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13
这部精彩有趣的《西游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古典小说之一。相信大家对《西游记》已经很熟悉了,比如《西游记》、《西游记》、《大闹天宫》。著名作家吴承恩在书中把鬼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故事中的四位师傅和徒弟都很精彩。比如:72年变的孙悟空,懒的猪八戒。正直的沙僧和仁慈的唐僧。而作者对他们取经路上的困难写得更加精辟生动。每次拿起这个名字,都放不下。
《真假孙行者》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他神通广大,不畏天地。你看!他永远不会放过一个恶魔,也永远不会对金箍下的恶魔手下留情。即使是至高无上的玉帝也会服从他的命令。
贪吃的猪八戒虽然没有孙悟空那样的能力和正义感,但是猪八戒那滑稽可爱的形象却始终历历在目,萦绕在我们的脑海里。但是,猪八戒也有一个坏习惯。他喜欢利用一些小优势,但他也很害怕困难。他经常不得不不时退让。而且也因为书中有这样有趣的人物,《三打白骨精》更是锦上添花!
在这沉重的八十一难中,师父唐僧虽不及孙悟空聪明,二徒弟猪八戒和三徒弟沙僧勤快,但他贤惠慈悲,历尽艰难险阻。
看了《西游记》,受益匪浅。一本好书总能让读者回味无穷,流连忘返。因此,我们应该多读书,从小读好书。虽然我们很小,但我们不能为祖国做出任何巨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会努力工作,争取进步。长大后,我们将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