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9
俗话说得好:初读好书如获良友,重读好书如逢故知。找初读《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时就发现这本书透出了像绿茶一样的缕缕清香,那香味是无形的,要用你自己的心灵去细细地,慢慢的去体会。
这本书的作者:黑柳彻子用自己清澈如水的文笔,创造出了这一本像上等的龙井茶一般的书。
茶中有苦涩:洛基死了;最好的朋友泰明死了;集市上买来的小鸡死了;最后,就连小豆豆最喜欢的巴学园也在日本战争中毁于一场大火。当然了,也会有香甜:小豆豆在巴学园里面认识了许多的新朋友;在暑假里去温泉旅行;在集市上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两只可爱的小鸡;在寒假里去了“志贺高原”旅行,还和世界知名的滑雪家舒奈尔得一起滑雪!
当然,最让小豆豆开心的还是开学时巴校长竟然花了四个小时的时间来倾听小豆豆的有趣的事。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们学校也来这样一个校长就好了。巴学园里让我羡慕的事远不止这些,他们可以在饭后去散步,还可以在暑假时去旅行,当然是和同学一起去;他们还组织去野炊,在运动会的时候他们还发萝卜和其他蔬菜作奖品,太有趣了吧…
《窗边的小豆豆》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我经常会把它拿出来重温一下,我会跟着小豆豆一起欢乐,一起成长!每个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我也会在这本书当中回忆到自己的那段美好的童年。这本书记录了作者来到新学校后的一段真实的时光,这段时光奠定了她辉煌一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