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公园6
我的家乡益阳有许多美丽的风景,绿树成荫的会龙山、绿草如茵的跑马场、空气清新的奥林匹克公园……我最喜欢是市中心的秀峰公园。
秀峰公园位于桥南长益大道南侧,是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它有东南西北四张门。
北门是一个小型广场,中间立着一座白色雕像,分开看像两片扬起的白帆,合起来又像一个洁白的贝壳。一到晚上,就有老人在“贝壳”下唱花鼓戏,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热闹极了。沿着北门左侧的水泥路往前走两百米左右,就到了健身区,经常有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来这里锻炼,有秋千、跷跷板、爬杆……我每次来都要在这里痛痛快快地玩很久,一会儿走“索道”,一会儿攀铁链,一旁陪伴的爸爸妈妈总说我像一只顽皮的小猴。
再往前走十几米,就能看到雄伟壮丽的假山了,山上雕刻着“秀峰公园”四个大字,山下的五根石柱上分别写着“金、木、水、火、土”。
公园里一路上都是绿树成荫的大道,树下面有供人们休息的石桌石凳,经常看到有人在石桌上下棋,在石凳上聊天,真是好不悠闲。
最引人注目的当然要数秀峰湖了,湖水清澈,水里有成群结队的小鱼欢快地游来游去,有黑白相间的、金黄色的、大红的,几乎没有哪两条完全相同的,偶尔还有钓鱼爱好者在这里垂钓呢。岸边是一排排柳树,微风一吹,柳条就翩翩起舞,好像是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湖边梳理着自己的长辫子。湖中央有一座大型拱桥,叫同心桥,它跨过秀峰湖,就像一条水龙飘在湖中。湖面不时有游船慢慢地划过,游客们在船上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聊天或逗小鱼。
秀峰公园是家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爱秀峰公园,我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