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景14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每当春天到来,我的脑海里就不由自主地浮现出这首诗,也不由自住的想起了春天的公园。
春天的公园,仿佛在一夜之间苏醒了,那被寒冷禁锢住的小河,一边唱着,一边向东方流去。那被冬的萧瑟包围住的树干,枝丫,也在一夜之间,冒出了绿绿的小嫩芽儿。那曾被寒风吹得摇晃的枝头,绽开了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美丽的花儿。那被沙土覆盖的草地,不可思议地换上了绿油油的新装。这些小生命呀,可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步入春天的公园,花儿在对你微笑,小草在欢迎你的到来。远处,成千上万朵花儿同时绽放,梨花,樱花,桃花,栀子花,白的,红的,蓝的,紫的,黄的,五颜六色,万紫千红,生机勃勃,谁又能想象,不久前,这些枝头上还是光秃秃的呢!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树一树的桃花。粉红的花瓣上,透出一派天真,脆弱。好像只要风一吹,这些小巧的花儿就会离开母亲的怀抱,下起一场“桃花雨"。那豆子般的小花蕾嵌在粉红色的花瓣中央,那么娇,那么薄,那么嫩,让人看了,都不敢触碰,生怕一碰,那可爱的花儿就会结束了生命。
树下,草呀,叶呀都从土里钻了出来,绿得像翡翠。它们小心翼翼地摆弄着头上的装饰物—露珠,向朋友们炫耀着自己的美丽。
“嘀嗒!”春雨纷纷扬扬的落下,滋润着土地。那些“渴怜虫”们在春雨的滋润下,似乎又长大了一点,好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春雨姐姐!”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百花盛开的季节;春天,绿树成荫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