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爱的教育》后给我的第一感触,就是爱。《爱的教育》文字虽然简单朴实,所描写的也是极为平凡的人物,其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会让人感受动不已。每月故事中马可尔万里寻母的故事。文中讲到了因父母负债,马可尔的妈妈决定去工资丰厚的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妈妈刚离开时,还和家里保持着联络。可自从上次马可尔的妈妈写信说身体有些不适后,就和家里失去了联络。家里用尽各种方式寄去的信也石沉大海。收不到妈妈的信,家里更冷请了。父子三人每日以泪洗面,马可尔想妈妈想的快死了。13岁的马可尔自告奋勇决定去找妈妈。马可尔的坚持使父亲无奈地相信了这个理解事物程度并不逊于成年人的孝子一定能成功。马可尔开始了万里寻母的旅程。他历尽了各种艰难险阻,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凭借着马可尔坚持不懈的努力加上人们的帮助。
有时候,当我们面对挫折时,往往会产生一种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与我们作对,我们开始抱怨命运不公,甚至觉得没有人爱着自己。有些人更加悲观,可能会选择以自杀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绝望和抗议,这实在是非常可悲的情况。其实,如果我们能够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一定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人疼我、爱我、帮助我、我多幸福呀。 当你深切体验到那份平凡而珍贵的爱时,相信你一定愿意毫不吝惜地奉献自己的爱心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