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6
春天的柔和,夏天的生机,秋天的辉煌,而冬天在我心中俨然是一阵洗礼。
眼睛累了,充斥了本不该充斥的画面,售票员不耐烦的脸。农田里被砍光的秃顶麦秆。考试卷上低得再不能低的分数。真该来一场洗礼,冲刷干净我的眼睛。
背着书包走向学校,阵阵寒意逼来,嘴里依然念叨秋天来了,树叶落了。
我像是昏迷着来到学校,又昏迷着走进教室。掏出作业本,打算昏迷着写字,不知从哪个方向传来一声:下雪了!
我渐渐有了知觉,往窗外一望,几朵雪花像是试探似的稀稀落落地飘下来,没过一会儿,大部队来了,顿时如同疾风骤雨般,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在从昏暗的天空中飞洒下来。又过了一会,雪花密集起来,风大了起来,又如同泄洪般脱僵的野马。雪花从高处飞速旋转着,一点也没有拐弯抹角的形式。没错,就是干脆利落,以直线落到地上。我的心中同如被皮带一紧,看着雪花越看越激动。再夸张一点儿,就像空气被抽走了一般。心里那个滋味呀!
雪花们不一会儿又变了阵势,如同一位慢慢悠悠的老头儿,雪花飞下来时却还翻了几个筋斗,翻飞盘旋,顽皮的雪花有的甚至还在风的帮助下朝上飞一阵,似乎想回到老天爷的怀抱。于是捆住我的心的皮带又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松散了,我的心中似乎有无数个密集的鼓点。冬天何时跨进了门槛我居然不知道。这一切告诉我一个不容质疑的事实,而且我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冬天来了!
下课了,教室里奇迹般的一个人都没有,全跑出去看雪了。但愿雪这纯洁的身躯,可以把我和同学脏乱不堪的心情清理干净。外面传来一阵阵笑声。风和雪合力将笑声推向更高的蓝天和白云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