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4
早晨,阳光明媚,一缕缕阳光照射在窗前茂密的小树上,阳光下的树叶亮晶的,显得更加嫩绿,突然我听见“叽叽叽”的叫声,我伸长头颈仔细观察看见一棵树的绿叶丛中有一个精致的鸟窝。鸟窝里面有五只可爱的小鸟,鸟儿们从蛋壳里刚孵出,嘴巴黄黄的,羽毛也没有丰满,显得那样娇嫩可爱。
怪不得我每天看见大鸟飞来飞去,嘴里还含着草呢,原来它们在造鸟窝。它们满头大汗,扑着翅膀一刻不停。鸟妈妈和鸟爸爸用一个月的时间才搭建好这个鸟窝的,你瞧,这个鸟窝圆圆的,像山村人编制的小藤篮,像饭碗那么大。小鸟在避日里面不会受冻,上面有绿叶遮风挡雨,既温暖又安全,如果不是仔细寻找,你根本不知道这里有鸟儿的家。美丽的房子为孩子们创造了美好的家园,他们兴奋地在树枝上跳跃,欢叫。
我想用手去摸摸它,刚把手伸过去,鸟爸爸、鸟妈妈看见了,像火箭似地冲了过来,扑动着翅膀在窗户周围飞来飞去, “叽叽叽……”地厉声叫骂: “走开,别伤害我的孩子,不然我就用嘴巴啄你。”这时,奶奶走过来跟我说: “别去碰它们,鸟爸爸、鸟妈妈正在抗议呢!”我笑着对它们说: “你们还真疼自己的孩子们呢!”
我早读了一会儿,忽然听见小鸟 “叽叽喳喳”地叫声,抬头一看,原来是鸟妈妈在喂鸟宝宝呢。鸟爸爸在树杆上站岗,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周围,生怕有人来伤害他自己的孩子,孩子们伸长脖子张着黄澄澄的小嘴,你挤我,我挤你地争抢着。鸟妈妈把虫子扔进一只小鸟的嘴里,另几只小鸟凑过身子来叫着,好像在说:“妈妈我要吃,我饿。”鸟妈妈安慰地说:“等一下,别急,妈妈再去找。每个人都有份。”就这样她飞出去,叼回食喂饱孩子。
又过了一会儿,鸟儿们睡着了,鸟爸爸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鸟妈妈还停在鸟窝口,张开翅膀盖住孩子们。
看着这一幕,我不禁赞叹道: “那份浓浓的爱真伟大呀,更何况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