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令老人的多次催促下,冬天,这才迈着蹒跚的步伐,向三湘大地走来。
冬天来了
你瞧,冬天一副慵懒、极不乐意的样子,满脸的怒的气,将自己携带的几声闷雷在空中狠狠地炸响。这雷声是它向时令老人表示的不满,是它为自己的到来开道,是它向三湘大地发施的淫威。
冬天来了,它像一个喜怒无常的癫狂之人。这不,它刚来三天就带来了一场与冬季不相宜的狂风暴雨。清晨朝阳普照,中午日光灼人,下午却天色忽然阴暗起来,接着狂风突起,狂风卷着乌云,挟裹着尘埃、树叶等废物,在空中,在地上,肆意扫掠。待风力稍减,就下起了滂沱大雨。街上积满水,成了水的世界。大风暴雨交织着,一直到傍晚。雨停后,夕阳的余辉鍍染着大地、山峦。
冬天来了,它像一台输入了混乱指令程序的电脑,按照错乱的指令操作,产生错乱的结果。入冬一来,天气毫无规律可循。时冷时热,时晴时雨,时雪时雹.....这个冬天,一不小心就会生病。所以,我对它有几分厌恶。
冬天来了,它是带着雷声来的。按照当地的说法,立冬打雷要不得。这意味着来年年成不好。年成不好,农民朋友就要吃亏。
冬天来了,这个冬天,究竟给三湘大地带来怎样的影响?那只有它自己心知肚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