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2
我去过甲天下的桂林,上过秀丽的峨眉山,到过雄伟的三峡,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家乡——高陵。
高陵位于陕西省腹地,是陕西的“白菜心”,这里风景优美、人杰地灵,是个美丽的地方。每天当东方露出鱼肚白时,高陵就被唤醒了。
高陵的早晨是安静的。淡淡的霞光在泾渭分明闪烁着一片片银鳞,爸爸说由于两条河里的含沙量不同,河水形成了一清一浊的现象,清的是泾河,浊的是渭河,虽然它们在此汇合但是清浊分明。看到大自然的这种鬼斧神工,我惊叹不已。看着河水静静的向东流去,我知道它会一直流,直到汇入大海。
高陵的早晨又是热闹的。周末我和妈妈去买菜,还没走进菜市场,就听见小贩的叫卖声,真是“不见其人,先问其声”,这种叫卖声和身边人们的吃早餐声汇成了一片。再往里走,路不宽、人很多,你会不由自主的跟着人群往前走。菜市两边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你看,绿油油韭菜、半红半绿的辣椒多么新鲜诱人,好像在争着抢着让人们挑选。还有什么鸡呀、鱼呀、螃蟹的,要什么有什么,尤其是那笼子里的小兔很惹人喜爱,要不是妈妈说平时上班家里没人的话,我真想买一只养在家呢!
高陵的早晨又更是忙碌的。清洁工叔叔阿姨早早地就在清扫街道,大人们送完孩子又急急忙忙的去上班,小学生背着各种各样的书包蹦蹦跳跳的去上学。当我走进学校,来到教室,看到我们的老师已经提前为我们做好了分发早餐的准备。我赶紧坐到座位上,不由得想:是太阳公公催促着各行各业的人们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吧!
啊!多美呀,高陵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