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4
我们的校园可美了!那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百花盛开,是一个花园式的学校。而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就是校道东边的大榕树。
瞧!这棵大榕树高大挺拔、郁郁葱葱,像一位士兵在日夜守卫着我们的学校。大榕树的树干真粗壮啊,要两、三个小朋友才能合抱起来。但它的树干有很多伤痕,摸起来凹凸不光滑,就像百岁老人粗糙的大手。大榕树的叶子真多,墨绿墨绿的叶子长得密密层层,密不透风,不留一点儿空隙。大榕树的叶子真绿啊,远看像一块块小碧玉挂在树上,又像小巧玲珑的翡翠。大榕树的叶子真是铺天盖地,这绿叶好像是绿色的雾,走进雾中,沁人心脾,心旷神怡。风一吹,叶子就落下来。它像蝴蝶盘旋飞舞,像舞蹈家轻盈地转圈。大榕树的气生根可长了,像一位慈祥的老爷爷的长长的胡须,又像一位少女的长秀发,还像一串串美丽的珠帘。大榕树上还有很多拇指般大小的果实,就像星星点点的珍珠。微风拂过,树上便会发出沙沙的声音,犹如同学们平时活泼的欢声笑语。我们在大榕树下乘凉、看书、做游戏……
大榕树下不仅美化了我们的校园,还给我们很多很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