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11
早上天刚微微泛蓝,红彤彤的太阳便露出了小半边脸,柔柔的风轻轻地吹着路灯上的彩旗,好像在向我招手。伴随着清洁工人和热爱生活晨练人们的早起,故乡的早晨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故乡的早晨是整洁的。秋风轻轻地吹着柳条,吹下一片片黄叶,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瞧!那边的清洁工阿姨,她三十多岁的年纪,头上戴着一顶橘黄色的帽子,身上穿着一件橘黄色的工作服,天气冷了,她把衣服上的帽子也扣在头上,戴着洁白的口罩和线手套。此时,手里正拿着一把扫把,弯着腰扫着地下的落叶。“哗——哗”那清脆的声音是城市美容师在大地的琴键上演奏,是您把家乡打扮得那么美丽,故乡的早晨时勤劳者的赞歌!
故乡的早晨是热闹的。小吃街上的早餐应有尽有:香甜可口的油炸糕、营养丰富的玉米饼、香浓爽口的豆浆。卖兰州抻面的也来大显身手。那位师傅看上去三十多岁,戴着一顶白色的厨师帽,穿着一件雪白的大褂。只见他从面盆里拿出一块面,把面放在面案上揉几下,揉成长条,然后用手抓紧面的两端尽量把面抻到最长,“啪”的一声面的中央摔在面案上他身子往后一退,两手举到空中一交叉,面在空中自然地拧成了一股麻花劲儿,他又把它平放在面案上,抹上点水再抻长……反复几次,然后他用刀在抻好的麻花劲上切下一半,在面案上放上一些干面,用手握住面的两端抻长把面占上干面,举到空中拧成麻花劲,再抻,然后占面拧成劲就这样反复六、七次面就抻好了,抻得和头发丝差不多,每一根都那么均匀。他把面放在锅里,再抓一把青菜放在里面用漏勺搅拌几下,一会面就好了!他一边盛一边喊:“兰州抻面,正宗兰州抻面喽!三块钱一大碗好吃又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