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12
星期六的早晨,我们全家开着车到阳光广场去玩。到了解放路的高架处,远远地就看见四个绿绿的大字,“阳光广场”,是用小树苗栽成的。
我们来到了阳光广场,走在鹅卵石铺成的,有图案的小路上,我的眼前被“一个妈妈带着孩子”的雕像吸引住了。他们在草地上玩得那么开心,那么自在。我仿佛听见了他们的幸福的笑声。旁边是一个巨大的向上托起的大手掌, 和在草坪上小手掌。附近是个高大的仙人掌,都是用小草栽成的。边上有一辆木车,车上装着满满的菊花,还有一个有趣的橡木桶也装着满满的菊花。
再走过去就是我们今天要去的主要地方了。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有山、有水、有花、有桥、有亭子、还有许多游人。走上“吱吱咯咯”的小竹桥,我看见了绿绿的山,白白的瀑布。爸爸说:“这就是剪不破的布”。我们都笑了。前面是人造湖,湖里有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荷叶,红红的并蒂莲。左边有两个亭子,亭子里挂着中国结。右边用竹子搭成的长廊,廊下挂着红灯笼,一派祥和的氛围。前面是用菊花拼成三个花坛,中间的是正方形的,两边的是圆形的。这里的菊花还没有开放,只有那些小黄菊像向日葵一样围绕着,就像是裙子的花边。菊花的品种有很多,我都叫不出名字,听这里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小红菊、这是小黄菊,这是长寿菊……工作人员还告诉我说:“这里的造型是用麻袋装上泥巴做成的,再一棵一棵栽上小草,总共用了18万多棵。”还问我说:“这么多的小草,你说要用多少天才能完成呢?”我想肯定花了不少时间吧。一个月、两个月……啊,园艺工人真了不起!这里的风景真美啊!
我看了牌子上的介绍。知道这个园艺造型叫做“和”。它的创意是按传统造圆的手法,以四明山水为主景,与亭、廊、小桥相互映衬,巧妙地融合于周边环境之中,营造一个玲珑秀美,清新旷达的自然风光。整件作品围绕“和谐共存,传承发展”的主题,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统一。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阳光广场回家了,今天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