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公园12
有的人喜欢澎湃的大海,有的人喜欢花香扑鼻的花园,有的人喜欢历经数千年还依然存在的名胜古迹,而我却喜欢我家乡的一个外面看似不起眼,里面却风景优美的公园——东山公园。
在微风习习的下午是一定少不了要去公园散步的。我和妈妈来到东山公园,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水又清又缓,水底有许多的石头,上面布满了青苔。站在小溪边往下看便可以看见许多小鱼,有些小鱼在交头接耳地不知聊什么;有些小鱼在无忧无虑的游来游去;有些小鱼在石头间穿梭着,像在捉迷藏;有些小鱼则一会儿跃出水面,一会儿沉入水底,逗得水面开心地笑了。一阵风吹来,小溪边姹紫嫣红的花朵们随风舞动起来,似乎在参加一个盛大的舞会。
走过小溪,便来到了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地。那里绿草如茵,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油油的外衣。草地上长满了蒲公英,风儿一吹,蒲公英的儿女们遍随着风伯伯一起去到远方扎根,独立生活。草地上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虫,它们在微风中此起彼伏地叫着,好像一个乐队,多么让人沉醉,让人无法自拔啊!
走过草地,便来到了一片层层叠叠的树林。夏天,走进树林,保证可以让你把一天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乐观地接受生活的挑战。走进穿着绿裙子的树林,听着百灵鸟动听的歌声,便顿生了几丝惬意!秋天,树叶纷纷落下,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漫天飞舞。树叶落在地上,就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我爱你家乡,我爱你东山公园,你让我无忧无虑,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