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10
太仓,一个并不算繁华的城市,但它的物产十分丰富,历史十分悠久,景色十分优美。太仓,孕育出了许多伟人。太仓,是我的家乡。
我爱太仓,爱它那丰富的物产。太仓有许多美味的土特产,太仓肉松,糟油……太仓肉松特别好吃,鲜美可口,想想都要“口水直流三千尺”了。打开盖子,金黄香酥的肉松就映入了我的眼帘,夹起一点放入口中,肉松便完全融化在口中了,令人回味无穷。肉松酥酥软软,香香嫩嫩,发丝般细,油而不腻,真不愧是太仓的土特产。
太仓的优美景色更是不用说的,南园,弇山园,西庐园……美丽景色总能让我流连忘返。弇山园是以前的太仓公园,虽然是老公园了,但是我们太仓的地标了。弇山园山清水秀,假山做得逼真,河水清澈见底,处处一派自然的景象。古树直插云霄,高大粗壮,足足要几个人才能围抱住。春天,秋天这里便成了孩子们出来游玩的宝地。草地上,古树下,游乐设施旁,处处都是孩子嬉戏打闹的身影。弇山园中的墨妙亭是一道亮点。古屋依水而建,朴素古老的亭子,山山水水的风景曾让多少人沉醉?
我爱太仓,还在于它孕育了许许多多伟大的名人。吴健雄,张溥,朱棣文。这些在社会上鼎鼎有名的伟人,竟也出自于太仓——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地方!俗话说,好的人,是好的环境造就出来的。这说明了太仓不仅仅是个景色优美,物产丰富的鱼米之乡,它还是一个有着文化底蕴的文明城市!
太仓,我的家乡!我只想告诉大家:“我爱太仓那丰富的物产,爱那江南水乡的优美景色,爱那孕育出了无数伟人的宝地!我爱我的家乡——太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