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2
《窗边的小豆豆》讲的是巴学园和一个在那里上学的一个小女孩——小豆豆的故事。小豆豆,一个调皮的女生,在以前的学校里,因为学校的桌子很光滑,还能像垃圾桶的盖子那样上下翻动。小豆豆的教室在一楼,她的位子正好坐在窗户边,当她玩弄了桌子,就站起来还让宣传艺人表演。正因为这样,她被退学了。
可是,当她的妈妈带她到巴学园时,小豆豆就深深地喜欢上巴学园,在她第一次来到巴学园时,看见了六辆电车,十分惊讶。并且在世上恐怕没有第二个人听小豆豆说过四个小时的话。
小豆豆觉得校长先生是一个很幽默、又会理解人、又善良、又有爱心的人,因为每一次在他身边,都有一种欢乐和安全感。
巴学园与其他学校的教学制度大不相同。其他学校的日程表都是定下之后就不容易更改,而巴学园的孩子在课堂上想画画就画画,想做实验就做实验。
小豆豆被这种教学方法惊呆了,之后在课堂上她再也没有让宣传艺人来表演,也没有吵闹,最终她成功了,成为了一名作家。
在我们的生活中,用爱创造奇迹的人也很多,最近报纸上有一篇文章叫做:“奇迹的名字叫母爱。”说的是一位车祸后昏迷两个月的孕妇产下一个健康女婴,但这位妈妈至今还在昏迷中。这就是爱的成就,如果没有母亲的坚强,那么也没有这位仅有一公斤的小宝宝了。
爱是人世间缺一不可的,花有爱,草有爱,树木也有爱,爱使小豆豆取得了成功,爱使昏迷的母亲产下健康女婴,把心胸的大门敞开,让爱充满你的胸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