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美景4
秋天,一片片枯黄的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自由自在地飞翔。蔚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难怪人们都说“秋高气爽”呢!
我来到一棵柏树前,它的树干是咖啡色的,叶子是绿色的。树头被辛勤的工人修剪成一个个半圆形像一把把小伞,又像一朵朵磨菇。
我想为何不用这些叶子来做幅树叶风景画,来留住秋天呢?于是,我捡了许多与众不同的叶子。回到家我把叶子一片一片的放在桌子上,又准备好了胶水、剪刀、白纸,想:要做一幅什么样的树叶风景画呢?忽然,一片褐色的叶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它长得很特别,别的叶子都是黄色或是绿色的,唯有它却是褐色的,我特别惊奇,自言自语地说:“世界真奇妙啊!可能还有更多的知识等我去发现呢!”我观察了这些落叶觉得那片褐色的叶子当小姑娘的四肢正合适,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叶子轻轻地涂上胶水,仔细地贴在大白纸上,一会儿,一个跳舞的小姑娘就完成了,我又贴了几棵小树和几只蝴蝶,看着这幅树叶风景画,我想:树叶落下来却没有死亡,是我的双手赋予了它新的生命,我有种说不出的高兴。
欣赏着这张树叶风景画,不由地慨叹起树叶的一生。树叶的一生是多么短暂啊!它为人类和抚养它的妈妈奉献真是太多了,自已却得不到什么回报,也没有抱怨。我们应该学习它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