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7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而那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家乡的早晨。
家乡的早晨是迷人的。清早,太阳还没起床呢。一层薄雾笼罩在家乡上空,放眼望去,就宛如一层美丽的白纱。沿着田间小径往前走,依稀可辨的小山坡和小溪流便映入眼帘。远远望去,那潺潺的小溪,真像一条系在小山坡腰间的玉带。来到小河边,坐在柔嫩的青草地上听鸟儿歌唱,看涓涓细流。 小溪的水真绿啊,绿得像块翡翠;小溪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小溪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见溪底的沙石。抬头望一座座高大的青山倒映在溪水里,小溪绕着青山,上坡上缀着几朵五彩缤纷的野花。这一切就仿佛汇成了一幅迷人的画卷。
家乡的早晨是恬静而又充满清新的。渐渐的太阳露出里大半个脸,东方的天空也被那明媚的阳光照亮了。我沿着小溪向前走,一缕微风轻轻徐来,就像妈妈的手轻抚着我的脸颊,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咕咕,咕咕。”循声望去,一只白鸽停在田野间的稻草人上,划破了夏日清晨的宁静。
家乡的早晨也是充满生机的。不知什么时候,太阳蹿上了山头,绽放出万道金光。我走在田埂上,耳边也时不时传来几声鸟鸣,鸡叫。“啦啦······”瞧,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唱着歌儿,一路欢跳着上学去了。农民伯伯们也纷纷背着锄头开始劳动。这时,这个小村庄不再那么寂静,则充满了生机。放眼望去,蓝宝石似的天空趁着高高矗立着的青山,溪流的流水声和悦耳的鸟鸣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首清脆,动听的歌谣。伴随着我生活,伴着我成长······
啊,我爱家乡初夏的早晨!爱那个迷人,恬静与生机勃勃的早晨!更爱那个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的家乡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