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恩先生承恩先生写的小说《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字之一。书中有生动有趣的文字和个性鲜明的人物,让我记忆犹新。我从小就不厌其烦。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的英雄,是一位伟大的英雄。他有无限的能力,不怕天地,不屈不挠的抵抗精神。他有一个伟大的英雄非凡的举止,也有爱听恭维话的缺点。他机智、勇敢、幽默、活泼,他最大的特点是敢于战斗。敢于与玉皇大帝战斗,叫天圣的名声;敢于与魔鬼战斗,眼睛永远不会放过魔鬼;敢于与一切困难战斗,永远不要退缩。这是孙悟空,一个耀眼的神话英雄。
说到猪八戒,他的能力比孙悟空差得多,更不用说辉煌了,但这个形象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充满了问题,美味,好利用小便宜,好女人,害怕困难,经常退缩,总是想着高老庄的儿媳;他有时喜欢撒谎,但笨拙的脸颊不圆;他还不时挑衅唐僧念咒语,让孙悟空忍受一些痛苦。但人们并不讨厌猪八戒,相反,他们感到非常真实和可爱。
沙和尚勤奋,不像猪八戒,懒惰。遇到困难时,总是知道困难,和悟空一起解决问题。但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不会反抗别人。
唐僧师傅,虽然没有孙悟空的能力,猪八戒的活力,沙僧的勤奋,白龙马的脚力,但他品行端正,会念经,不怕千刀万割,有坚定的信念。虽然沙僧和白龙马没有什么大本事,但他们都很勤奋,努力工作,愿意做好后勤工作,不容易脱颖而出。
唐僧都有缺点,比如孙悟空的毛躁,猪悟能的懒惰,沙悟净的沉默,唐僧的懦弱。然而,他们凭借自己的缺点获得了真正的经典,并取得了积极的结果。这说明任何人,任何事情都不完美。如果你取长补短,团结他人,你就能在学习和生活中完成真理,修成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