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8
花,是家乡的一道优美风景线。
春天,一大片的桃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一簇簇的花蕊,好像居住在桃花瓣中的一个个小小的精灵。一阵微风吹过,桃花就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裳,随风摆动,似乎成了舞蹈家。
夏天的荷花给人清凉的感觉。荷花有许许多多名称,比如,莲花、水华、玉环、玉芝……它们就如《爱莲说》里写的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一池的荷花,一池的亭亭玉立,一池的高洁!那些荷花不少已经盛开了。荷叶们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你推我攘的。荷花,则在这些大圆盘之间探出头来。有的饱胀得像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张开小嘴,有的花瓣儿全绽放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
秋天的桂花总是那么令人陶醉。桂花小小的,品种有金桂和银桂等,金桂又称丹桂。我家旁边就有很多丹桂。中秋前后,满树的桂花在阳光下招摇。桂花宝宝们绽开了一张张笑脸。有的被青青的树叶衬托着,益发显得多姿多彩;有的在风中荡秋千,“吃吃”地笑着;有的被太阳的金箭拨开了眼睛,闪动着成串的光辉,好像想把它所有的美丽,尽情地展现出来。一阵大风吹过,桂花宝宝们一个个像跳水比赛似的,“唰唰”地往下跳,但终于被风吹起,坐了一会“飞机”后,慢慢地飘落下来,远远看去,就像下了一场桂花雨。桂花的香味特别浓郁。远远地就能闻到一阵醉人的幽香,让人心旷神怡。
冬天,白菊盛开了。我称它为“神奇之花”。白菊可以用来治病,养肝明目,清心和胃。它的花瓣白如雪,一片片的白菊,犹如一朵朵白云在寒风中飘动。万物凋零之时,它不畏霜雪,傲然绽放,真佩服它的勇敢坚强!
家乡四季,花的海洋,如梦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