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景13
大千世界,景色有其和谐与辉映。北国的冬天就应当一片银装素裹,田野上,马路旁、房顶上、树枝上白雪皑皑,冰凌倒挂,点缀着嬉戏的孩童、点缀着袅袅炊烟、点缀着红红的落日。人们穿着羊皮大衣,戴着狗皮帽子,踩着厚厚的白雪,去冰封的河面凿洞捕鱼。……
我们现在已经没有悠闲的观赏冬天雪景的心绪,如果单独要看,也得作个计划,排个日程、选个地点——旅游。短暂的休憩是我们紧张生活的片刻自由。不计时间的去尽情享乐,已经消失在我们的思维中。
我们究竟要什么呢?享受快乐,应当是人们生活的追求。不论贫富,我们都拥有身边的自然美景,我们都拥有美好人生。现在我们是否过于追求物质财富?过于向往提高自己的地位,为此忙碌着,拼争着,奋斗着。可是如果一直追求下去,还有尽头吗?当我们达到自己的目标时,换来的只是一时的满足,可是更大的期待又将我们驱动起来。
人生是一个过程,追求也是一个过程,它们的结果并不相同,可是心灵的愉悦应当是贯穿在所有过程中的。如果在冬天我们能陶醉在玲珑剔透的冰雪世界,在春天感悟到生命的蓬勃向上,夏天体味清凉的夜晚,秋天欣赏层林尽染。我们还能总是疲于奔命吗?
冬天的雪景,只有在下雪的地方才能看到;椰林飘香,也只能在热带海边闻到;身边的大自然应当是我们生活的背景,不要漠视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