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这个字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在这人世间,最美的子就是“爱”这个字,它是最温馨,最博爱的。在这几天里,我再一次又读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
《爱的教育》里讲述了一个四年级的男孩安利柯在学校里,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这本书我反反复复的读了好几遍,细细地品味着作者写的每一句话。
这本书通过了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情感与不同的处置方法。书中每个人皆栩栩如生,与高尚的情感联系在一起,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人生画卷。它通过对生活的朴素描写,使人感受到人类是多么需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没有他们你会变得非常的无助,孤独。而这些都离不开一个最根本的东西——爱!在这些温暖,伟大的爱中,让我最感动的是老师对我们的爱。
我们已经是六年级的毕业生了。老师也同样的在为我们升初中时时刻刻的做着充足的准备。每一天中午您都会轮流点同学上来背优词美句,您对我们非常的严格。但我们都明白您的良苦用心,都是为了能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老师的爱是伟大的。您就像一根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才会变得更加好”这本薄薄的小书,文字并不多,却其蕴含无比深厚与沉重的情感。在这本书中我学到了很多,它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应该富有同情心。我们应该多读好书,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