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2
在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冬了。
人们往往赋予了春天以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给予夏天以激情热烈;赐予秋天以丰收、喜悦,但是冬天呢?人们往往认为冬天是一个冷酷、无情、寒冷、沉寂的季节,冬天也因此成为人们讨厌的对象。
但是,我却要大声地说:“我喜欢冬天!”你看看哪里——下雪了,数以万计的雪花从天穹中缓缓降落到地面,在空中还淘气地打几个旋儿,活像小精灵。
雪下大了,层层铺叠在树上,为原本枯褐的树干点上一抹白,白褐相衬,既不乏味又充满活力,给人焕然一新之感。
大地也好似盖上了棉被,雪积得很厚了。在这时又会发生几件令人高兴的事情——打雪仗、堆雪人!大家把自己裹得严严的,把雪球扔向别人,衣服上满是雪,但并不生气,反而高兴极了。人们互相打着、闹着,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有兴致的人还要堆几个雪人:扫把做手,胡萝卜做鼻子,再画上一个弯弯的嘴巴,看起来多么有趣!
冬天到处都充满了活力,她为我们做了许多好事,我们应当感谢她。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是人们在春天长说得两个词,人们认为春天到了,小草才发芽,花儿才开放;至于冬天,人们多说是“熬”过来的,其实他们错了。是冬天唤醒了春天,春天才来到的,如果没有冬天春天也就“默默无闻”了。冬天像绿叶衬红花一样将春天衬托得无比美好,自己却默默奉献着,不求回报,可人们却经常遗忘了冬天。
冬天啊,你是多么美丽,你处处充满了活力,又是那么的无私,我一定要大声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