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书,其中最爱不释手的是《伊索寓言》,它的作者是伊索,是古希腊的一个的奴隶。这本书讲述了许多寓意深刻的小故事,给人带来许多启示。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盲人和瘸子的故事,讲的是一个盲人和瘸子在一条崎岖不平的山路相遇,他们都知道单凭一个人力量很难通过,于是,盲人驮着瘸子,瘸子指挥方向,两个人平安快乐地通过了山路。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虽然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但只要团结合作,就一定能发挥出更大的力量,就能取得更大的胜利。
滴水难成海,独木不成林。在人类文明日益丰富的今天,人与人之间更应该懂得包容理解、合作共赢;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国与国之间更应该携互合作,共同构建和谐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