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11
我的家乡在湖南,那里的一年四季都是美丽可爱的,特别是秋天,丰收的季节。
一场大雨过后,像经过了洗礼,炎热的夏天渐渐远去,凉爽的秋天来了。天空呈碧蓝,十分透明,像一块晶莹透亮的玻璃。上面飘着白云朵朵,时不时地变换着形状。
你瞧!那一望无垠的稻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秋风姑娘鼓起她的樱桃小嘴,吹出微风阵阵,卷着那金黄色的稻子,掀起一股股稻浪,稻穗展开了笑脸,与秋风嬉戏,秋风不再孤单。灿黄的稻杆弯下了腰,像一个驼背的老爷爷,迎着秋风频频点头。
来到果园,只见那一串串紫红的葡萄,从远望去,多像一颗颗紫宝石啊!苹果红彤彤的,躲在叶子里,微风一吹,它调皮地眨着眼睛。黄澄澄的梨从远望去,多像一个个葫芦啊!
菜地里传来了一阵爽朗的笑声。原来,菜地丰收了。门口的大南瓜,很大,可以坐上一个小娃娃。长长的丝瓜好像秋千架,从天上垂下来。西红柿圆溜溜的,红红的,别看它小,它可调皮了!长长的豆角真像一条条辫子。金瓜倒挂着,像吊灯一样,绿油油的菜地,好像一块长方形的绿毯。
啊!家乡的秋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