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9
秋姑娘走了,冬爷爷到了。冬爷爷为把冬天的信息传播得快些,他派出许多漂亮、可爱的冬安琪儿告诉大家,冬天到了。
冬爷爷告诉风儿精灵:快,快,快快降临人间!他又向风儿精灵耳语了几句。风儿精灵穿戴好整齐的冰花礼服,降临了人间。“呼,呼!”风儿精灵跑得飞快,不像是个女孩。它跑呀,跑呀,她要证明给人看:秋风扫落叶后就是冬天,树上的叶子刷刷刷地往下落。它们飞舞着,飘零着,像精灵,又像舞女,在生命的尽头告诉人们:冬天来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为大地铺好了厚厚的毯子,它们在树下安息,为大树供养新的养料。
风儿精灵跑呀,跑呀,它跑回自己家,拿来一大堆风儿独有的“风炮”。风儿精灵把这些“风炮”分发给风儿,风儿们奔往四面八方,恶作剧般地把这些“风炮”扔到大家的身上。当接触到你的皮肤时,它会让你感到一阵哆嗦,一阵冷嗖嗖的感觉。大家不禁面露难色,上下牙齿直打架,脸上像是被割了。于是,大家不惜花很多钱,买来各种各样的贴心小棉袄。当这些小棉袄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大家恍然大悟,“冬天终于来了!得买小棉袄了!”
冬爷爷告诉雪花精灵:快,快,快点降临人间!说罢,又耳语了几句。雪花精灵便带着雪花大军,在风儿精灵的帮助下,和人们不知疲倦地玩起了“雪仗”。雪花精灵狂舞着,风儿精灵咆哮着,人们或用大衣把自己裹得紧紧的,或躲进温暖的屋子里,而那些勇敢的人们,却喜欢与雪花精灵和风儿精灵为伴,他们是暴风雪中的勇士!
当一片片雪花覆盖着大地,覆盖着江河湖泊,在那银装素裹中,上帝满意地笑了。严厉的冬爷爷似乎要统治人间,然而,有谁会这么轻易地屈服于一场场冷袭?看吧,在舞动着的风儿精灵和雪花精灵中,更有人精灵,与他们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