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四大名字之一的《水浒传》,这里有许多教育故事,读完后,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述了以宋江为首的108位英雄聚集在凉山,杀富济贫,抗拒政府,打抱不平的故事……
在这些生动的人物中,我最喜欢智多星吴用。他足智多谋,多次使用计划。有一次,他盖献计,智取生日纲,用药酒毒倒青面兽杨志……
除了智多星吴用,我最喜欢的是花和尚鲁智深。他很直率,脾气很暴躁,脾气很暴躁,但他粗中有细,对朋友有情有义,爱打抱不公,在水火中救穷人。在这么多故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为的父女拳打镇关西:那天,鲁智深等三个人来到潘家餐厅,挑了一个齐楚阁。只听隔壁阁子里有人哽咽哭泣。鲁达焦虑不安,把碟儿盏儿都扔到地上。
酒保上来看的时候,看到鲁提辖愤怒地说:官方生气了,哭的是绰酒座唱的父女。不知道大官在这里吃酒,哭了一会儿。鲁提辖道:你和我换了他。不久,一个十九岁的女人和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就来了。鲁提辖问:你们俩为什么哭?妇人便道:官人不知道,融奴告禀。奴家是东京人,父女流落在这一生。这里有个财主镇关西郑大官人,要奴做妾。
谁想写三千贯文书,花钱实契,要奴家身体?不到三月,他的大娘子就把奴隶赶出来,着落店主家追典身钱三千贯。一开始从来没有得过他一文,现在怎么还钱呢?女人想到这哭,没地方告诉,就哭了。不想违反官人,看乞恕罪,高举贵手!鲁提辖听了很生气郑大官人是什么?就是杀猪的郑屠!鲁提辖给了女人一些盘缠,让她们离开这里,自己收拾郑屠。
第二天一早,前来刁难。先是10斤精肉,不能带一点肥肉,要郑亲自切好做馅,再做10斤肥肉,上面不能有一点瘦。说着,又是10斤实脂实肉,切成末。又要10斤寸金软骨,剁成末。郑屠大怒,与鲁达搏斗。郑屠当不屠当不过,讨饶。鲁达不听,又一拳,太阳正着,没气,动弹不得。鲁提辖杀人,边骂边大踏步走。鲁提辖回到下处,匆匆收拾,举起齐眉短棒,跑出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