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3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窗外寂静无声,我想起新买的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忍不住翻开了第一页......
我一口气把这本书看了一半,原来书中的女主角是个充满好奇心的小女孩,每次上课小豆豆都把书桌弄出响声,因为小豆豆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但老师一点儿都不理解,所以很不喜欢她,最后让她退学了。值得欣慰的是她有一个很好的妈妈,送她去另一个学校读书,她们来到了巴学园,巴学园的小林校长了解小豆豆的性格,后来用了许多的办法鼓励她帮助她,要小豆豆鼓起了信心学习,就这样一个怪怪淘气的小女孩变得懂事了。
小豆豆的校长真是个好校长,但我们学校的校长也不比他差。看了小豆豆的故事,我们班也有一个像她的同学,他是三年级转到我们学校的,他是原来学校顶级的捣蛋王,但校长还是接纳了他的入学,还让我帮助他,现在他表现非常好,学习越来越努力,在校长的心目中他和我们一样优秀。
其实我们和小豆豆一样需要有一个好校长和好老师,还要有一个好的父母,小豆豆非常幸运遇见了一个好的校长和一所好学校,我们跟他一样在一所好学校里遇见了一位好校长,我们要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