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公园15
我的家乡——湘乡,有一个美丽的公园——碧洲公园,它座落在涟水河的中央,是一个湖心小岛。
公园里树木茂盛,一片葱郁。远远望去,就像一艘绿色的小船停在水中。通往公园的桥有两座,老师带着我们一行人往正门那座桥走去,刚来到桥上,一块大石头映入我的眼帘,大石头上刻着三个刚劲有力的字“伟人渡”。
进了大门,有两棵松树鞠着躬在迎接我们,我抬头一看,在拐弯处挂着喜气洋洋的灯笼,好像在迎接着新年的到来。只见远处一座高大的塑像出现在我眼前,他身穿官服,戴着一个官帽,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他就是清朝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曾国藩。
顺着小路往前走,我听到鸟儿的叫声,虽然是冬天,你依旧可以看到鸟儿的身影,听到鸟儿的啼啭。小路上干干净净,一点垃圾也没有,穿过小路来到了儿童游乐场。游乐场里,热闹非凡,孩子们有的玩空中飞机,有的玩碰碰车,有得玩水上小船,还有的玩旋转木马,我驻足在碰碰车前,只见小朋友们坐在车里,灵巧地操纵着方向盘,碰碰车如灵活的水蛇般左右旋转,“砰”的一声撞上了,游乐场里响起了欢声笑语。
走过游乐场,我看到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松树。上面结了很多很多的小松果,还特别特别小呢,往左看,就是著名的天鹅湖。只见湖面上波光粼粼,十分平静,怎么没有一只天鹅呢,这么冷的天,天鹅大概都栖息了。石头小路的两旁摆着形态各异的诗书,有的像枫叶,有的像一本书,还有的是圆形的,上面刻着曾国藩的语录。
到了曾国藩诗文岛的尾部了,整个广场又宽又大,很多游人在上面悠闲地唱歌,跳舞,运动。
虽然今天我们很累,但是我们收获了很多很多的知识,我爱家乡的公园,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