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这个世界就是我们美丽可爱的家乡。
的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个美丽的地方。春天,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披着轻盈的白纱,笑盈盈地走来了。家乡的春天生机勃勃,栩栩如生。微风吹拂着绿水,细雨由天上洒落,千条万条的柔柳在春雨中成长。温暖的春风悄悄吹绿了一切,吹活了一切。小树长出了嫩绿的枝叶,向人们点头;开放着的花儿好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低头藏在草丛间;小草从在地妈妈的怀抱中钻出头来,伸出两只嫩绿的小手小手,在微风吹拂下跳舞;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馨香……人们卸去了笨重的冬衣,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衣裳,一个个笑逐颜开。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我想,农民伯伯已经开始播种了吧。
阳似火的夏天来到。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做:“知了、知了!”好像在说:“热啊、热啊!”人们即使坐着不动,豆大的汗珠也会从额头上滚落下来。夏天的家乡烈日炎炎、花盛草满、绿树成荫。鲜艳的花朵绽放了笑脸,柳树柔软的枝条顺着轻快的微风翩翩起舞,仿佛在向家乡致意,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夏天的家乡天空霞绯虹瑰,那金粉的晚霜真美。
秋姑娘坐着小车来了。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在田野中忙碌着。金黄色的落叶洒在家乡的每一个角落,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大树们不再亭亭玉立,它们被秋姑娘脱去了衣裳。慢慢地,天气寒冷,叫人发抖的冬季来到。雪花像仙女下凡似的飘啊飘,使热闹的家乡变得好寂静。家乡的冬天有如一位披着轻纱熟睡的窈窕淑女,显得那么恬静、安详。
啊!家乡真美,是家乡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我爱家乡,更爱家乡多姿多彩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