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电车教室,用树干做成的校门……这些都是出自黑柳彻子的小说《窗边的小豆豆》。
这本书讲的是一所小学,和那里上学的一个女孩子的真实故事,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的东京。书中的小豆豆本来是一个调皮的学生,她好几次被老师批评,还被老师罚站。但是她来到巴学园后在在校长先生的引导下终于能顺利地和大家一起学习、相处。
最让我敬佩的是校长先生,他不但建造了这座学校,还会让同学们带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如果谁没带全就从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桶里拿一份。这不仅非常有趣,还能让学生们养成不偏食的好习惯。
校长小林先生说:“无论哪个孩子,在他出世时都具有优良的品质。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优良品质会受到来自周围的影响,所以我们要早早的发现这些优良品质,并让它们发扬光大。”
《窗边的小豆豆》魔力般的吸引着我,我要永远珍藏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