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10
今天是立冬。一场凛冽的寒风刮来,冬爷爷匆匆地跟上了秋姑娘的脚步,来到了我们身边。美丽的冬天来了!
早晨,漫天大雾。乳白色的大雾笼罩着大地,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走在路上,几十步以外就看不清人影;从浓雾中望去,前方的建筑、树木只能隐约可见。雾气里,听见汽车声却看不见人影,只有汽车的雾灯像眼睛一样,一眨一眨的,像蜗牛一样在路上慢慢爬行。
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每个角落,就是晴朗无风的时候,天也是干冷干冷的。光秃秃的树木可怜巴巴地立在路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终于支持不住,枯黄了。草地上的小花也进入了梦乡。北风吹来,小树在寒风中挣扎着;小草匍匐在地上,好像害怕这突如其来的寒风而进入冬眠中。
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也可以看见一些不畏寒风的强者。在校园的旗台前,闪动着一个个绿色的身影。那是一排排亭亭玉立松柏,在寒冷的冬天里,松柏那样浓郁苍翠生机勃勃。在操场周围,种植着许多冬青。圆圆的叶片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闪烁着绿光,给白茫茫的冬天增加了绿意,点缀了美丽的寒冬。
濮阳龙城广场里,清晨十分热闹,锻炼的人群三五成群。在茫茫的雾气中,人影在不停地晃动。年轻人打扮如同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他们奔跑着、蹦跳着,朝气蓬勃、热血沸腾。老年人也走出了家门,容光焕发地在草地上伸伸手、踢踢腿,还时不时地跳一跳。别看他们是老年人,运动起来不比年轻人差,他们顽强地与刺骨的寒气作斗争。再向那一边瞧瞧,连七、八岁的小孩也跟着大人们有模有样地锻炼着,他们跑得气喘吁吁,头上直冒热气。看啊,多么富有活力的美丽冬天!
冬天你终于来了。我喜欢冬天,因为它能磨练人的意志,使人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