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世界上的每一个都是用心灵的梦。尽管它们有些很美好,有些很残酷,但都反映了人们对现实生活的不满,决心改造世界、创造生活的理想和愿望。
我喜欢读寓言故事,因为它总是能给我的心灵带来强烈的震撼。《伊索寓言》是这本书让我爱上了对生活的思考和人生错误观念的纠正,开启了心灵的窗户。
有着这样一个寓言故事:乌鸦非常羡慕天鹅洁白的羽毛。它猜想天鹅一定是经常洗澡,羽毛才变得如此洁白无瑕。于是,它毅然离开了它赖以生存的祭坛,来到江湖边。它天天洗刷自己的羽毛,不但一点都没洗白,反而因缺少食物饥饿而死。
读完故事,请先不要嘲笑乌鸦的无知,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像乌鸦这种“庸人”。只看见别人有多好,急于去模仿,殊不知你也有自己的优点,要知道人的本性是无法改变的。有些东西本来就是属于你的,别人想拿也拿不走。而别人的呢?那只能永远属于别人。
有一段时间,在我的身上也发生过此事。假小子的我一直希望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每次看到洋娃娃的头发都羡慕极了。终于有一天我如愿以偿了。可是从那以后,我又十分后悔,因为那些属于我的时间,全花在了那头长发上,这样不仅把时间给浪费光了,还发现自己并不适合留长发。从此,我就想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合适的东西,就像一件量身定做的衣服一样,无论再大一点亦或是小一点都不合身。
做的自己,相信自我,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