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公园3
我的家乡常州,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去过我家乡的人,一定还记得那个窄小、简陋的人民公园,可现在,人民公园经过改造、扩建,旧貌换新颜,园内绿树成荫、鲜花遍地、假山流水、回廊曲折、美不胜收。它已成为镶嵌在常州市中心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我们常州人民的骄傲。
我从延陵东路走进人民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碧绿碧绿的小山坡,沿着花岗岩和黑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拾级而上,我们登上了山坡,举目远眺,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远处,透过苍翠的竹林,隐隐约约地见到曲折的回廊,竹林旁的一边是一座黄色的古建筑----崇法寺。近处,一大片绿色的草坪,茸茸芳草被春色染得绿如碧毯,碧毯上挺立着一株株高大的广玉兰。一条白色的水泥路弯弯曲曲,把绿地分割成三个椭圆。路得那一边是一条恬静的小河,小河的一头是圆形的喷泉,喷泉一会儿喷出几十股又高又细的水柱,那水柱冲到最高处又斜落下来,形成一窜窜银白色的水珠,
晶莹耀眼;一会儿又喷出蒙蒙细雾,乳白色的浓雾在周围翻滚着、飘荡着,非常好看。河的另一头是枕流飞瀑,清澈的水沿着文化石的石壁倾泻而下,如同一面水晶帘子,“哗哗”的瀑布声吸引了不少游客,他们欢笑着跨过小盘交替重叠的石桥。向后看,远处是广玉兰花型的大喷泉,水从花蕾中不断地涌出来,喷到花瓣上倾泻到下面的花盘上,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洒落下来,叮咚作响,真令人神往,令人陶醉。
人民广场上到处可以看到老年人在锻炼,有的在跳扇子舞,有的在打太极,有的在弹琴说唱,有的在下棋。一到双休日,就有一群小孩在学溜冰,玩滑板。啊!人民公园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