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5
秋天到了,田野里,山坡上,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色:棉花白的像雪;金灿灿,沉甸甸的谷穗频频点头;粒粒饱满的高粱红似火;黄澄澄的玉米,偶尔露出淡黄牙齿;果园里的苹果也熟了,远远望去,一个个苹果像红灯笼,好看极了!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齐开,五彩缤纷;不像夏天那样绿树成荫,枝繁叶茂;也不像冬天那样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但却以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着人们。我爱看中秋夜晚那皎洁的明月;爱看公园里美丽的秋菊;爱看排着“人”字形整齐队伍的大雁南去;更爱看谷粒堆满粮仓,沉甸甸的果实缀满枝头。树儿们也在比时髦,看!白桦树、榆树、杨树、槐树居然全部剃了光头个个站的挺拔。再看看松树,也许他没有参加时髦比赛,把自己积攒下来的“头发”一根不少的留在了上面。秋天的黄昏,更是美不及言,太阳收敛了刺眼的光芒,夜幕已经垂下了,天空也变得暗了。夜也是温馨,迷人的。也是凉爽,安静的。星星眨着眼睛,月亮在歌唱,把大地变成了音符,升升降降。
我喜欢秋天,是那么灿烂,那么美好,那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