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2
家乡的春天充满生机,夏天又是风景如画,秋天便是果实累累,冬天更是白雪皑皑的美丽景色。
春
春天的田野里,人们都忙着耕地,你看那位老伯伯正戴着草帽,拿着锄头,拉着牛耕着地。而调皮的小草,便从地里钻出来,随风摇曳;河水也随风荡漾开来。这时,一群鸟儿成群结队地向乡村这儿飞来,它们边飞边叫,好像在欢呼着:“田野,我们回来了。”而人们的屋檐上也多了一样东西——燕子窝,多了几只新生的小燕子,更多了一种喜悦。
春天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而这时夏妹妹来到了乡村。
夏
自从夏姑娘来了后,院子里的树伯伯头发茂盛了起来。夏天是他最开心的时候,因为他知道,他可以为人乘凉。这不,说曹操曹操就到。他的主人把躺椅搬到树下,又拿出一颗切好的西瓜,一把扇子,一张桌子,躺在椅子上吃西瓜,吃完后又拿扇子边扇边睡。门口的狗,吐着红红的舌头,喘着粗气。虽然很热,但仍没忘记看门。
这个时候,田野里的庄稼正努力地生长。羊和牛也不能闲着没事做,羊老大带领羊群帮农田吃杂草,而农民的得力干将——大水牛,正卖力地帮农民耕荒地。
夏姑娘也累了,便回去休息了,而秋哥哥又来到这个乡村。
秋
秋哥哥来后,那庄稼的变化就太大了。果园里,苹果和梨这两个死对头在比谁熟得早。农民伯伯也很忙,忙着摘苹果、梨……
草儿也累了;河里的水上满是凋残的荷叶;秋风中,天空中飘飞的落叶,正翩翩起舞。
秋哥哥玩够了,冬伯伯也从远处搭着顺风车来了。
冬
冬伯伯给这里下了一场雪。他为小草弟弟盖了一层软软的银棉被,为松树妹妹戴上了一顶白帽子,为柏树伯伯披上了一件雪大衣,还给小河弟弟穿上了一袭新外套。
家乡的四季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