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10
我的家乡位于江西赣州边上的一个县城。那里风景优美,气候温和,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美景。
春天,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降临在了人间。只见她一挥衣袖,皑皑的白雪立刻变成了无数的小水滴,它们汇成一条条河流,欢笑着朝田间奔去。没有了冰雪的阻挡,在冬天睡了几个月的小草们醒了,它们和小花一起,跑遍了整个山庄。柳树抽出枝条,绽开嫩芽,在微风中舞蹈。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河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鸟儿们也不甘示弱,纷纷从南方飞来,霸占了无数个枝头。田鸡在田里跳跃着,画出了一条条美丽的弧线。春天来了!
夏天,夏哥哥披着绿叶来接班了。各种植物都长出了茂盛的叶子,天地之间绿油油的一片,偶尔冒出几朵小花来点缀风景。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地面,但它再怎么晒也晒不进绿叶遮蔽的树丛中,晒不坏生机勃勃的小草,晒不到凉爽的溪流里。各种动物都跑到河边,捉鱼虾,饮溪水,吃水草,热闹极了。许多孩子都会在放学的时候,到池塘里去闹一番,那种感觉好极了。
秋天,秋姐姐乘着秋风来到了果园里。顿时,秋姐姐所过之处,落叶飞舞,犹如一只只彩色的蝴蝶,翩翩起舞。瓜果飘香,一派丰收的景象。它们有的在树丛中若隐若现,像一个个害羞地胖娃娃;有的显露在枝头轻轻摇曳着,好像在说:“快来摘我呀!快来摘我呀!”还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掉到了地上,准备明年再长出新的生命。鸟儿们朝南飞去,一遍“叽叽喳喳”地叫着,想在向这里告别,有趣极了。
冬天,冬爷爷带着冬娃们,在人间撒下了几片雪花。顿时,到处都是银白色的。飞舞的雪花犹如一只只银白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冬娃娃们迎着东风,呼啸着,朝四面八方奔去。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四季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