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一个团圆的日子,月亮高挂天堂,冷风习习,阖家团圆之时,妈妈总要说:此时此景是他最喜欢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应该是每一个人共同期盼的心愿吧。
现在的田野被人们辛勤的汗水染成了金黄色,秋风吹过,麦田涌起,像是在对农民伯伯唱着赞歌。
果园里充满了香气,放眼望去一个个柿子像是灯笼一般,一颗颗的葡萄像是红玛瑙。人们望着这些丰收的果实不禁喜上眉梢,辛苦的汗水也有了回报。
那些金黄的落叶,就像孩子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依依不舍,却也没人理会他们的悲伤,只是如同匆匆的过客从他们身旁路过,只听得“沙沙”的哭泣声。一阵秋风吹来,又有几个孩子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
秋天,到处都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又散播着来年丰收的希望。
流转的四季,与大自然对话,心灵得到了洗礼,变得更加纯净;感人的场面,与美好相拥,亲友团聚,温馨、快乐。秋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充满喜悦的季节,在我看来,是我心中最美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