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2
我的家乡有一处非常美丽的风景——“树林”。那里春天像绿色的海洋,夏天,茂盛的杏树开出了洁白无瑕的杏花。秋天,杏儿熟了,结出了桃核大的杏子。冬天,大树像披上了洁白的棉被。
春天,白桦树结出了小嫩芽,像刚出生的小婴儿。垂柳也露出了一个个小花苞,像一串串星星在树上挂着。
夏天,白桦树像一把巨伞,挡住了阳光,为人们乘凉。杏树也开了花,露出了一个个美丽,柔软的小花苞。
秋天,杏子丰收了,桃核大的杏子装了一筐子又一筐,像永远也摘不完。牛奶果也结出颗颗果实,人们采累了,就嚼茅茅针,那是一种和茅草差不多的一种草,顶部的茅穗儿还裹在绿色的叶子里,显得非常饱满,打开绿叶,连同茎轻轻抽出来,放在嘴里,嚼一会,吮一吮,一股甘甜的味道会让你回味无穷。
冬天,白桦树的叶子掉光了,但是,它的树枝可以用来生火,下雪的时候,白桦树像一位军人一样立在那里,大雪过后,白桦树像披了一层披风。
家乡的树林一年四季都很美,如果有时间的话,你一定要来这里参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