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4
我的家乡在海头,乡村的外边有一片茂盛的树林。
春天,树木从土里探出头来了,旁边的野花开放了,小草也长出来了,春天可真美呀!
夏天,乡村里的孩子们穿着短一些的上衣和裤子,树木更茂密了,蝉在树上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呀,好热呀”。蝴蝶有的在围着野花,转来转去,有的停在花朵上休息。夏天可真好啊!
秋天,树叶变成黄叶了,花朵枯了,小草黄了。看上去,小草很悲伤。秋风婆婆安慰小草弟弟说:“小草弟弟,你别伤心了,到明年的春天你会复活的。”秋风婆婆给小树木脱下了绿衣服,换上了黄衣服,小树木可喜欢秋风婆婆织的衣服了。它不停地摇摆着长长的手臂,唱起了歌。
冬天,晨雾蒙蒙,把眼前的小房子和树林给蒙住了,我看不清路了,更看不清楚树木了。渐渐地,渐渐地,晨雾消失了,我看清楚路了,也看清楚树木了,太阳出来了,这一天,家乡的孩子们又像以前一样快快乐乐地过起了日子。
我喜欢我家乡的树木,更喜欢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