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8
晨光熹微,东方蔚蓝的天际渗出几条绯红的云彩,鸟儿开始了动人的歌唱。此时,太阳给家乡镀上了一片金红色,我漫步于乡间路上,呼吸着清凉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家乡的风景……
望着家乡巍巍的青山,总忆起往日那一幅荒山秃岭的剪影,回望家乡的山呵,忍不住辛酸涌起,那时的山满眼是嶙峋山石。而如今,灿烂的晨光中,前几年刚栽下的几百亩树苗已是绿油油的一片,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似银色的项链缀挂在青山丰满的胸膛。银杉、翠竹、绿茶,这些绿色的金矿在山中闪光;红桔、黄柑、青果,这些累累的硕果在山中飘香。靠着党的富民政策,家乡人民生活的温馨便从这里飘出……
望着家乡盈盈的鱼塘,再回想一下从前那散发臭气的水塘,真是感慨万千。朝阳的光芒下,鱼塘水面闪着点点银光,浮现着一幅神奇的彩图:水里的鲍鱼、虾、螃蟹,像五彩缤纷的鲜花开在水底;水面上的白鹅、灰鸭、绿荷,如色彩斑斓的云彩浮在蓝天。家乡的水呵,给家乡人增添了几多甜蜜……
呵,岁月如歌,光阴匆匆。脚下的路又勾起了我对旧时家乡的回忆,那时的家乡水瘦山寒,这条冰冷的路上曾有多少的赤脚农人,为一家人的温饱起早贪黑拼命操劳,然而一天就得几块钱的报酬呀!那时在家乡到处都是愁苦的眼神。而如今,这条从石子路变来的水泥路上,流露着翠绿希望的山野,到处看到的是改革的风采,听到的是家乡人的谈笑风生。家乡呵,我从你依然古朴的身影上,读到了你的富有、我的骄傲。
朝阳正在开始新的旅程,家乡正拉开改革壮剧的序幕,一切都是那么地欣欣向荣。
家乡的早晨,早晨的家乡,令我如此痴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