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轻轻地打开门,一阵秋风从我脸庞拂过。眼前雾气蒙蒙,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若隐若现,仿佛在慢慢地移动,又像在跳动。小鸟们大概还在美梦中吧,偶尔传来它们的一两声梦呓。门前的那条活泼的小河在奔跑着,“哗哗”地唱着,唤来了“嘎嘎嘎嘎”的鸭子的欢歌。那清澈见底的河水里,有自由自在游来游去的小鱼,有憨厚笨拙的青蟹。鱼儿时而游浮水面,呼吸清新空气;时而跳出河面,梦想鲤鱼跳龙门;时而又钻入水草,寻觅肚中美食;而青蟹却悠然自得地躲在石缝里,窥视着周围的一切;有时挥舞着威风凛凛的大钳子,捕捉囊中之物。
雾渐渐薄了,远处的山隐约可见。小鸟们在梦中醒来,欢乐地歌唱着。各家各户的小院里,先后升起了袅袅炊烟。炊烟随风缭绕,轻轻地互问早安。接着,小院里传来了刷锅声。一群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在院落间觅食。一只大肥鹅在院子里大摇大摆地来回踱步,像是小院的卫士。小白狗则追戏着鸡、鹅满院跑。可别小看小白狗,它是我们看家护院的忠诚卫士,也是我忠实的朋友。
太阳冉冉上升,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一会儿像一只调皮的小狗,一会儿像一群雪白的绵羊,一会儿又像一只老虎追赶着羊群,形态各异,变化多端,有趣极了。我家左边,有个宋慈广场,广场四周的树木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充满生机。树下开满鲜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争芳斗艳,芳香扑鼻。一阵微风吹过,满树的叶子“沙沙”作响,像在弹奏一首动听的歌曲。树下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小草贪婪地吮吸着露珠,晃动着小脑袋,给广场绣上了精美的图案。
这时,路上行人多了,变得热闹起来。上班的、上学的、买菜的,个个都迎着朝阳出门了。有的骑车,有的走路,有的等公车,还有的开私家小车,大家井然有序,有说有笑,好一派和谐温馨的情景。
金灿灿的太阳升上了天空,给整个家乡笼罩上金色的薄纱,像是为了这首美妙的晨曲轻轻开启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