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8
我的家乡在陕西——礼泉,这里的秋天瓜果飘香、夜色迷人、四季分明。现在我就带大家去感受一番。
当你走向家乡的果园,远远闻到了果子的甜香。这时,你会看到蝴蝶们穿着彩衣向着远方到来的客人打招呼,蜜蜂在空中嗡嗡地叫着,它们好像在说:“欢迎!欢迎!”再走近一些,你会看到一个个红灯笼似的苹果挂满枝头、晶莹剔透的葡萄、黄澄澄的梨、香甜的草莓、红玛瑙似的枣子……当你咬上一口红彤彤的苹果,香甜的味道瞬间会流淌进你的胃里,香甜你的身心!
家乡的秋天不仅瓜果飘香,而且还有各种北方特有的树木。有着代表伟大友谊的梧桐树;有着高大挺拔、生命力顽强的白杨树;但我最喜欢奶奶家后山的枫树林。因为秋天的枫林很美,一片片枫叶看起来就仿佛一个个可爱的小手掌。它们从树上不断地飘落下来,整片小山都被染成了红色,就像穿上了一件红色的新装,既鲜艳又美丽。
家乡的秋夜是寂静的、凉爽的。皎洁的月亮像一盏灯,照亮了五彩的果园,照亮了笔直的大树,也照亮了乡间的小路。秋虫在树上鸣叫着,风呼呼地刮过树稍,泉水潺潺地流淌着,远处偶尔会传来几声狗叫声,各种声音汇成一首美妙的乡村交响曲。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景色美不胜收、瓜果飘香、夜色迷人的地方。有时间大家一定要到我的家乡观赏美景,品偿美味,感受风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