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6
‘’小豆豆,你是个好孩子‘’几句鼓励,一点关怀,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黑柳彻子将她小时候的可爱,天真描述的淋漓尽致。
小豆豆,也就是这本书的作者日本的黑柳彻子,如今的她是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为淘气被原来的学校辞退,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的怪怪,逐渐变成了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这本书给千千万万个读者带来了笑声和感动,也让我们认识了充满爱的巴学园,和一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的东京女孩。
巴学园是一个释放孩子天性的地方,有着独一无二的电车教室,吃饭时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也有一个懂孩子心灵的小林校长,上课还能以自己喜欢的课程开始学起,在这里每个学生都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差生都能变得如此有成就感。虽然巴学园一个年级只有几十个人,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就是巴学园的魅力。而小豆豆真要感谢这所包容万千的学校,如果他没有遇到巴学园,她将又会面临不一样的人生了。
读完这本书,心里回味无穷,我想,不论怎样,都要学会换个角度去看世界,用爱心,去欣赏并挖掘身边的美好,也许,这世界会比你想象的更精彩。
被战争保卫是可怕的,但在亲情的关怀和保护下,小豆豆与同学们都有了属于自己幸福,无忧无虑的童年。
大千世界,每个个体都是有差异的,只有找到对的环境和知己,并因材施教,才能体现更大的自我价值。
如果有多一点像巴学园一样的好学校,多一点从容,耐心的小林校长该多好啊。这样大家都能快乐的学习,自由的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