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景9
春姑娘带着生命和希望,悄悄来到人间,悄无声息。
万物复苏,柳树在轻风地吹拂下,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在翩翩起舞,而柳条是少女那修长的秀发,远处一棵棵绿油油的柳树形成一道风景线,显得生机勃勃、光彩夺目。看,草坪上点缀这一朵朵小巧玲珑、娇艳美丽的紫色的牵牛花。有位臭美的小女孩,摘下牵牛花戴在了脑袋上,可爱的女孩加上这朵漂亮的牵牛花显得更加美丽。小草偷偷地钻出地面,想一片绿油油的毛毯。正如诗人杜甫所说:“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你追我赶,小鸟欢快地歌唱着。
草坪旁是清澈的湖水,已经凝固的冰也消失得无影无踪,鱼儿们成群结队、欢快地在水里玩耍,不时地吃着水中的微生物,不时地吐出几个亮闪闪的泡泡,不时地向上跳跃似乎在告诉我们,它们正在努力变成“美人鱼”。
还有许多东面的动物睁开了蒙眬的睡眼,它们看起来有点消瘦,开始寻找食物,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补充身体营养。小松鼠在松枝上蹦蹦跳跳,似乎在迎接春天的到来。人们也脱去了厚重的棉衣,换上了轻盈的春装,大人们不再担心凛冽的寒风把小孩吹感冒,他们带着小朋友们在阳光下高兴地玩耍。而我们小学生在春天的早晨中发奋地学习,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春天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