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7
我家屋后有几片小树林,有桂花树,茶花树,樱桃树……与其说它们是小树林,还不如说它们是"色香味"具全的"美食"。
春天来了,小树林里桂花,茶花,樱桃花……都开了,五颜六色美丽及了。微风迎面吹来,带来了阵阵花香。咦,你看那葡萄树都来凑热闹,葡萄枝悄悄地爬上了树。
初夏,樱桃熟了,樱桃树上挂满了一颗颗红宝石,我们可喜欢了,摘一颗放嘴里酸酸甜甜地,可好吃了。夏天,每棵树都枝繁叶茂连成一片,那是大树为我们搭的天然"凉棚"。"凉棚"带走了我们烦燥不安的情绪,带来了丝丝的凉爽,让人心情舒畅。"凉棚"里大人们在喝茶聊天,小朋友们在玩耍,小鸟儿也在歌唱。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桃子树,橙子树,葡萄树……都挂满了果实,像一盏盏小灯笼。秋风中,慢慢地好多树叶都变黄了,微风吹过,树叶像一只只蝴蝶飞落下来,地上像铺了一层厚厚的毯子,踩上去软软地,小猫小狗可喜欢了,它们在上面玩耍睡觉。
冬天,小叶榕树和万年青树还绿油油地。让冬天也有生机勃勃的景色。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树林,看不够的家乡美,赏不完的家乡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