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13
我的故第一年四季都很美丽,它座落在延安市,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当然,也足我们玩耍的天地。
春妹妹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她脱下了厚厚的银白色的冬装换上了她最喜欢的嫩缘色裙子,轻手一拂天地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它那尖尖的,嫩绿色的小脑袋,在一瞧,右一瞧,似乎在说:“春天真美啊。”花儿也不垂头丧气了,重新育起了一个个嫩粉色的花苞。春天的故乡真美啊!
夏姐姐穿着五颜六色的外衣走来了。她提起喉咙高唱出婉转的歌,唤醒了花苞,花儿绽开了笑脸,似乎在说:“夏姑娘,你的辫子真漂亮!”唤醒了小草,小草一个劲地,用力往上冒,好像在说:“这个夏天要好好地长!”唤醒了柳树姐姐,梳理着长长的深绿的麻花辫,开心地笑了。
秋妈妈穿着五彩裙,带着调色板迈着轻柔的步子走来。她用笔点了点杏树,杏树黄了,点一点稻田,一片金色的海洋,再点一点枫叶,枫叶红了,爬山虎也红了,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梢。梨黄了,桃子也挂在了桃树上。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在农民伯伯手里落,好像在说:“我可甜了,摘我吧!”惹得农民伯伯乐呵呵。草地上一片金黄,好像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冬爷爷拄着拐仗,慢悠悠地走来了,大地间顿时银装素裹,房子,草地,树上,都让冬爷爷盖上了雪纺大衣,小朋友们欢呼着跑进厚厚的雪地,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躺在上面做“雪大使。”小草缩进了厚厚的泥土里,花儿也不见了,湖面上也结了水,像个冰盘子。
这,就是我的故乡,延安,我的家乡非常美丽,希望你可以来我的家乡来参观,我一定会带你参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