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景7
春姑娘带着生命和希望,迈着轻的步伐来到人间,她迫不及待地跃过山逢,迈过田野,穿过溪流,一刻也不停息。所到之处,无不蕴藏着无限生机。春姑娘也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总是躲躲藏藏,像是跟我们在一起捉迷藏,让我们一起来寻找她吧!
早晨,我起床后,迷迷糊糊走到凉台前。顿时,阳台上迎面送来了沁人心脾的清香。一瞬间,我精神倍增,渴望睡觉的心理早以重重地抛在了脑后,只是目不睛地盯着那几盆兰花。兰花是五个或六个瓣,洁白无暇,晶莹剔透,美丽极了!洁白的花瓣里面,藏着一个黄色的花蕊,再把目光移到碧绿的尖尖的叶子,大概有韭菜那么长,弯着叶子,像是被我“参观”了一下后,害羞地弯了下腰。每一盆兰花里至少都有6、7根叶子。噢!我找到春姑娘了,她在兰花里!
我兴奋地披上大衣,来到外面,去寻找春天。在路边的花坛里,看见一簇簇的小花争奇斗艳,秀丽芬芳,它们的颜色可多了!有的红如火焰,有的橙如晚霞,有的白如雪花,有的绿如翡翠,有的紫如水晶,有的蓝如太海……让人陶醉在那里。嫩绿的小草也迫不待地钻出脑袋,来打量周围的春景,看看这儿,看看那儿,总是看不够。噢!我又找到春姑娘了,她在小花小草里!
路边的柳树吐出点点嫩芽,摇着她那又细又长的大辫子, 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噢!我又找到春姑娘了,她在柳树姑娘里!
路边的小河解冻了,河水解冻的声音,叮叮咚咚的,像溪流弟弟在演奏《春之歌》噢!我又找到春姑娘了,她在解冻的小河里!
哦!我终于明白了,春姑娘的足迹留在了祖国各地,她把春意洒向了人间的每一个角落里。这花,这草,这柳树,这溪流都显出春的风采,春的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