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3
当窗外的一片金黄的落叶化作一只蝴蝶“翩翩起舞”时,我就知道,秋姑娘已经悄悄地走了,冬天来了。
踏出家门,纷纷扬扬的雪花就飘落在我的头上,伸出手,几片冰冰凉凉的雪花落在手心上,不一会儿,那小小的雪花被我掌心的温度融化了,几滴水珠从我的手心滑落。雪依然在下着,为这美丽的村庄增添了一种神秘,为这美丽的大地换了一件银色的衣裳。望着远处的群山,那绿色快被雪埋没了,在隐约中,能看见星星点点的绿色,若隐若现。雪,是冬天的象征,望着那漫天大雪,我不禁想起了那雪下面的小生命,它们还一定在想着怎样才能在春天茁壮成长。瑞雪兆丰年,20xx年中国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20xx年,中国一定能熬过灾难的。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豆大的雨点突然从天而落,我和妹妹正赶往回家的路上。怎么办?雨越下越大,一路上,没什么地方可以避雨。雨水劈哩啪啦地打在地上,我们飞快地跑着,地上泛了一朵朵水花。朦朦胧胧,远处有一位牵着牛的老爷爷,手上拿着一把大黑伞,正向我们走来。就当我们在前面的路口转弯时,那个老爷爷把我们叫住了:“孩子,你们没带伞吧,我借给你们。”当时,我很感激,想过去拿,可是想了想:那老爷爷会淋湿的,还是算了吧!我尝试着说谢谢,不用了,但老人还是执意要送给我,说:“爷爷身体好,你们还小着呢!别生病了,拿着!”经过老爷爷的再三 “请求”,我终于收下了。当我们撑起伞,望着老爷爷牵着牛的背影时,我流下了眼泪……冬天真美,冬天的真情更美!
冬天的景物是美好的:雪,是那么的纯白无暇,而真情却回荡在这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