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11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又是一个年过去了。度过了繁忙的日子,我们开始准备迎接新年。而这时冬天也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了。
冬天就这么来了,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了。风强烈的吹着、吹着、吹着。树上的树叶被吹落了。看着这一棵棵“”秃子”树,回想起秋天的满树黄叶不免有些惋惜。我常常想,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树叶变黄掉落下来,他们是不是死掉了呢?看到那些被人们踩碎的树叶,我突然觉得原来生命是这样的脆弱。
冬天就这么来了,带着我对那五只小猫的思念来了。也是这样的一个冬天姥姥家的院子里来了五只小猫,我很喜欢他们,所以经常陪它们玩给它们喂食物。就这样,我们成了朋友。可是就是在那个寒冷的冬天,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它们再也不能陪我玩耍,再也不能吃我喂给它们的食物了。它们永远的离开了我。我很伤心,看着它们那冰冷的小身体久久不愿意离去。爸爸看到我这样伤心,给我讲了他小时候的故事。爸爸小的时候生活在农村,每天放学回家要帮家里人放羊,爸爸很喜欢他的羊,跟他的羊也是好朋友。可是有一天爸爸却发现他的羊不见了。家里人告诉他羊跑了。可是到了晚上爸爸看到桌子上的羊汤就知道自己的羊没有跑,爸爸很伤心,可是他也没有办法,因为爸爸知道到了冬天人们会把自己喂养的牲畜杀掉准备过年。这一天的晚饭爸爸没有吃,他不忍心吃掉自己养的那只羊。爸爸告诉我人的这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有很多你喜欢的东西,但他们却很少能够从始至终的陪伴着你,他们也许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爸爸的话,我一直铭记于心,虽然我还会思念那五只小猫,但是我不会再那样伤心。冬天来了。每当再次谈论冬天的时候,我能想到的不止是刺骨的寒风和皑皑的白雪,还有那淡淡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