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它以一个个童话的方式告诉人们许多深刻的教训和道理,不仅仅小孩受益,大人也能够从中找到自己以前犯过的错误,从而加深对这个错误的印象下次便不会再重犯了。 看了《伊索寓言》,我想到了自己。我不就是那“麻雀和野兔”中的麻雀吗?为别人的灾难而幸灾乐祸,最后沦为和别人一样的下场;我不就是“洗澡的孩子”中的孩子吗?父母一再告诫自己的事却当作耳边风,最后尝到教训才开始后悔;我不就是“狐狸和樵夫”中的樵夫吗?答应别人的事不做到,不信守诺言。嘴上说的是一回事,心里想的和手上做的又是另一回事…… 看了《伊索寓言》,我想到了爸爸妈妈。他们平常总说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对,教育我这个,教育我那个。但是他们自己又做的怎样样呢?我觉得他们也就应看看这本《伊索寓言》,从中挑选出他们已经做到的来教育我。没有做到的他们就应努力做到从而树立他们在我心中的好印象。
看了《伊索寓言》,我又想到了此刻的社会。想想此刻还有几个人会像“农夫和蛇”中那位好心的农夫一样去可怜一条快冻死的蛇呢?又有谁会像“狼和鹭鸶”中的鹭鸶那样去帮一头狼取出卡在喉咙中的骨头来帮忙狼呢?
《伊索寓言》——它就像一面明亮的镜子照着我、爸爸妈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