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6
一年四季之中,我最喜爱的就是冬天的景色。每当天气渐渐的转为寒冷的时候,我就知道冬天已经迈着端庄的步伐,优雅而来。而且,她还准备了许多的礼物,送给了大地。
她来到了人间,四处望了望,发现人们已经穿上了厚重的棉衣。她想,是把礼物献给大自然爷爷的时候了。于是,她急忙地把礼物拆开——哦,原来是雪呀!大自然爷爷穿上一定很好看。她想。然后,便轻悄悄地帮大自然爷爷换上了雪装。
大自然爷爷虽然换上了崭新的外套,可是,还挡不住那逼人的寒风。寒气遍步了每个角落,即使有外出锻炼身体的人们,也会被冻得面红耳赤,赶快回家了。
冬妹妹看到了这样的景象,没有一点收敛,反而更调皮了。她将风吹得更大了,天气变得更寒冷了。在这样的天气里,外出锻炼的人就更少了。
冬妹妹想:这样的景色是不是太寂静了呢?于是,她赶走了大风,让天气转暖了一些。冬妹妹的这个做法,果然让外面的景色生动了起来:树枝上堆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小动物们在其中嬉戏、打滚;孩子们在其中堆雪人、打雪仗,别提有多高兴了……
冬妹妹在人间玩够了,想回家休息,于是,她把春姐姐叫来了,她为大自然爷爷做的衣裳也就消失了……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春天,虽然没有夏天的绵绵细雨;冬天,虽然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但是,她却包含着大自然赋予她的美,以及她那颗单纯的心。
这就是我喜欢的冬天。虽然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各有优缺点,但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却还是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