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14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中,她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不像冬那样单调寂静,不像夏那样热情似火,不像秋那样萧条冷落。她只是像一个小姑娘一样,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所到之处都是一片生机的景象。整个世界像刚刚从冬天的睡梦中醒来,满眼都是绿的色彩。
当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照向大地时,那地下的小草便蠢蠢欲动,不过多时,便经受不住春的诱惑,争先从地下露出那嫩绿的小脑袋,向四处张望着,像是在寻找这什么。不单单是小花小草,以风流著称的柳树也赶着春的足迹,循着春的气味,在春的周围散发着独有的魅力。春风轻轻地拂过柳的长发荡起层层绿的波浪,不断吸引着一切生物的眼球。当然,远在南方过冬的小燕子也被成功的吸引回来,这便让柳树更加的意气风发了。只见那长发不断地增加绿意,使之更加的妩媚动人。与此同时,小燕子也毫不示弱,身穿绅士的燕尾服干净利落的在天空中环绕着飞翔,口中还不忘诉说着去时的不舍,和来时的新鲜事,虽说有时无声胜有声,但是现在显然是柳树处于弱势。这可让一向争强好胜的柳树吃了老陈醋,酸倒了大牙。摆弄那妩媚的长发努力地争取大家的视线,企图挽回自己的一点薄面。但是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大家不但没有被他打动,反而被半道出家的春雨争走了知名度。春雨是大家公认的音乐家。只听雨点打在大地上,发出“滴滴答答”那样动听的声音。接着便看见天空变得更蓝了,周围都是一片华美的样子,春踩着优雅的步伐,驾着多彩的云朵,来到了他们中间。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他们在每年春将要离开时都会做一个约定,约定在下一个春天相聚在一个地方继续他们那宝贵的友谊。原来这一切的原因都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