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5
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了美好的事物。它不像春天那样五彩缤纷,也不像夏天那样热情奔放,也不像秋天那样硕果累累。他和一位洁白的天使一样,默默地来了。这是一个洁白的季节,也是一个孩子的季节。
雪,自然是冬天的主角。可是那大雪好像又与我们“无缘”,冬天下雪的日子少之又少,而就在20xx年的那一场大雪后,雪来了。20xx年的雪来得那么早,在秋冬交际的时候来了。这可乐坏了我们小孩子,灶具希望老天下下雪的我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大概是我们的诚心打动了“雪神”吧!那天,我正在路上时,天空中突然飘起了雪花,多美丽呀!来到教室,每一个同学都在谈论雪、雪人、打雪仗等话题。到了上课,那雪越下越大,越下越猛,我们的心仿佛被那雪夺走了,下课铃一打,我们一起涌出教室,去感受那雪的魅力。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去接雪花玩,有的用帽子,有的用围巾,还有的干脆把衣服也拖了下来。那圆圆的雪珠儿,小巧玲珑的雪花,轻盈盈的在空中飞扬、飘落。
多美的雪花呀!我不禁仰起头,张开嘴去接那雪花儿,它们一个个像顽皮的小精灵一样,飞到这儿,飞到哪儿。忽然,有一片雪花落到了我的嘴里,凉凉的,淡淡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一种清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这大概就是冬天的“味道”了吧。
这时,雪更猛了,还夹杂着狂风,我想和那边的那一个人说一说话,便张开了嘴,朝他跑去。这时一股狂风吹进来,我顿时呛着了,狂奔到教室后才张开了我那张险些没合拢的嘴,长呼了一口气。外面,学校的松树白了,对面中华中学的房顶白了,街道白了,一切都变白了,真个世界变成了银白色的。
第二天,太阳出来了,雪也停了,送走它的,是那一轮金黄金黄的太阳。树枝上、房顶上、操场上,到处挂着银条儿,碎雪儿,若是一阵风吹来,那银条儿、碎雪儿便纷纷落下来,摔碎了,玉屑儿似的雪沫子、冰块子纷纷绽开,像一朵朵银花儿,真是美不胜收。
我爱那洁白的雪,我更爱那洁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