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景5
今年春天我们家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春游活动,爸爸妈妈带我去郊外的阿姨家春游。
汽车一驶出城区,我就来不及把头探向车窗外,一阵微风吹过、泥土的芳香就扑鼻而来,刚露出新芽的柳枝随风飘扬着,好似那妙龄的姑娘在那里轻盈的舞蹈,气车一路驶过、路边田间的油菜花开得正艳、黄灿灿的、好似一条条连绵不断的绸缎,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艳丽夺目。蜜蜂在田间嗡嗡嗡的飞舞着,小鸟在树梢欢快的唱着歌……
突然,汽车嘎的一声停住了,原来是到达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园春色的菜园子。那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蔬菜、有郁郁葱葱、有莴笋、菠菜、豌豆芽、芹菜。咦!这边是什么呀,一片枯草被,我正疑惑着,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她轻轻的给我们掀开厚厚稻草被,里面露出白嫩嫩、翠生生、可爱的小芽儿,一股熟悉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哇!是香碰碰的折耳根(鱼腥草)我兴奋的叫起来,我有些手舞足蹈,忍不住就想摘来尝个鲜。郊外的春天真美丽!家家户户小院门前都种上了各式各样的果树,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李花,争香开得正艳呢!阿姨家果树的旁边是一个大的池塘,里边还有三五只鸭子嘎嘎嘎的、追赶着游来游,拍打着翅膀、如诗如画的景象我不由自主的吟起了一句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郊外的田野到处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生机勃勃,啊,我爱春天,更爱春意盎然,欣欣向荣郊外春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