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5
“当冬天的雪花落在肩膀……”
很喜欢歌里所唱到的那种感觉。当那白色的花瓣落满一身的时候,我总会有种回归的感觉。回归自然,就像回家。
北方小城的冬天总是被冷和雪覆盖的。寒冷总在持续,雪也在一场一场地下,这就是我记忆中的冬天。我的冬天很粗犷,像一幅印象画。哦,不如说成是一幅泼墨的山水。理解中的冬天是极其朴素的。它褪去了绿叶、鲜花、水汽以及热与温度。甚至阳光都变得若有似无了。它是一切一切的框架和基础。但洗尽了铅华后,那不加修饰的广袤的大地和天空,却变的那样迷人,那样的让人向往。
我的思绪被一阵水开的声音打断了。我起身去关掉煤气灶。我看到厨房外面的晾台上的玻璃有一层薄薄的水汽。突然我想到,往常的冬天都是应该结上一层厚厚的冰花的DD这个冬天竟然很少有它的出现。哦,是的,这又是一个暖冬。
暖冬,我不愿见到这样的字眼,不仅因为它们很不搭配,那“暖”字本身就已经深深的伤害了“冬”啊!前几天的气温一度在8、9度徘徊,阳光诧异地温暖起来。午后站在室外,你竟然能感到脸上的烧灼。我很担心,为了冬天的存在而担心。直到前天,当我醒来往窗外看的时候,我发现,冬天又带着它那熟悉的脚步回来了,在那一瞬间,漫天的雪花竟然湿润了我的眼睛……
我想,冬天的确是个慈祥的老人。他带给我们沉静的心境,让我们返璞归真,还像一个圣诞老人那样给我们以雪的惊喜。他有不计其数的儿女们,但他们中有的却是那样的残忍、暴躁和愚笨。可老人没有把他们放在心上,仍然是一年一次地给他们送来惊喜,就像一个农村的老父给他城里的儿子送来年货一样,满是殷切的心情和关切的目光。
纷纷扬扬的雪花又静静的飘落了。听,是谁在敲门?哦,是冬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