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0
我的家乡在长葛市贾集村,那里有一片小树林,一年四季景色都很美丽。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草从地里钻出来了。春风轻轻吹过野花,野花露出了笑脸,有红的、黄的、粉的、紫的各种颜色,鲜艳极了。路上、树上和屋顶上的积雪都化了,变成了许多的水。天空中有许多小鸟在飞来飞去,还有的在树枝上唱歌、跳舞。
夏天,梧桐树、银杏树、柳树长得非常茂盛,梧桐树的叶子好像小手掌。小草长得郁郁葱葱,野花长得更鲜艳了。最有趣的是晚上,我和哥哥一起来到小树林里,哥哥把灯打开了,看看这里,看看那里却连一个蝉影也没看见。过了一会儿,我和哥哥听见了蝉叫的声音,我们便把灯打开了,看见几只蝉,我和哥哥一起把蝉捉回家了。
秋天,梧桐树和银杏树的叶子都慢慢变黄了,树叶从树上慢慢飘落到地上,好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金色的被子。我和我的小伙伴还在树林里玩捉迷藏的游戏,大家都玩的特别特别开心。
冬天,松树的叶子不但没落,反而更加的绿了。其它树的叶子到冬天都会落完,整棵树都是光秃秃的,好像一个大光头一样。冬天下雪的时候,房顶、大马路和树木都会变成白色,特别的好看。
这就是我家乡美丽的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