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7
说到四季,就不得不提我的家乡了,我家乡的四季美轮美奂;春花斗艳、夏日炎炎、秋风萧瑟、白雪皑皑,就这样的四季怎能不要我留恋呢?
说到春,耳边就剩下连绵不断的雨声了,我个人本来是不太喜欢雨声的,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雨的“美”!那天下午我来到公园散步,突然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蔓延的绿使树木摇摇欲坠。那美极了,我沉溺在这充满新生命气息的绿色海洋里,不是那种温润的碧玉,而是更跳脱一些的——春雨。
夏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了,虽然烈日炎炎,但是每到傍晚时,迎来的却是夜晚的美,诺大的黑幕铺满了整片天空,无数只小眼睛对着我们眨呀眨的。铺在床上,仰望天空,那一大片的银河美得令我感概万分。这这片美丽的天空下,迎接我的又是一个接一个的美梦!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美,美的令人窒息的感觉,这一切的水。这一刻的风,甚至连这一刻的空气都格外的美!
冬天意味着一年即将过去。大雨覆盖了房屋、树、甚至地面,通常可以看见许多的小朋友穿上亲人亲手缝制的衣服,在雪地上嬉戏打闹,冬天的柳树光秃秃一片,抬头就能望到天,从湾的这头可以一眼望到那头。踩着由大雪铺就的地毯,抚摸这柳树那苍老的“皮肤”。让我体会到冬天的气息!
“胭脂红,露水重,夕阳下,秋菊花。”这是劳动者的日子,每当这个时候是他们不辞辛苦劳动了一年所得到的“嘉奖。”谦逊是他们的品格。下午走进一片森林,从树上飘落下来的一片片枫叶,似乎在对我诉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从这一刻我体会到了秋的美好。我在秋风中读到了喜悦;在秋雨中读到了奉献,在秋叶中品味人生!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心灵寄托的港湾,哪怕是一朵小花,一湾碧溪,而这一年四季则是我心中最美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