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景12
今季一早,我快速地穿好衣服,准备和父母去中山公园看雪景。一路上,行人稀少,偶遇几个,也都把自己包起来了。
进了公园,大道上洒满了雪花。在软软的雪上,只有几排脚印。路边的树早已脱下绿装,露出光秃秃的树干,好像没穿衣服的娃娃。
我们沿着脚印向前走去。突然,我眼睛一亮,前面出现了高大挺拔的树。这些树绿意盎然,就好像镶嵌在雪地里的一颗绿宝石——这就是松树。
我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一边仰望松树,一边想起陈毅《青松》一诗中写道,“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诗中充分反映了松树不怕严寒风雪,困境中勇于坚持的精神。或许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我的思绪忽然被一阵清香打断了,那清香明净舒淡。事什么花香呢?我一时摸不着头脑了,只能循着清香的来源缓缓前进。就在这时,指示牌告诉了我答案——是腊梅花。说着,我便向腊梅园跑去。
踏进腊梅园 ,最显眼的就是排列整齐、色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腊梅花:有的白里透黄;有的白里头粉;还有的黄里头绿……有的两边伸出树枝,想和人们拥抱;有的树枝伸出,想给人们献花;还有的树枝四面伸展,想给人们跳舞……
之后我们又去了湖光山色。被冰封湖面的湖光上色与之前有些不同,因为冰的上头还有一层厚厚的雪。我们还去了喷泉,喷泉没有喷水,所以中间的娃娃好像有点冷。
我爱冬季,我爱下雪,我爱公园。我更爱冬季雪后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