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5
我家旁边有一片桑树林,那是我童年的乐园。
桑树林可美了!春天到了,远远望去,她像大地妈妈的绿裙子在风中飞扬。近看,它是那么茂密、高大。一阵风吹来,桑树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象一位位少女在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曲。那时,我总爱躲在桑树背后玩捉谜藏,谁也发现不了我。可是玩耍时,我也常常把嫩生生的枝条不小心钩断,也常常被“年轻力壮”的桑树枝钩破衣服。因此,难免被妈妈批评一顿,但我还是非常开心!
五六月份时,桑树长出了像葡萄似的桑果,有红色的、白色的、青色的、紫色的……我这只小谗猫当然也抵挡不住桑果的诱惑,偷偷地采了一些回去吃。哈哈!我把桑叶卷成一顶小帽子的形状,把摘下来的桑果悄悄装在里面。一出了桑树林,我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得满嘴是紫色,怎样洗也洗不掉。无奈之下,我只能让大家“笑话”了。
桑树的叶子也是“美味”,是蚕宝宝的美食。蚕忙季节农民每天去采桑叶,使蚕宝宝们大饱口福,使它们的身体长得壮壮的。最后蚕宝宝变成了白花花的茧子。此时,农民伯伯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我爱家乡的桑树林,因为它带给了孩子们无限的快乐,也给农民捎去滚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