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美景7
秋天的山林令我陶醉。
树叶经过秋风的洗礼后变得五彩缤纷,红的、黄的、五彩的,红得似一团熊能的烈火,黄得似闪闪发光的金矿;五彩的树叶既像美丽的蛋白石,又像被各种颜料染过的调色盘,远看过去,层林尽染。阳光透过树叶,树叶的纹路就变得清晰可见,而且变得晶莹透亮,好似一块块颜色不一的琉璃。风一吹,一片片的叶子就像一只只翩翩飞舞的彩蝶,飘到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地毯。脚踩上去发出哗哗的声音,再加上清新的空气,着实让人神清气爽。
柿子树掉光了叶子,枝干也变得光秃秃的了,不过那橙红色的柿子也就分外显目,它高高地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红得耀眼,把枝干都压弯了。孩子们在树下拿着网兜来摘柿子,到处都是嬉笑声。松鼠也随之而来,它们在树杆上一边蹦来跳去,一边觅食,为冬天做准备。
清澈的小溪在山中流淌,发出叮铃咚隆的声音,像一串风铃。天气渐冷,溪水也有了一丝凉意,在水较深的潭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鱼儿在水草、沙石之间成群结队地游动。时有一两片树叶落在水面上,那颜色不一的树叶好似一条条小船。在落差较大的地方,小溪就变成了一条小瀑布,散出阵阵小水花,好像一朵朵小白梅。
那些小瀑布虽然没有尼加拉瓜大瀑布那么雄伟壮观,但是它们那清脆悦耳的响声也足以让人心旷神怡。
又是一个色彩美丽的秋天,那秋天山林里的迷人风光映入了我的眼帘,也映入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