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7
随着炎热的消逝,我们迎来了一个满是丰收的季节——秋天。
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了,当北方的草地已是一片鹅黄,树木换上了“黄衣”,叶子纷纷飘落时,我们茂名这儿的树木还是那么枝繁叶茂,那么郁郁葱葱。
来到家乡的田野,秋风轻轻地,温和地吹着。田野已经成了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稻子结出了饱满的颗粒,坠得伸不直腰来;鸟儿落在稻草人的帽子上,欢快地歌唱着,好像是在迎接这个丰收的季节。农民的辛勤劳作,终于等到了这个丰收日子,虽然收割稻穗令他们大汗淋漓,但这些汗水是幸福的,是喜悦的,也是无比自豪的。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两旁种的芒果树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引得顽皮的孩子们去采摘。河水“哗啦啦”地流着,清澈见底,鱼儿正在水里自由自在地嬉戏,好不热闹。小桥上也是人来人往,有的去赶集,还有的停下来感叹丰收的喜悦……
家乡的秋天如诗如画,真是美丽无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