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后一滴血流干,当最后一颗泪落尽,历史在英雄的一声叹息中永恒。
题记
朔北
捧一把黄沙,洒一瓢清泪,送给你孤独的战士。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兵车踽踽前行的步伐在夕阳下勾出一道残影,似是在哀怨战争的冷酷,又似是在思念家的温馨。
连年的征战已令士卒疲惫不堪,金戈铁马在战场上肆意地收割脆弱的生命。战场上的刀光剑影成为异地他乡的哭喊悲吟。思乡泪,爱国情,忠义于乡情,该做何选择?
胡未灭,鬓先秋,泪空流。身为人臣,自当精忠报国,可故乡亲情却时刻牵挂着征夫的心。十年征战,发白鬓霜,在一道道爱恨交织的命令下葬送了自己的青春,却换来祖国十个春秋的安宁,值吗?
千障里,长烟落日孤城闭。浩瀚大漠,一座孤城独守宁静。城中的人儿不知道明天的命运,也不愿去想未来的路。看惯了战友倒在眼前的画面,习惯了血泪满身的感受。被战争麻木的心灵用空洞的眼神向天空诉说对家的思念支撑他们活下去的唯一信念。
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冰冷的月亮照亮了星空璀灿,却照不透士兵心中的愁云,岁月已在悄无声息中流过,人的一生在冷冰铁蹄下悄然而逝。如雪的残阳渐渐没入了地平线,寒鸦又发出凄凉的哀嚎,匆匆飞向天际,去参加时间的葬礼。或许那终点曾被士卒血染黄沙,然后被风沙沉淀、湮没。一切未知,一切不可知!战士的眼中只渴盼着能安然地看落日西沉,安然地看旭日东升,安然地等到役满回乡续情
昏黄的风沙不知掩盖了多少战士骨,思乡泪。知道岁月的车轮碾过,一切终归天际,呼啸的大漠才在虚无中沉寂
江南
掘一方泥土,摘一束香花,送给你遗忘的战士。
秋风吹过的江畔,多少士兵正浴血奋战?不过是君王的贪婪,令长空为之肃杀,大地为之哀怨。被鲜血侵染的卵石殷红刺眼,饮血的游鱼最终成了帝王席上的美餐。嗜血的统治者无情地用无数的生命换来虚无的版图,再用更多的生命去守卫所谓的家园。
生灵,涂炭?或许更不如涂炭。任人驱使却怒不敢言。帝王大笔一挥,便是千万生命为之殉难。血染的鲛绡裹着离人的哀怨,终于望穿雨帘,在生命的终点祈祷来生再见。
草长莺飞,三月江南,连天的烽火燃烧着世界的罪恶。无奈,流金的岁月里,只有那冰冷的甲胄,见证战争的残酷,生命的凄苦。是谁在长亭里夜夜笙歌,又是谁再冷月下惆怅失落?长剑所向,千万浪。浮华若梦,凄凄愁苦,泪千行!
大浪淘沙,淘不尽的是战争的无情。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纵便穿越千年岁月也不能将战争的痕迹抹杀。触摸被遗忘的历史,血腥的画面重现眼前。不知这长剑利刃饮了多少人的血,染了多少人的泪。幸亏有秋风,将思念化作纸鸢,飞到离人的手中,翔舞千年。
破旧的木屋中,谁在浅唱低吟,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过往的战斗在时光中颓废,被封吹散的杀伐凝固在眼前。或许在乌江岸边,动人的故事仍在流传;纷繁帝都,杀戮在梦中重现。被遗忘的战士难道就这样烟消云散?
是谁的叹息凄苦了离愁别绪,是谁的幽怨哀伤了锦绣繁华?醉红尘,离别恨,该被遗忘的,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天下
刻一枚勋章,敛一缕幽香,送给你浴血的战士。
恢宏宇宙,浩瀚九州。六合八荒,英雄豪壮。
一声怒吼,当阳桥下百万雄师却步不前!英雄横出乱世,在脆弱的世界添上重重一笔。落花流水本无意,英雄御战却有心。一道道伤痕赫然醒目,不过是他们引以为荣的勋章;一场场战斗心力交瘁,不过是他们谈笑的家常。
待重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包含于内的男儿豪情。纵使血染疆土,客死他乡,不过是豪壮的选择;纵是魂归狼野,马革裹尸,不过是无悔与执着。
多事春秋,壮志长流,汹涌河畔是谁在高歌一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肝胆相照,豪情万丈,踏上死亡之途的英雄谈笑风生,前方是地狱又有何惧?英雄一生斩荆棘!泛着寒光的匕首露出残酷的微笑,世界将会在他的脚下震颤。
为何哪一方旧祠堂令无数壮士哀悼,为何那一片蜀郡世世流传着丞相的美名?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忠信与机智完美地结合在这蜀国英雄上,成为一个不可超越的神话,令世人敬仰。草船借箭,冲天的火光将赤壁烧成历史的呐喊;六出祁连,忠义与英勇将英雄谱成一曲长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苍茫的星空因英雄而辉煌。
沙场点兵,壮志凌云的战士傲气冲天,将瑟瑟秋风吓退回冬的背面。回忆映照着英雄脸,醉酒之时仍能挑灯看剑。沾满血泪的剑锋如今已暗淡,只能一遍遍低吟: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不是英雄的无奈,却是王朝的悲哀,历史总会见证,在消失的岁月中,有人在黑暗里崛起,在孤独中奋战
风吹过了,雨打过了,触摸着不肯消失的痕迹,任由心灵在烽火中感叹。
烽火三月,群雄并起。英雄,一声长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