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11
在学校的操场旁有一棵高大美丽的玉兰树,它是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玉兰树真高呀,有四五层楼那么高;玉兰树真大呀,要五六个同学手拉着手才能抱住。玉兰树是一把大伞,给我们遮风挡雨;玉兰树是一个忠诚的卫士,保卫着校园的安全。
玉兰树的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天气变暖,玉兰树的枝头上“钻出”了嫩嫩的绿芽,在春雨的滋润下舒枝展叶,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在春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夏天,玉兰树的叶子长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翠绿的树叶,密密麻麻,十分茂盛。远远望去,好像一把撑开的“绿伞”。下课了,同学们就在这把“绿伞”下跳绳,捉迷藏,弹珠子,拍纸牌……尽情地玩耍。
秋天,玉兰花开了,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陶醉。秋风中,花瓣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群蝴蝶在自由飞舞,地面上像铺了一块金黄的软“地毯”。
寒冷的冬天到了,北风呼啸,可玉兰树一点儿也不怕,它坚强地站在那里,像一个钢铁战士那样守护着校园。
玉兰树,你不愧是我们校园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