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早晨13
今年的冬天像是个温柔的姑娘,丝毫不觉得冷。早晨迎着徐徐的微风,和煦的阳光,给大地披上一层光辉,我和妈妈一起晨跑来锻炼身体。
我们边跑边聊,有说有笑,可是还未跑上一圈,我们就气喘吁吁。于是我们停下来漫步,走着走着,我发现对面的人行道上围着一群人,喧闹无比。爱管闲事的我,想去瞧一瞧,母亲却拦住了我:“小孩子,不要管闲事,吵架没好事,弄不好,会惹祸上身,我们还是继续跑步吧。”可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定要看个究竟,我再次把祈求的目光投向了母亲。妈妈禁不住我的死缠烂打,终于答应我的要求。我大步流星地走到对面挤了进去,原来,两个年轻小伙子正在激烈争吵,他们吵得不可开交,你一言我一语,无不相让。那位身材肥胖的人怒睁圆目,凶神恶煞,指着另一个人的鼻子,破口大骂:“你这是什么意思,把我车撞坏了,还不赔礼道歉,今天不给我个说法,休想走!”另一个也不甘示弱,免起袖子狰狞道:“明明是你不长眼睛撞到我的,想让我道歉,门都没有。”
见到这一幕,我连忙问起过路人老伯,原来这两位年轻人骑车赶着上班,而这道口稍有些狭窄,相遇碰面时谁也不让谁,就这样径直撞上吵起来了。现在小青年人年轻气盛,蛮横无理,如果斗殴,吃亏的还是他们自己,损人害己啊!说完老伯摇摇头走开了。
听到这里,我的心不禁微微一颤。现在有些人的品行实在太差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也要高压炮打蚊子—小题大做。更可恶的事,有架从美国飞向北京的飞机上,两位中国乘客竟互相殴打起来,打得鼻青脸肿,空姐曾多次劝解,却被泼了一杯冷冰冰的水,考虑到安全,飞机只好迫降,可他们竟只嫌对方声音太吵。
我们要做个谦逊高尚的、有礼貌的人。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世界就会很和谐安宁。这次晨跑,我懂得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