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秋天15
“丁零……”,下课的铃声响了,教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而我却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你怎么了?”一个亲切的声音在耳边想起。
“没有复习,考试考砸啦!”我看了看他,既而又垂下头,以无比散慢的态度答话。
他“哦”地说了一声,转身便走出教室,不见了踪影。
不知为何,在这个清爽的秋日里,一切都是灰白得,在我眼中充满了萧煞。
过了一段时间,我仍趴在桌子上,可他竟回来了,向我走来。我正不耐烦的想赶他走时,他却从背后取出一本笔记本。我怔了怔,翻开一看,赫然发现笔记本中的内容竟是每一节课的笔记。
我的鼻子陡然一阵酸。望向窗外,秋风正吹拂着落叶,仿佛是在演奏一曲优美的乐声,听起来别有一番韵味。一切都有着丰富的色彩。
接过笔记本,我一洗之前的懒散,变得精神抖擞。
这一段小小的插曲令我坚信:生活中那小小的挫折,都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道路,在秋天优美的乐声中,一切都绘满了丰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