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4
打开《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怀着好奇心,和书中的主人公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一起乘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游了太平洋、红海、印度洋、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等。向我们介绍了诸如海流、鱼类、贝类、珊瑚、海底植物、海藻、海洋生物循环系统、珍珠生产等科学知识,成为名副其实的科学启蒙小说。
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还同时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其次,《海底两万里》赞美了那深蓝的国度,史诗般壮丽的海洋,一个无忧无虑,与世无争的地方,那里有数不清的珊瑚,海藻,游鱼,矿产,正是一幅瑰丽的锦图,在这个美丽的蓝色国度里,如果人们随意破坏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同时,这本书也说明了我们要保护环境的道理。
哈!说远了,不过这本书的确非常值得你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