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雨的声音似乎有点不寻常,雨声中夹杂着“啪啪啪”的声响,似乎是冰雹。会下雪吗?
凌晨,“斯,快点起床,外面好大的雪!”爸爸的叫喊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立即从床上跳了下来,冲到窗边往外看,屋顶、车上、树上、路上全都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放眼望去,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哈哈,黄澄澄没骗人!出门前,妈妈千万次叮嘱爸爸:“路上一定要多拍一点照片啊,一定要多拍一点!”到了学校前面的大草坪,这里的雪很厚很厚,没有露出一点儿草,十分壮观。我可不管会会上学迟到,先在雪地上踩几脚,留下几行雪脚印,摆几个姿势让爸爸拍几张照片。
刚到学校,“黄澄澄,小心,让开!”顿时,一个硕大的雪球朝黄澄澄袭来,她来不及躲开,“啪!”的一声,雪球在黄澄澄的身上炸开了。原来是同学全乐宣和叶若冰在搞“偷袭”,一场激烈的雪仗就这样开战了。激战中,突然看见值日班长郑丽和正用一种严厉、警告的眼神瞪着我们,这才想起了现在正是早读时间唉!我们只好一个个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但没过一会儿,就有人哀求了起来:“郑丽和,就让我们出去玩一会儿嘛!”郑丽和便跑去问了老师后说:“可以出去了!”“噢耶!”同学们一个个高声欢呼雀跃。
我们跑着、跳着下了楼。从来没这么尽情地扔过雪啊!大家都疯狂地打雪仗,操场上随时可见雪球在半空中飞来飞去。原以为伤了脚的李羽凡和伤了手的朱克宇不会下来呢,没想到他俩也跟着下来了,抓起一把雪就不分青红皂白的见人就打,用尽全力地扔,真是痛快极了!我往地上抓起一把雪,扔向潘老师,潘老师来不及躲避,哈哈!被我击中了!手都被冻得通红通红的了,僵硬得几乎没有了知觉。没办法,只好把手套戴上。突然,一个雪球向我飞来,打在了我身上。我顾不得我的手套了,草地上拿起一把雪就向那个人扔去,结果手套全被雪弄湿了。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起了,我与同学们赶紧往回跑!徐老师决定让我们再玩一节课,大家都抢着出去,你挤我推,不经意间说话声就渐渐变大了,他们的声音回荡在走廊上,很响很响,大家都因为能够出去而兴奋得满脸通红。到了校门口,许多班级也已经出来了。
到了公园,似乎只有这儿才是雪的世界呢!那些枯木上堆满了亮晶晶白花花的银条儿,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树木上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小雪球儿。一阵风吹来,美丽的银条儿和雪球儿簌簌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微弱阳光,显出一片冰天雪地的世界。我一屁股坐到了雪地上,松蓬蓬的,原来与雪的接触是这样的感觉啊!周文龙在那儿滚雪球,而且大极了!于是我问他:“周文龙,你怎么把它弄这么大?”“先弄一个小雪球,再在这上面滚呗!很简单!”真的那么简单?我从地上抓起一把雪,放在手里捏成一块,在地上滚,那些雪都粘在雪块上,于是雪块就慢慢地变成了雪球。一群同学们围在一起,好像在干什么,我放下雪球赶紧上去凑凑热闹。哇!好大的雪人!两个一大一小的雪球儿堆在一起,就成了身子。这里肯定有周文龙的心血!然后,两只小眼睛是两颗果实。鼻子和嘴巴不知是谁画上去的,张寒池给它戴上手套,还有的同学给它戴上围巾、帽子呢!这是大家的杰作,是同学们齐心协力塑造而成的呀!虽然堆得不是很漂亮,但也十分可爱。随后,蒋老师也跑过来,看着这个巨大的雪人,吃惊地张大嘴巴:“哇!这真的是你们堆的吗?来来来,拍个照留个纪念!快快快!”顿时,同学们立马聚集到了雪人身边
有位同学拿着雪,在那里大嚼特嚼,我很奇怪地问他:“雪好吃吗?”“你试试看嘛!树底下才干净,你到那儿去拿!”我抓了一把,塞进嘴里。哇!好冰凉,还有一股草木特有的味道!吃久了有点甜。不知不觉,就吃上瘾了,爬到石头上去啃这种事似乎也做过。嘿嘿!回去的路上,很多人纷纷仿照,然后全班都在那儿津津有味地吃雪呢,导致引来不少同学的目光,怪不舒服的。
第二天,阳光普照大地,雪很快就开始融化了。同学们纷纷摇头叹息:“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见到雪呢。”我的心底也有一丝遗憾。不过,这已经足够让我们慢慢地美上好一阵子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