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13
我生长在长江之边——这座璀璨的丰都城,我喝着长江水长大,我的童年就是在这长江之边度过的。特别是在冬天,来到这长江之边,你才能真正体会到水天一色。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黄,也给人们穿上了一件纱衣。
在防河大堤上,映入眼帘的却只有块块农田与层层云雾,人们都会奇怪——长江水呢?细细一看,是因为大雾笼罩了整个长江,模糊了人们的视线。走近一看,江面上微波粼粼,还起伏着小波浪。江边,黄色的沙和形色各异的鹅卵石是最受人们青睐的。我们在沙滩上堆沙堡,砌长城,甚至像在雪地里一样掷沙球。欢声笑语盖过了码头上机器的“隆隆“声累了,坐在石头上休息;脏了,旁边就是长江,直接将手伸进江水里。呀,一股凉气从手上一直贯通全身。有时,我们还会捧起点点水,洒向欢乐的人群。
虽然现在是冬天,但我们南方的冬天并不冷,还有人在放风筝呢!你瞧,那位老爷爷的蜈蚣风筝可真长啊,好几十米呢!老爷爷放风筝的本领可真高超啊,“蜈蚣“竟稳稳当当地在蓝天上“飞翔”。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不断提高,我的家乡——这座举世闻名的鬼城丰都也发展迅速。这不,一座防河大堤东始龙河大桥,西至峡南期大桥,整整三公里啊!全部都是精工细料,都是工人一点一点砌成的。防河大堤上还装饰着古色古香的石栏,上面还雕刻着一些精美的图案。
这长江边,不仅景色优美,还蕴藏着许多“成功”。据说在十年前,我们一校的有一位同学在长江边玩,一看到跟十二生肖相似的鹅卵石就带回家。也不知过了多久,他收齐了最像的“十二生肖”,还装裱起来拿去参赛。你猜怎么着,居然得了全国的一等奖。着难道不是长江的功劳吗?
我的童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度过。偶尔想起那些些往事,我都会感到丝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