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5
我的家乡在号称‘‘水果之乡,蔬菜之源’’的河曲县,这里怀抱黄河,背靠山。不仅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而且人杰地灵,山清水秀。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地方。家乡的人心灵手巧,勤劳善良。但是这个地方偏远,没有巨大的龙船,也没有长龙似的火车,更谈不上什么飞机了。这里的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摩托车,小型的汽车。公交车。
家乡的早晨既安静,又热闹 ,还是忙碌的。
家乡的早晨是安静的。当东方泛起鱼肚白的时候,路灯好像两条巨大的长龙一样盘旋在大路得两旁,又好像是哨兵一样日日夜夜地守护着家乡,保卫着淳朴憨厚的家乡人。两座彩虹桥从天而降遥遥相对,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不时还有缕缕炊烟慢悠悠的升上天空,一切都显得非常安静。
家乡的早晨是热闹的。最热闹的是早晨的古渡广场。每天早上人们就早早的来到古渡广场。有的老奶奶听着悠雅的音乐跳着好看的扇子舞,有的老爷爷在仔细地练剑,姐姐阿姨们跳着欢快的舞带来一种青春活力,大哥哥叔叔们有的踢毽子 ,有的快速的散步……下来我们在去市场上看看吧,一颗颗紫莹莹的葡萄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宝宝,让人垂涎三尺。一个个西红柿像红红的小灯笼,红通通的苹果让人爱不释手,黄澄澄的香蕉弯弯的像一只只小船,市场上讨价还价的声音,小商小贩吆喝声,简直汇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
家乡的早晨是忙碌的。不同年级的学生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背着五花八门的书包飞快地跑向学校,不时还有汽车的喇叭声,有的人们还甚至闯红绿灯。大街上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
我爱有‘世外桃源‘’美称的娘娘滩,一年四季美不胜收的黄河,但我更爱家乡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