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貌有时只是一具空壳罢了。读完《伊索寓言》之后,我更加认定:美丽与丑陋,其实没有什么区别。
当狐狸说完自己的美体现在灵活的大脑上时,我又不禁陷入沉思:聪明的头脑若不用于正轨上,恐怕也美不起来吧。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像这样有着动人美貌的人,有些甚至于还有狐狸那种聪明头脑,但是这些动人外表下,又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的心呢?这些人心中又有怎样不可告人的想法?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美,有很多种。当然,生活中不都是美,当然也会有丑陋。也许,他们倾国倾城,或是沉鱼落雁,又也许是貌赛潘安、看杀卫玠等。但是,他们的心又是何等的丑恶,有的总是摆出傲气架子,却从未发现自己是多么的令人厌恶。在他们讽刺别人不及自己美丽外表时,却没有发现自己的躯壳在一点一点扭曲,甚至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