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起床后,我拉开窗帘一看,哇!窗外一片洁白,雪花纷纷扬扬的在空中飘着,好像天女散花;楼后的塔松象银装素裹的新娘子,亭亭玉立,真美!
冬天的雪景
我不禁大声说:“妈妈,外边下雪了”,这一下惊醒了熟睡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妈妈说:“瞧你,大惊小怪的,昨晚就开始下了。”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春天了,还下雪呢?”妈妈说:“天空中的水蒸汽凝结成水珠从天空中降落,因为刚到春天,天气还比较寒冷所以变成了雪花!”,一听说“寒冷”二字,我首先想到了门前草坪砖里刚发芽的小草,于是,赶紧穿上衣服,拿起笤帚跑出去。
扫开草坪砖上厚厚的积雪,扒开枯萎的黄叶,呀!绿绿的嫩芽看上去很坚强,好像在说:“真冷呀!但我不怕”,还有的看样子还真有点神气呢!好像在和枯萎的黄叶说:“瞧我多精神,而你们都黄黄的,真难看”,我又看看小树,嗬!小树挺直了腰板真威风,象守卫边疆的军人,英姿飒爽;我又来到大门口,路两旁的玉兰花正含苞欲放,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温暖的春雪没有一丝寒意,悠然的雪花反而给这早春的清晨带来了一种诗意的宁静。
当我回到院子时,小伙伴们都出来了,我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好开心。突然,妈妈喊我说:“傻孩子,老师留的日记还没写呢”,于是,我立即跑回屋子,拿起笔,记下了这美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