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2
我在寒假里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彻子,故事讲述了小豆豆被原来的学校开除了,转到了列车学校——巴学院后发生的故事。
我很喜欢巴学院,因为巴学院的校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他可以听小豆豆讲四个多小时的话,并且这些话还是毫无头绪的,可他还是很认真的听完了,并且很爽快地同意让小豆豆留在这所学校里。从这里可以看出,校长是一位很有耐心的人。
这所学校还很特别,因为在学校里,校长让同学们带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来,也就是带陆地上和海里生产的东西来吃。校长用这种简洁的语言表达方式,让孩子们不偏食,也让孩子们吃的很开心。
学校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是,老师把一天要学习的东西写在黑板上,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一门先做,如果大家在上午都做完了,下午就可以去郊外散步。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自觉性,也可以让老师了解到每个孩子喜欢哪个科目,进行针对性的教育。
我除了喜欢这个学校,还喜欢书中讲的列车是怎么来的这个故事。读完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列车到学校的全过程:列车不是开在铁轨上的,而是开在大马路上过来的;可是列车要放在学校就麻烦了,列车要拆了轮子,然后需要好多工人把它抬到指定的位置上,最后还要把内部布置成教室的样子。
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是:作者把故事描绘得很生动,并且这些故事也很有趣,让我被书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所以,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