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15
冬天最容易让我们想到的就是飘舞的白雪,倒挂的冰凌,被冻住的枯木等等,但是在我的记忆中,冬天的景色怎么也少不了那一锅旺火。
犹记童年的时候,那时每到一年冬天,家家户户都会从家里搬出一个大大的废弃铁锅,我们会在铁锅里放上木材,然后点上火,于是锅子里的火就成了这个冬天里少见的颜色。
锅子里的木材越烧越旺,就算是天空中飘起了雪花,但是这燃得正旺的火完全不受影响。也应着这火花,锅子周边的冰雪全部都融化成了雪水,然后流向了四面八方。
每到烧火的时候,我们最喜欢绕在这一锅火的周边,尽管有寒风吹着,卷走了我们身体上的温度,但是只一眨眼,这烧起了老高的火束又带给了我们无尽的温暖。我们在雪地里玩耍,堆起一个又一个的雪球,玩得起劲的时候,我们会在雪地里追赶,会用手抓起一把雪就往对方砸过去,我们玩的不亦乐乎,但是双手也被冻的通红。
一到我们受不住这冰寒的时候,我们会一致歇战,又和好如初般围在火堆旁烤火。
冬天里的这一锅旺火成了我记忆中无法磨灭的景象,这火也有烧尽的时候,等到火苗小了,锅子里的干柴在火的煅烧下都变成了炭火,而这炭火又紧接着送去了屋子里,在屋子里的大人们又有了温暖的来源。
这个时候,在外面疯玩的我们没有了那一锅旺火,这时我们要是冷了,受不得冻了,我们就只能哒哒的跑回屋子里,将手伸出,放到炭火的上头。但这时我的心里总会有丝遗憾,干柴在外面烧的时候,这温度多高,我们只要稍稍靠近一下就能感受到它的热度,可是现在我知得靠近靠近才能将我们的身子烘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