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唱着心歌,流年,吟唱,流光,爱,我,在水湄;轻轻的将思绪放逐在心画里,感觉着每一幅幅的潺潺流水、韵味无穷的绿意,感受婉约绕梁的余音,夹着细碎温馨的语言,散发深情的斑斓,低眉间,心念里,盛开牵挂和惜护,那么美,那么真,那么轻,那么重,而脚步亦一步一路延伸,延伸在青山烟雨。一步,一步的变老,审视脚印,亦一步一步的走出来,每一步都是人生,坚持每一步始终都辛苦,但,不向逆境屈服,只愿,眼光朝前,昂首挺胸,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每一步,似乎漫长,又似乎短暂,难以轻易忘记,爱存于心,有着强烈、欲盖弥彰的存在,隐忍于怀。
难以割舍的因缘让我眼睁睁看到大把大把的青春呼啸去,"现实"里挣扎爱,即便拼性命终也落得“空”;活,要忍受因爱而生的落寞,爱,一饮便千年,这需要多大的勇气,点点滴滴的靠近,体察和感觉时光烙印晕爱在心间,心会被刺痛的,却无怨无悔。行一程山水,看似水流年,独自凭栏,空空抱影?茫茫人海,暮霭苍苍,眸光穿过遥远的依恋,踏碎一地的温柔,是指尖的温柔,开出一朵温暖的向阳花,心霎时如明亮的眼眸,静静的移动,感受温柔温暖的意味深长,意味深长的依恋在爱的画音里缠绵而肆意泛滥爱的幸福流光?直抒胸臆,幸福流光如一画的醉,醉的情怀洇来一个“缘,缘在此,生笃定,对视一笑,“有你,舒心,相携相拥取暖,延伸生命春天的爱阑珊”。
心底深处氤氲而起爱的温婉,掸落爱是一束明媚倾盆的暖阳,不经意间就打着漩涡融进心里,爱象一条隐形的丝线,掀起,心随优雅的节拍而舞,舞思念,思念如字,阵阵涟漪激荡唯美的情怀,舞思绪,思绪如潮,在低徊婉转,对着窗凝望,浅浅啜饮且吟。吟,今天,依然是雨天,日子照旧爬满青苔,空气漂浮着潮湿与阴霾味更重,习惯,习惯聆听风踮起脚尖从我心走过留下爱的回声,悉悉索索,习惯轻愁存于脑海,毫不犹豫剔除瘀生的藤蔓,只记取我所爱的,自省于心。
细细想,在生活面前,少不了爱,但也少不了“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习惯打扫哥哥的房间,拖抹,清洗,整理,接着就得买菜,捡菜,烧菜做饭,如此今日,细细重温,甚是百感交集,一一念来,数之不尽,昨天蒸香肠,青椒炒肉丝,梅菜烧肉,今天,素炒豆角,西红柿炒蛋,鸡肉咖哩,明天,炒豆芽,红烧鱼,麻婆豆腐,后天,凉拌茄子,糖醋藕片,炖骨头汤。说真话,真,不知,买什么菜,做什么,吃什么,要想让每日里不重复的菜肴,是清炒油焖,文火慢炖,不易,18年,自己的味觉都是无味的,对吃更无缘,但为了家人,费尽心思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炸、蒸、烙、煮,品味着现实油烟火的味道。
如果说味道是庄重、喜悦、幸福和饱满,似乎有些牵强,毕竟有倦怠情韵浓浓情感煎熬苦涩的味道,或许无人懂。它的无奈味就仿若生命存在,离开,回眸,遇见,欢喜,热爱,眷恋,眷恋随心堆砌成爱的骨髓文字让思念生出翅膀,剪不断的爱缠绵,缠绵停在断桥边,刻骨的名字在我心在我的指尖温暖游走,或深或浅,或近或远,但是真味觉,真味,饱满欢喜,亦温暖绵长,念念不忘,无数次在梦里回味“绝版的红烧肉”,它的美味是弥足珍贵的,是魂牵梦萦的;活在俗尘,生活中免不了会有时好和时坏的情绪,有时想缩短一段无法达到的幸福遥远距离,不得不承认,拥有与放弃,感受好痛,不得不承认,淡然与安定,是内心经过一番激烈与挣扎才能最终获得。
好喜欢用温情和暖意串起爱的幸福点点滴滴,让幸福像花儿开放着在心底,在呼吸间,都能抚摸到爱的热烈温度。此时想起,细细回味,心也会有缕缕轻盈的暖溢,似有清凉的温情;一些日子的画面被载入心,生命历程中的微小幸福光被我记忆完整保存,无数次如电影回放爱,那,慈厚的爱润玉着柔软的心肠,绵软;太多的经历让我深深懂得,流年过目不忘刻骨用心珍藏,回不去的过往幸福时光只能洒脱怡然,活在当下,珍惜当下,活在当下的每一刻每一秒。
就这样,怡然体味着俗世浓浓深情爱的味道,就这样,收获成长与成熟,就这样,从容淡定,沉淀稳实绵软漫溯着煎,炸,烤的味道,只愿,在时光的掌纹里,微笑着,卸下身心的负累,以素心记取爱的美好,坦然的面对和自省自励的释怀而身心安然,只愿,“肆意去爱,肆意去享受爱,珍惜爱”,只愿,执温良、执淡定自若到极致,在层层叠叠爱的流光里,优雅的舞蹈,不辜负有生时光的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