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景3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一个季节,也是一个令人遐想的季节,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人们期待着漂亮的春天。
严寒以悄悄的溜走,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慢慢走来。她路过的地方再也没有严冬气息。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他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呼吸着春的气息,感受着万事万物的勃勃生机,身体不由轻了起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浑然不觉中,我被春的朝气所感染,化为了一阵风,吹过高山与原野,将春的漂亮尽收眼底,不由感慨春天的无穷魅力。
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