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公园13
家乡是每个人最依恋的故土,是令人神往的人间天堂。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中洲公园。一年四季,都在向人们展示着她的美丽。
春天,公园里。阳光和煦,微风送暖,一派葱茏,仿佛穿着节日盛装的小姑娘花枝招展地欢迎人们的到来。趁着春光,小朋友们来了,叽叽喳喳的,就像一群小麻雀似的;一家老小也来了,散步、踏春,有说有笑;不远处,哥哥们拉着手中的“蜈蚣”、“喜鹊”,在那里“忙趁东风放纸鸢”呢……好热闹啊!
夏天,环绕着公园的兰江水被太阳烤得滚烫,简直是一壶烧开的水。而此时,公园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致。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蓝天完全被遮住了。密密的浓荫下,群鸟在婉转地歌唱,呼朋引伴地展示着自己美妙的歌喉。啊!这儿是鸟的天堂。走在浓荫里,那叫一个凉爽,惬意极了!
秋天,金黄的树叶随风飘散。兰花女雕塑旁、林阴小道上、树下的草坪上,到处是黄灿灿的落叶。几张调皮捣蛋的叶子逃到江面上,远远望去,好像一艘艘小船在江面上飘荡。树林里,野果挂满树枝,两三只松鼠在树枝间追逐嬉戏,手里捧着满满的果实,趁你不注意,倏地一下,又不见了——我想,它们大概在忙着收集野果,准备过冬吧。
冬天,公园有一种静静的美。雪花飘舞,树枝上、草地上、亭子上……到处积满了白雪,银装素裹,分外好看!这个季节,来公园的人少了,整个公园静悄悄的,连那些调皮的松鼠都不见踪影了。它们去哪儿了?我想,它们该是躲在树洞里美美地享受着秋天采集的果实吧。天气晴好的时候,它们会跑出来,看看春天是否来到了。
这就是我家乡中洲公园的四季。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中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