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陕西汉中,那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青山绿水;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每次想起总让我无法忘怀,口水直下三千尺。
夸家乡
我的家乡俗称陕西的小江南,位于陕西南部,在秦岭以南,巴山以北的一块盆地城市,是长江的最大支流汉江的发源地,地属长江流域,是一个大平原。汉中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北有秦岭,南有巴山,山水秀丽,人杰地灵。这里四季分明,适合多种生物的繁衍,也是国宝大熊猫和朱鹮的栖息地。这里一年两熟,不但是陕西最大的稻米产地,就连菜油的产量占全陕西的三分之一,说它是陕西物产最为富饶的地方也不为过。
汉中美丽的地方有很多,其中一个就叫南湖,初到时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快感!再看那湖水,晴天,湖水碧波荡漾,阳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好似撒了一湖的金子;雨天,雨水打在湖面上,近看犹如一湖银鱼在跃动,放眼望去,蒙蒙胧胧,好似隔了一层层轻纱。里面的鱼各种各样,多得数不清,正像人们说的那样,“湖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鱼”。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特产:香菇、木耳、橘子、茶叶、中药材等等,近年来也都远近闻名。特色小吃菜豆腐、面皮、粉皮、罐罐茶、麻辣鸡、核桃馍、腊肉等等也颇有名气。这些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来汉中参观旅游。如果你来到汉中游玩,热情好客的汉中人一定会让你玩得开心,吃的高兴。
如果陕西要评选一座小吃城的话,那评选的结果肯定是我的家乡——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