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6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特色美不胜收,让我们去感受一下吧!
春天,温暖的阳光普照着大地,冬眠的动植物开始醒过来了,小草慢慢钻出了大地,睁大眼睛惊奇地望着周围的世界。一棵棵小树长出了翠绿的嫩芽,柳树姐姐让春雨为他洗头,让春风为他梳发。小鸟们叽叽喳喳的唱个不停,不停地交流着春天的魅力。小溪欢快地奔跑着,一路不停地唱着歌儿,告诉大家:春天来了!
夏天,炽热的阳光照得大地热浪滚滚。春天的小树眨眼间变成了参天大树,茂密的枝叶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阳光照在绿油油的枝叶上就像有无数的绿色的小精灵在上面欢快跳动。知了热的不停地叫声:热死了!热死了!……池里的荷花竞相开放,散发出淡淡的幽香,有纯白的,有淡红的,有粉红的……。有的已经开放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美丽极了!
秋天,大雁南飞,天高云淡。银杏树不停地拍打着枝叶送来阵阵秋风。枫树就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熊熊火焰,枫叶换上了火红的衣裳在风中翩翩起舞。无数种菊花竞相开放,五颜六色,各种姿态,有的张牙舞爪,有的倒挂金钩,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农田里里一片丰收的景象,金色的麦田此起彼落,漾起阵阵金色的浪花。橙子,柿子就像一个个灯笼挂在树梢上,喜气洋洋。葡萄象一串串紫色的水晶,苹果笑红了脸,石榴裂开了嘴……鸟儿在枝头欢唱,蜂蝶在丛中飞舞。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冬天,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时而有鹅毛大雪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下来,他们在空中跳舞,每一片都晶莹剔透,洁白如玉。大地换上了雪白的棉袄,戴上了莹白首饰。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调皮的孩子们在上面你追我赶,跳起了“冰上舞蹈”。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树枝上挂满了许多冰串串,晶莹透亮,像挂满了无数的珍珠。灌木丛盖上了一层白霜,看起来就像一座完整的白珊瑚林。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