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冬天有个约会作文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漫天飞舞,一棵棵雾凇挺立在路的两旁…..我,漫步在白皑皑的雪地上,享受这冬天,这漫天雪花给我带来的无限乐趣!
我和冬天有个约会。今年寒假,我们在最冷的时光邂逅了最美的哈尔滨。
哈尔滨——冰雪覆盖的城市,刚下机场,深吸一口寒气,哇,冻死宝宝了!零下三四十度,让我们仿佛走进了一个美丽的大冰柜!到处都是冰雕的建筑,道路两旁厚厚的积雪,踩上去咯吱咯吱作响,每个人嘴里都冒出白气,连汽车的尾巴都噗噗地冒着白气在雪路上卖力地行进着,有趣极了!
夜幕降临,我们到达冰雪大世界,一进冰雪世界的大门,我就被强烈震撼了:冰灯、冰迷宫、滑冰、冰做的长滑梯、冰城堡…..到处都是冰做的玩具,真是一座冰雪之城!我迫不及待地冲进去,玩玩这个,试试那个,玩得不亦乐乎!对了,在我玩长滑梯时, 还 发生了一件趣事呢!滑长梯因为有很多人排队,所以都是一个紧接一个的滑,我滑下去后,正要站起来准备走开时,一个大姐姐“刷”地一声从长滑梯上滑下来,正好撞在我腿上,我又一屁股坐在了那讨厌的冰地上。哎呀,屁股那个痛啊,刚要揉揉,又有一个人从滑梯上滑下来!天,这不是典型的“三连撞”吗?唉,不说这个了,说了都是泪啊!我们本想多玩几个项目的,可才玩一会儿,全身就要冻僵了,冻得身子都瑟瑟发抖,只能勉强再多玩几个项目,就慌慌张张跑回酒店回暖去了。哎,真够冷的啊!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包车到达雪谷,雪谷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豪华酒店,只有一个个小木屋,积雪厚厚地盖在房顶上,因物造形,远远望去,雪地里好似有一大片“蘑菇房”。我想,雪谷的美,在于它的朴素。这里没有奢华的酒店,只有简陋的小木屋;这里没有丰盛的大鱼大肉,只有朴素的农家饭菜,一家人坐在土炕上,看着电视,聊着天,虽然不那么高端豪华,但却让人感到格外温暖!夜晚,我们借着月光在雪地里滑雪圈、堆雪人、打雪仗。热情的主人还在屋外为我们生起了篝火,我们围着篝火唱啊跳哇,驱走了屋外的严寒,也驱散了所有的烦恼!
晚上,我始终睡不着觉,因为明天就要去徒步穿越啦!紧张、激动……第三天一早,吃过农家早餐后,我们便坐着马拉犁赶往徒步穿越的起点。我坐在马车的第一排,马一边在雪地里跑一边拉屎时,哎呦,那个真是不忍直视……下了马拉犁之后,我们便开始徒步穿越往雪乡。可是我却冷得瑟瑟发抖,寸步难行。妈妈只好带我先去暖屋休息一下再继续穿越。一冲进暖屋,我便赶紧脱掉鞋和袜子,爬上炕,让脚回暖一下。休息片刻,我们就继续赶路,虽然寒风和厚厚的积雪不停地打击着我的信心,但我依旧给自己不断鼓劲儿坚持着,一边艰难前行一边欣赏着周边的美景:
一棵棵雾凇犹如标杆一般挺立在两旁,一大群雪鸟停在树枝上欢乐嬉戏,一见到我们便又惊慌失措在树枝上跳来跳去,躲来躲去。一见人少了,又平静下来,互相啄着对方的羽毛,又用身子在对方身子上蹭过来又蹭过去,真是可爱啊!就这样在欣赏美景中忘记艰难忘却寒冷。突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个牌子,凑上去一瞧,只见上面写了几个大字——“前方500米到达山顶”!我顿时像打了鸡血似的奋力往前冲,终于到了山顶,那一刻我累得直接躺在绵软的雪地上,大喊一声:“我成功啦”!
对了,我们还去了哈尔滨的松花江呢!这是东北的一大奇观:所有的河流仿佛都中了魔咒似的结成了厚厚的冰块!春暖花开时,这里就是滔滔江水哦!松花江冰面上有许多游乐项目。我租了辆自行车在冰上到处骑。哈!那里的自行车还真奇特,它多添加了一个酷似滑雪板的东西,而且我骑上去的时候,不容易摇晃,很难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当然,我还体验了很多其他项目呢,比如有雪圈、滑冰场、冰上座椅等等。有趣级了!
快乐的五天哈尔滨之旅转眼就要结束了!这五天里,我就爱上了这美丽的冰城,爱上了迷人的雾凇,爱上漫天飞舞的雪花,爱上了厚厚的积雪……旅行教会了我坚持和坚强,在去机场的路上,我没有奔跑也不故意玩摔跤,我只想慢慢地、静静地走向机场,身体往前走,内心却极度不舍。我想再慢慢地享受一次这哈尔滨的最后一丝寒风,最后一片小小的、一丝丝的雪花。可地上铺的那一层厚厚的积雪早已被扫走,只留下一些雪渣,我捧起那些雪渣往天上一撒,那一瞬间是我和哈尔滨的第一声问候也是最后一声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