纳斯教授却成了俘虏,他和仆人康塞尔、捕鲸手尼德·兰一起被关进一艘神秘的潜水艇,被迫开始了一次长达十个月、行程两万里的海底旅行。海底世界异常奇妙,可失去自由的煎熬却让人难以忍受。最终在一次大风暴中,他们成功地逃了出来。
在我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好像跟着主人公进入了一个奇异的空间,时而乘坐古老的汽船,和面目狰狞的海怪进行大战,时而潜入地球最深的海底,和奇形怪状的海底生物亲密接触;时而攀到正漏着气的大气球上,十万火急地逃离非洲食人族的追杀……突然间,我手上的这本书已到最后一页。
一本好书总是让人意犹未尽,读了一遍还想再读,每一次都会有新的发现;一本好书能让读者跟随着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分享快乐与忧伤;一本书好能为我们打开一个崭新的世界让我们在里面自由遨游。让我们带着阿龙纳斯教授的探险精神,一起去探索神奇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