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午后,天气晴朗,我来到小区后面的公园,欣赏秋天的美景。
秋天的美景
我进入公园,小路旁边的树冠相互重叠、交错,形成一个遮阳棚。走在下面心情很愉快,阳光从缝隙照进来,周围变得暖和起来。小石桥出现在眼前,它横跨在一条小河上,小河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底的鹅卵石。过了小桥,我看见了一个小山坡,山坡上的树的叶子都是深绿色的。再往前走,一片金黄色树林呈现在面前,树上的树叶都是金色的,如果你找到一棵树干较细的树,用力摇一摇,叶子就会飘落下来,像是下了一场金色的雨。树林很静谧,就连风吹落树叶都没有声音,但脚踩在上面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在金树林的深处,有几颗叶子是鲜红色和亮桔色的树,它们的颜色像是被油漆刷得那么鲜艳。我还看见一丛果子树,绿叶子配红果子,就像绿贝壳里有红珍珠。
接着,我来到了松树林,因为松树四季常青,所以它们的小刺儿还是墨绿色的,树上结满的松果。忽然,我听见了树枝摇动的声音,马上躲在树后偷看。一个棕色小毛球从树上跑了下来,我一看,是只小松鼠,它抱着一个圆滚滚的松果。它看了看周围,确认安全了,就吱吱地叫了两声,又有两只松鼠一边打闹,一边从树上跑了下来。它们三个一汇合,便带着松果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松树林旁边有一片花海,有红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真是姹紫嫣红啊!花海旁边有一个小湖泊,湖泊里生长着很多芦苇,芦苇中间夹着一些蒲棒,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根,想把种子吹向远方,风仿佛想跟我开个玩笑,它一下逆转了方向,把种子都吹到我脸上,我笑着摘掉它们。快乐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公园。
天上的白云偷偷溜走,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不知道那时又会有什么样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