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公园14
我的家乡座落在地处辽西历史名城锦州市境内的辽河油田公司锦州采油厂,在这里油田、稻田、苇田与现代化的城市交相辉映,井架、平原、滩海与蜿蜒的辽河交织成画,形成独具特色的油田景观。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每一处景色,更爱家乡水清天蓝,地肥草青的公园.
当我走进了公园大门,一个秀丽的锦采公园展现在我的眼前:青青的草,绿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真是漂亮极了!那悄悄绽放的牡丹花;那没有一点杂色的玉兰花;那金黄的像小球一样的太阳花……一丛丛一簇簇,竞相开放,给花坛编了个五彩的大花环光彩夺目,芳香宜人!
走过芳香的花坛,来到清澈见底的人工湖,湖的中央有一条雪白的龙龙的上面骑着一个小男孩,手握乾坤圈,身绕混天绫--那就是哪吒。旁边还有几条小金龙,他们一边调皮地向路人吐着水花,一边肆无忌惮的在水中翻腾,吸引游人目光。
绕过“神奇”的人工湖,来到壮观的假山下,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一只调皮可爱的小鹿正在和它爸爸妈妈在绿草间玩耍、嬉戏……;山上还有两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一只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翠竹,另一只正高高兴兴的玩着大皮球;一座古色古香的凉亭屹立在山顶,假如你有毅力爬到山峰上的这座凉亭中,极目远眺,这座号称大凌河畔一颗璀璨的明珠小城--锦州采油厂便可被你尽收眼底……
啊!我家乡的公园真是太美了!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