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只看过动画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意识到这个奥秘。
这部小说的作者是吴承恩。他用自己的笔描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经过多年的跋涉,他终于获得了真经。
大家可能对孙悟空印象深刻,但我最喜欢唐僧。
唐三藏是核心人物。可以说,没有唐僧,就没有这100个惊人的故事。读过这本书的人都知道唐僧主动去西天拜佛求经。这说明他为国家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而且,在他开始学习经文之前,他也学到了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知识。他一定知道危险和困难,但他还是要去西天学习经文。这是什么信念?
毫无疑问,唐僧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唐朝的永恒。这本书的作者也称赞唐僧像罗汉一样快乐,比西方的真实感受秀更好。锡杖叮当斗九环,毗卢帽映丰富。真诚地为佛传承,胜过菩提而不欺骗谬误。
可以看出,唐僧是一个为国家和人民着想的人。他把国家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忠于皇帝,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着想。这样的人怎么能不喜欢呢。
说到孙悟空,我立刻想到了咒语,这并不有趣。我钦佩的是,虽然孙悟空冲动,叛逆,总是和唐僧顶嘴,也离开了唐僧,但一路上他杀了恶魔,惩罚邪恶,做了很多好事,忠于主人,最终帮助主人获得真正的经典。可以看出,孙悟空是一个善良、强大、有正义感的人。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最有价值的是我们必须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刘禹锡说:石以磨砺,化钝为利。这句话的意思是用石头磨练,把钝变成锋利的武器。延伸意味着一个人在磨练后变得更强大!
可以想象,没有坎坷的生活并不美好。俗话说,风雨过后看彩虹就是这个道理。花开前经历过风雨,孩子学会走路摔倒,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想放弃。
因此,只要有信念,一切都会成功。就像四个师徒一样,虽然经历了9981年的困难,但坚持不懈,获得了真正的经典。这就是《西游记》传达给我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