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4
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平原,这里有漫长的海岸线,这里有悠久的人文历史。这就是——盐城。
美丽的盐城,地处风景秀丽的黄海之滨。南邻江城南通市,西傍文化名城扬州市,北面和西北面是周总理的故乡淮安市,东北面与山城连云港市隔河相望。
盐城市下辖的九个县市区,东台、大丰2个县级市和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5个县,市区下设盐都、亭湖两个区和盐城开发区。我的家乡就在盐城市的阜宁县。我们阜宁县有好多特产和好玩的地方。
先让我来跟你们说说我们这里的特产吧,我们阜宁有很多特产,其中最惹人喜爱的是——阜宁大糕。送外地亲人,送大糕;结婚庆典,吃大糕;过新春佳节,买大糕……有一句话让人听着都嘴馋,那就是:白如雪、甜如蜜、薄如纸,软如棉!阜宁大糕好看、好吃,又薄又软。来阜宁,不吃这个就相当于您没有来过阜宁!
再来说说阜宁的景点吧!最美最好玩的是———白天鹅广场!刚走进去,便看见三个大喷池。大喷池不停的喷水,走到它的旁边,水花四溅,喷到我们身上冰冰凉凉的,舒服极了!再往里面走走,便能看见两只白天鹅在河上翩翩起舞,远远望去,好像两位芭蕾舞演员在跳舞。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进入了游乐园,先看看摇头飞椅吧!只见它就像一只疯狂的章鱼用无数条长长手臂抓住人们旋转了起来,时高时低;在它右边,是一艘海盗船,又长又大,它会高高的把人甩起,坐在上面的人高声大喊:“啊!啊!爽啊!好爽啊!”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好像也感觉到自己也正坐在上面,也情不自禁的大叫起来……
看!阜宁有好吃的特不,还有好玩景点!外的伙伴们快来我们阜宁来玩玩吧!我们随时欢迎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