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一部非常经典的中国名字,堪比《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被称为“中国四大名字”。《水浒传》真实地描述了宋代农民起义、发展和失败的全过程,揭示了封建社会的黑暗和腐朽,以及统治阶级的罪恶。它揭示了中国封建社会农民起义的发生、发展和失败过程的一些本质,揭示了农民起义的根本原因是“官员强迫人民反抗”。
《水浒传》写道,英雄们走上了反抗的道路,原因和情况各不相同,但很多人在强迫梁山方面都很常见。如阮氏三雄造反是因为生活不下去,他们对政府的剥削不满,积极参与抢劫“生辰纲”的行动,从而上梁山。由于地主的掠夺和迫害,解珍反抗。鲁智深是个军官,他嫉恶如仇,好打不平,导致与政府的矛盾,结果被迫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贫民,为打抱不平和报仇,屡遭陷害,终于造反,勇敢地冲击统治阶级。他从血的教训中醒来。
水浒108将,人物形象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智多星吴用”和“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智多星吴用”多次提出建议:吴用为赵盖提出建议,智取生日纲,用药酒麻倒青面兽杨志,夺取北京大明府梁中书送给蔡太师庆祝生日的十万贯金银珠宝;宋江在旬阳楼念反诗被捕,与戴宗一起被拘留到刑场。当他快速切割时,吴用计划抢劫了法场,救了宋江和戴宗;宋江二打祝家庄失败;第三次攻打祝家庄时,吴用双掌连环计征服了祝家庄。宋江闹华州时,吴用又出计借宿太尉金铃吊挂,救出九纹龙史进,花和尚鲁智深。一生屡出奇谋,屡建战功。被招安封为武胜军承宣使。李悝jy被杀后,吴用和花荣一起在宋江坟前上吊自杀,与宋江葬在一起。真不愧为“智多星”啊!“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是一个非常直率、暴力、侠义、温柔的人,杀死恶人是为了拯救水火中的穷人,英雄。他经常在人们面前表现出粗鲁和野蛮。但他到了冲锋陷阵的时候,可毫不含糊,挥着62斤重的禅杖上阵杀敌。
读完这本书,我了解了中国古代的历史、水浒传英雄的抵抗精神和封建社会腐败的一面。这确实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