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3
我的家乡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她一年四季的景观都让人十分留恋。
春天的家乡是可爱并富有生气的,好似一个新生的婴儿,放眼望去,到处一片嫩绿,绿的可爱,有一种春天所特有的美感。在阳光下,这一片嫩绿中还泛着银灰色,好像一片绿草地里飞来了一群银色的花蝴蝶;又好似绿色的仙境中,仙女那银白的纱裙随风飘舞,那是山冈上的樱桃花开了。近看,那纯洁的白色小花,白得仿佛是树干上挂着点点白雪;远看,那挂满枝头的花朵,则因为阳光的反射而泛着青色,远远望去倒像是银灰色了。粉粉的桃花也开了,像是给山冈披上了一件五彩的花衣裳。
夏天的家乡是深沉而抑郁的,那绿色嫩绿变成翠绿,变得深沉,带着一股新鲜,同时也带着一股子沉静。热烈的阳光洒向大地时,热浪也随风而来,人们都换上了短袖衣衫,晚饭后也会带着扇子,三三两两地聚到一起乘着凉、聊着天。池塘里荷花也开了,青蛙趴在长了青苔的石头上呱呱叫着,演唱着夏天的交响曲。
秋天的家乡是忙碌并伴随着喜悦的,翠绿也变成了金黄,好似一块金黄的绸缎盖在了大地上。果实都成熟了,这也是农民最忙碌也最开心的时候,山冈上多了人的身影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好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山顶梧桐树的叶子变得金黄,一片片地掉到了地上,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毯子,真是一片金色的海洋!
冬天的家乡是宁静而祥和的,这时她就像一位文静的少女,身着雪白色的纱衣。天气转冷,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透过冰层还能隐隐看见一两条小鱼在缓缓游动呢!小动物们这时也都冬眠了,山冈上也就变得十分宁静了。山崖间,一根根冰柱随着寒风互相碰撞,形成一支清脆的乐曲。几棵高大的松树在冰雪中傲然挺立,彰显着生命的顽强!
家乡就如一位优秀的魔术师,一年四季变幻着不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