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公园9
我的家乡是太康,一座美丽的历史名城,被称为谢安的故乡。这里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南河底滨江公园。它是一个有着美丽花鸟的小镇上最美丽的风景。
那里春天的风景特别迷人。当你走进公园时,你可以看到一条河,波光粼粼,清澈见底。我们爬上小路的台阶,来到河边大道。沿江春色尽收眼底:两岸桃花盛开,有的怒放,有的如绚烂的彩霞般绽放。远处,柳树上垂下细长柔软的枝条,像河边打扮的优雅的绿发女孩。桃花柳叶红绿,真是桃柳绿!
沿着笔直的滨江大道走着,道路两旁长满了绿草,点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油菜花盛开,丛生,金黄耀眼。
再往前走,来到一条石路。石路两旁有一些鹅卵石,就像五颜六色的指板。路左边有一片青翠的竹林。他们就像一群苗条的女孩。一阵微风吹过,绿色的竹叶沙沙作响,仿佛在说:欢迎来到美丽的滨江公园。在路的右边,有一个雕刻精美的亭子,旁边有一些奇怪的石头。河边,有一排路灯,像裹着面纱的女孩。
终于来到了涡河桥的独特魅力。站在桥上,我抬头看见蓝天上漂浮着白云。往下看,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望着桥的东侧,谢安的雕像静静地矗立在那里。几只春燕展翅飞过。有那么一瞬间,他们感慨万千,轻声吟唱:旧社会,王谢堂带着一只燕子,飞进了普通人的家中。
大坝上有许多人在放风筝。那些风筝五颜六色,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蝴蝶在飞舞,老鹰带着翅膀飞翔,活泼可爱的燕子。其他人坐在大坝旁边,看春天美丽的风景。
夜幕降临,灯光闪烁,滨江公园变成了灯光的海洋,灯光的世界,彩灯闪烁。在光和水的映衬下,国和大桥就像一条银色的龙在游动。
我爱我的家乡和家乡美丽的河边公园。我永远不会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