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2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春天莺歌燕舞、夏天草木茂盛,小蜜蜂在花丛中嬉戏;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皑皑,有非常漂亮的雪景。
可是近年我的家乡四季变了,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春天草钻出了芽,树木长出了嫩芽儿,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可是春天还没过,就好像到了夏天,风是热的、水是热的,话早早地就开了,树木早早地就长出叶子,人们感到很热。春天怎么变这样了?
夏天到了,往年人们都很喜欢夏天的,可是现在人们讨厌夏天了。因为天气干燥,烈日炎炎,人们都闭门不出,坐在电风扇前,享受暂时带来的凉爽。因为天气炎热,知了早早地爬到了树上,天天叫个不停,非常吵闹。小蜜蜂和啄木鸟去哪了,它们为什么不再来我们的村庄了?
秋天很凉爽,人们常用“秋高气爽”这个词来描绘秋天,可是现在只能用“闷热”这个词来形容秋天了。秋天应该是金黄色,树叶黄了、小草黄了,可是家乡的秋天并不是这样的,树叶和小草还有明显的绿色。秋天变化为什么这么大?
冬天也似乎失去“冰冷”性格,它不“冷”了。今年冬天,虽然雪下了几场,但都不是那么冷,有病的地方也在逐渐减少,甚至没有,我们生活中又少了一项趣味运动—滑冰。听长辈们说,以前的冬天不是这样的,雪下的厚度有半人高,冰冻都非常厚。冬天这又是怎么了/
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全球气候变暖惹的祸,那全球气候变暖又是谁惹的祸呢?我想可能是人们惹的祸,人们都开上了私家车,排气管内派出的气体含有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使天空上的臭氧层被穿透了几个大洞,使紫外线从中照射进来,让地球气温上升,我的家乡才会变得这般模样。
现在让我们连起手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吧!使我们的家园,地球变回原来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