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6
我的家乡在驻马店市的一个小乡村,离开家乡两年了,最让我魂牵梦萦的便是屋后的那片小树林。
春天,在春姑娘温柔的抚摸下,树枝开始长出尖尖的小绿芽,不几天,嫩绿色的小叶子便探出头来了,他们迎风招展,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在阳光的照耀下,小树叶油光发亮,就像一个个欢乐的小精灵在树叶上舞蹈。树底下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争奇斗艳,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在花间舞蹈。春天的树林真是一幅迷人的画卷。
夏天,树叶变成了深绿色,一片片粗壮有力,在风的吹拂下哗哗的鼓动着手掌。太阳像个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小狗都热得趴在地上伸着舌头。而这片树林就像一个隔热帐篷,给人们带来了清凉。孩子们便聚集在这片乐园嬉戏。有的躺在草地上听哥哥姐姐讲故事,有的在追逐玩耍,有的在闭目养神……
秋天,树叶换上了一身金黄的衣服,在秋风的吹拂下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从空中纷纷飞下。孩子们踩在落在地上的叶子犹如踩在松软的地毯上。每个孩子手里都捡了一大把美丽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