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14
先来逛逛公园吧!菊花绽开了笑脸,鹅黄的、粉白的、淡紫的,品种繁多,姿态高雅。瞧那朵“白牡丹”,乳白色的花瓣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飞出来,中间黄灿灿的花蕊像一颗金色的豆子般好玩。“墨牡丹”也不示弱,犹如一位高贵的公主,抖动她那红色的衣裙,在秋风中跳舞呢!快看,草地上那毛茸茸的是什么呢?哦!原来是蒲公英呀,那的可爱,那么有趣!如果你轻轻一吹,那些像小伞一样的种子就离开妈妈,飞向远方,开始新的生命。
再来看看城边上的田野,一眼望去,一片金黄。金色的麦浪翻滚着,传递着丰收的信息。走近一看,稻谷咧开嘴了笑,一颗颗丰满的谷子低垂着头,有些害羞。拨开稻子的外衣,一粒粒晶莹饱满的稻粒露出来,这些就是农民的希望呀!
最后去树林里瞧一瞧吧!空中到处都是“沙沙”的声音,那是树叶在向我打招呼吗?偶尔传来的几声清脆的鸟鸣,那是鸟儿欢迎我到来的语言吗?时不时有几片叶子落到了我的头上,那一定是秋风姑娘送给我的礼物吧。我拿下来看看,有的像小扇子,有的像脚印,还有的像小船呢!
我喜欢家乡的秋天,喜欢它的繁花,喜欢它的硕果,更喜欢它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