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水浒传》。他是四大名著之一,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行者”武松。因为“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武松酒量可真大。别人到那个酒店都是三碗不过岗,但武松却喝了整整18碗的酒。老店家说过,俺家的酒虽是春酒,却比老酒的滋味。凡客人来我店中吃了三碗的便醉了,过不得前面的伤感去,因此换作3万,不过感恩,若是过往客人到此出只吃三碗就不会再问的。
武松的力量可真大,打了五七十拳,那老虎的眼里,口里,鼻子里,耳朵里都迸出鲜血来,武松怕老虎还没有死,于是又把棒橛又打了一回,那头老虎气都没了。
武松智慧可真厉害,他知道老虎有三次机会,一扑,一掀,一剪,他只用了一招“闪”,老虎三般提不着时,气性先自没了一半,武松只用了待他用完了力量再反击,这样老虎命送他手里了。
景阳刚打虎之后,他被阳谷县令任命为都头。后来他历经波折,投靠梁山,成为十大不军统领之一。
聪明勇敢,行侠仗义,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