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的一天,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它使我走进了恩里科的生活,让我目睹了他的学习、生活,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生活的追求!
《爱的教育》的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带着这个思考,我与这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中包含了同学们之间的爱,姐弟们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使我犹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却不能缺少它,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爱的教育》一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的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之情。
面对我们的教育,爱应该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爱是一次没有尽头的旅行,一路上边走边看,就会很轻松,每天也会有因对新东西的感悟,学习而充实起来。这时候,这种情怀已升华为一种爱,一种对于生活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