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如诗如画,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欢笑和乐趣,我欣赏,我热爱,我爱我家乡的四季。
家乡四季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的开始到了—春天。
所谓:“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像一位神秘的发型设计师,裁剪着各种树木的新发;又如:“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鸟儿们也给春天带来了生机;再如杜甫一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贵如油的春雨给世界万物带来了生的气息。
不必说春天家乡的草野,也不必说春天家乡的新树,单是这桃花的芬香,就足使你留连忘返。我爱春,爱我家乡的春。
等待着,等待着,一年的高潮到了—夏秋。
所谓:“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持续嘈杂的蝉儿不断的长鸣,使人很烦,但毕竟是等了十几年换来的一条生命啊,却把生命的意义绽放在这一季,使我感到生命在热血沸腾;秋之色为赤的火,如夕阳,如红叶,注满丰收之情;这两季是丰收之季,饱含着人们的希望和果实。
不必说夏天家乡的茂树,也不必说秋天家乡的金麦,单是这湛蓝的天空,就足使你心旷神怡。我爱夏秋,爱我家乡的夏秋。
准备着,准备着,一年的终点到了—冬天。
所谓:“瑞雪兆丰年。”也就是“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了,欢欢喜喜的过年,穿着新衣服,感到蛮快乐蛮快乐的;大雪过后,整个乡村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堆雪人,打雪仗,儿童的欢呼声,都快把树上的积雪震下来了。
不必说冬天家乡的雪界,也不必说冬天家乡的烟花,单是这雪中之花,就足使你陶醉其中了。我爱冬,爱我家乡的冬。
春草接夏树,夏树连秋叶,秋叶迎冬花,冬花开于春。
我爱四季,爱我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