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4
在中国的最北边,有一个四季分明的小镇,那就是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中国最北边——大兴安岭地区,那里是中国最寒冷的地方,冬天的气温有时候能达到零下50℃左右。而夏天不一样了,夏天最高气温能达到零上38摄氏度左右。所以,我的家乡四季分明。
春天,万物复苏。大树开始长出新的枝芽,小草从地下钻出来,好像再说:“春天到了!春天到了!我该发芽了。”小花好像也和小草一样,有着同样的想法。冰雪融化了。山上的达达香(杜鹃花)开花了。家乡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从现在开始苏醒。
夏天,花儿开出柔嫩的花瓣,小草有着绿油油的“身体,”大树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蝴蝶在花坛里翩翩起舞,蜜蜂在花儿上辛勤的采蜜,小狗们在草地上尽情地玩耍。家乡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从现在开始成长,是看得见的长。
秋天,秋高气爽,温度开始下降,差不多降到了零上15摄氏度左右,大树的叶子像被染了发一样,变成了橘黄色,只有松树还是那么的挺拔、葱葱郁郁……姥姥家的菜园大丰收啦!有很多健康的蔬菜。农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丰收着自己家的蔬菜。万物都从现在开始衰落。
“雪花晶晶亮呀,雪花亮晶晶,雪花带来一个冬天的梦……”这首儿歌是我小弟最喜欢的一首歌。因为这首儿歌写的是冬天。冬天,万物沉睡,只有山上的雪兔、狍子……还是那么的活泼。天上下起鹅毛大雪。这时,我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堆雪人、打雪仗、玩冰滑梯……天上的雪像小精灵一样飘落下来,有五角的、六角的……像是一个梦幻的仙境。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四季。你愿意来我的家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