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15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没有去省外旅游。但是我回到了我的老家叶县。我的老家起源于众所周知的一个成语:叶公好龙。而我的家乡就是叶县,就是这个故事的发源地,所以我非常喜欢叶县。
回到家乡,我最想见我亲爱的爷爷奶奶。他们的头发已经苍白。特别是爷爷他的面容已经苍老,身体也特别消瘦,手上也长满了老茧。他唯一不变的就是对我的疼爱。
我们老家这里有一座山叫"高高楼"。村民们是觉得这座山的形态像一座高楼,所以才起这样的名字的。高高楼上面有很多的石头。这些石头形态各不相同,大小不一。有的石块儿,大的像一头凶猛的老虎。有的石块小的像一粒大米。还有很多石头堆积到了一起,自然形成了一座假山。山上的空气很清新,我们总是呼吸不够。云雾像白纱一样笼罩在山上,非常的美丽。
我们老家的村头有一条小溪。每到夏天,我们就会在溪边玩耍。河水清澈见底,有时候会看到蝌蚪,有时候会看到青蛙,有时会看见小鱼小虾。我和我的哥哥和姐姐姐经常在这里抓鱼虾,有一次我们抓到了小鱼小虾,还生起了火,我们在火上烤鱼虾呢。尝尝满是黑烟的烤好的小鱼小虾。也别有一番滋味呢。
叶县–我的家乡,我非常喜欢那里,特别是高高楼和村头的小溪,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