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9
我的家乡是在一个山坳里,清晨,天边的光是青白色的,东边的太阳在东边山势的遮挡下来的格外的迟。
家乡的早晨是安静的,安静得就连从厨房屋顶上袅袅升起的炊烟都是安分的,你瞧!炊烟飘飘的、柔柔的,直接消散在半空,与空气融做一起去了。
家乡的人们也都起的早,天边刚刚冒出点儿光来,人们便接二连三的从各家的屋子走出来了。上山的上山,下地的下地,各司其职,使这个小山村里看起来充满着秩序。不过家乡的早晨在安静过后也就慢慢的热闹起来了,三言两语的闲谈,起了床的顽童们追逐着打闹,这一幕使得家乡无比的迷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在越过了东边的群山之后,金色的璀璨光芒瞬时间将家乡笼罩。有了光的照耀,家乡的早晨似乎活了起来,袅袅的炊烟在阳光的照耀下,带上了梦幻般的色彩,如流沙一般的青烟美的夺人心神。
在早饭前后的这段时间里,家乡是最具特征的。当阳光将山间里的雾气散去了后,家乡的面貌就全都裸露在了我们的视线之中。起伏的群山,连绵不绝的山脉,一直延伸到了远方的尽头。而在这个小山坳里,砖瓦房子错落有致,干净的水泥路,贴着白瓷砖的屋子……家乡的早晨清爽而美好。
清晨,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爬山,一口气爬到顶,爬上这一座并不高的小山包,然后微喘着气将家乡的早晨一一收入眼底。我的脑海中家乡的早晨每天都不一样,但又似乎每天都一样。家乡里的人们也都如我一样,喜欢这个透着小悠闲,踱着慢节奏的早晨。
时间的速度在家乡的清晨里是瞧得见的,悠悠渺渺,就是明阳的光一点点的照亮了家乡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