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4
家乡的如画风景
家乡,多么温馨的字眼,多么可爱。
我的家乡不大,也不出名,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村落,它到处洋溢着一股温暖的气息。
说我的家乡如画,真的一点不过为。它没有城市里顶天立地的大洋楼,没有城市里肮脏的大的烟囱里排放出的污浊空气,也没有城市里颜色如墨的污水…到处都那么纯洁、安详、和谐,他是一副干净朴素的水墨画。
说我的家乡如画,真的一点不过为。它春有彩花,夏有翠草,秋有艳菊,冬有白雪;雨后那湛蓝的天空下有那么绚烂的彩虹,清晨碧绿的草叶儿上有那么晶莹剔透如钻石般的透明露珠。他是一副色彩绚丽的水彩画。
说我的家乡如画,真的一点不过为。夏日里,太阳那金黄色的光如一层薄纱般的覆盖在屋顶上,台阶上,树叶儿上,镀了一层金边,很浪漫的闪耀着,望去,刺得人眼生疼。那蝉,撕破了整个天空的宁静,成群成群的拼命大声嚎叫,仿佛要扯破喉咙了一般。他是一副优雅明亮的风景画。
说我的家乡如画,真的一点不过为。年三十,整个村庄的天空和土地都被灯笼和鞭炮的火光映红了,到处洋溢着热闹和欢快。第二天,村名们都外出拜年,那粗糙黝黑的一张张脸上,写满了幸福和欢快,那是多么满足的神情呐!他是一副欢快热闹的人文画。
我的家乡是一幅画。他不浓妆淡抹,却那么迷人;他不搔首弄姿,却那么妖娆;他不喧闹,却生机勃勃…这不是一幅值得怀恋的好画,那又有什么能于我的家乡相提并论呢?家乡,多么温馨的字眼。
家乡的如画风景,无论我这一生走到哪儿,都不会忘却,不会忘却这孕育了无数生灵的小村庄,这净化了无数生灵的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