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景14
早晨起来,我站在窗前,向窗外望去,白茫茫的一片,房屋、树上、街道上都堆满了厚厚的一层积雪。
吃完早饭,爸爸送我上学。走在松软的雪地上,听着脚底下咯吱咯吱的响声,我心里高兴极了,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马路两旁的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都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远处的屋顶好像是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棉被,银装素裹,显得格外耀眼、壮美。
当我走进学校,操场上热闹极了,同学们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拿着铁锹,还有的拿着筐,正在扫雪,干得热火朝天,我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我们把一个个雪堆,变成了穿着白棉袄的、活泼可爱的小雪人。我们在操场上打雪仗、抛雪球、互相追逐着,小手和脸蛋都冻得通红,也没人喊冷,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啊!北方的冬天,多美的大雪,是它带给我们一个白茫茫的、充满欢笑和幻想的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