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3
我的家乡在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的一个小村子里。那是一个风景十分美丽的地方。村子旁边有一片小松树林,松树林郁郁葱葱的,从远处看,就像是一层绿色的地毯,披在山坡上。
松树上长满了松叶。松叶细长细长的、尖尖的,像长长的绣花针。叶子落下来之后,人们把叶子收集起来,做饭炒菜的时候,就拿它当发灶的柴火。它很容易就被点着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松树上长满了一个个小小的松果,到了成熟的季节,松果会裂开,里面的松子就会掉出来。
长成的松树很高,枝干有碗口粗细。一行行,一列列,就像整齐的哨兵一样,非常整齐。爸爸告诉我:“这片松树林是几多年前人工造林种的,用来抵御风沙,防止水土流失。”爸爸还说:“这片松树林为保护家乡的环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由得对松树林产生了敬意,也为当初那些植树造林的人产生了敬佩之情。家乡的松树林对保护环境的作用有那么大,我们都应该保护它。我期待着和松树林里的小松树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