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花淡淡,静静的夜里我闻到了香气,是来自眼前的恩利柯?还是来自遥远的意大利?一片洋溢爱的天空徐徐铺展我在《爱的教育》字里行间穿行,细细享受那些沉默的文字散发的缕缕芬芳!
爱,无处不在像花儿一样开着,像风一样吹着,像雨一样飘着。
爱,多姿多彩是一声热情的祝福,是一句亲切的赞美,是一个鼓励的眼神。
书中的一篇日记给了我深刻的触动。小男孩卡罗纳遭遇失去母亲的巨大不幸时,身边的人都给予他真诚的关爱。老师嘱咐同学们要庄重严肃,不许在卡罗纳面前放声大笑。当卡罗纳触景生情而号啕大哭,恩利柯就把手放在卡罗纳肩上,脸贴在他的耳朵上说:卡罗纳,别哭了。放学的时候,大家围在卡罗纳的身边,谁都没有说话,只用关切的目光默默的看着卡罗纳我的心颤动了!因为我真切地感受到:充满爱意的目光和心灵正与我渐行渐近。那就是爱的声音吧?
爱,悠悠传进我的心间!
爱,柔柔渗进我的生活!
我想起邹粤。他成绩不好,常独个儿玩。大家戏谑他是国宝。有一次,老师让我辅导他做练习题。我说了几遍,但他还是不明白,看着他一脸的茫然,我生气地冲着他喊:你怎么那么笨?他小声地说:请你说慢点,好吗?我耐着性子又教了他一遍,他终于开窍了,脸上挂着阳光般的笑容快乐写在邹粤的脸上,也写在我的脸上。爱是快乐的真谛!
乘着爱的翅膀,愿我们一起播下爱的草籽,这一望无垠的碧野,永远是人间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