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12
冬天,白雪纷飞,银白的雪覆盖大地,使得许多动物进入巢穴冬眠;使得许多树失去了光彩;也使得大地死气沉沉。
冷风飕飕,我随手捡起一片骨瘦如柴的落叶,看着它那已凋零许久的身躯,心中不禁起了一些感叹。又一眼瞧见一旁已经凋谢的野花,身子已四分五裂,不知它心里有多么难过。冬天,真的那么坏吗?真的令人讨厌吗?
并非如此!像寒冬中唯一可见的梅花,你看它开得如此茂密,不管多么寒冷,都还是持续崭露笑靥,不怕寒冷的它,反而越冷越漂亮;再瞧那鲜红的草莓,就算北风的 威力多么强大,它也不甘示弱,勇敢的继续生长。它们展现出了寒冬的仁慈,也告诉了我们:“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
对了!还有圣诞节的欢乐气氛。我将收到的卡片一封又一封的打开,细细玩味当中的快乐,然后再将朋友们寄来的信件挂到圣诞树上,希望这分温馨能永远弥漫在我的家中,再把 小灯打开,五彩缤纷的灯泡立刻不停的闪烁着,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了我的心。偶尔,我会在大街小巷中看到一位位慈祥的老公公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四处分送 礼物。看到小朋友们的笑容,他们也很开心。每次看到这种场面,我都会有所感动。
还有令人最期待的春节,家人们都会陆陆续续的回到家中团聚,大家互道恭喜,并说出自己的新年新希望。吃年夜饭时,爷爷总是会说一些过年的俗语和一些传说、故事。吃完后,奶奶就会拿出一包又一包的红包,我们各自领完红包 后,脸上就会洋溢出灿烂的笑容。最后,阿姨会将一幅又一幅春联挂在门前,春节的喜悦真是难以言喻的。“霹雳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像回音一般回响在我的耳 边,热闹的氛围真可说是显而易见。
冬天,带给我们独一无二的节庆,也带给我们独特的气氛,更带给我们无限的欢笑。在大家的心里,虽然冬天的寒冷给了我们许多负面的印象,但是却有许多令人欢欣的地方。冬天,我喜欢你的安祥与宁静。冬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