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15
我爱鸟语花香的春天,但我更爱瓜满遍地的金秋季节。
人们盼望的秋天终于来临了,田野满是果实,人们忙着摘黄澄澄的橘子,亮晶晶的梨子,这些水果让家乡的人们吃了之后,真是让人们回味无穷。
柿子树的叶子,在秋风的催促下, 在空中像蝴蝶一样在空中跳着舞,飘了一会儿,终于掉到河里了, 好像一个个船夫的儿子在小船里玩耍似的,飘来飘去;只有青松翠柏一年四季长得碧绿挺拨,不过这样还可以让人们学到坚韧不拨的精神。
秋天,田野里的高粱喝醉了洒似的,头点来点去,而玉米正在金黄的衣服里睡觉;大豆像笑破了肚皮一般;半红半绿的辣椒,害羞似的藏在打蔫儿的叶子中,西红柿像灯笼似的,挂在柿架上。
秋天到了,人们把一些没有用的藤架一根一根拔起来,然后放在一起,改种成白菜,白菜籽好像在说:“谢谢你,秋姐姐,你为我们制造生命,我们会永远记住您的。
秋天的花儿更调皮,它们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用自已的花瓣儿打向另一朵花儿,都想,让其它的花朵儿向自己投降,然后自已占领秋天的美。
农民伯伯都忙忙碌碌的在地里收获一年的成果………小朋友穿了毛衣;在树林里的小朋友有的忙着玩,有的正在捉蝴蝶制作标本。
家乡的人们爱秋天,秋天带来了多少果实,给了庄稼多少生命啊!我爱充满喜悦富有诗情画意的收获季节——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