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8
悄悄地……是谁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好奇的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窗户,外面一片生机盎然,一切的一切像是暖阳般那么温和,静心聆听,是谁的歌声。哦!原来是春天来了。
周日,天中晚报社小记者部组织小记者参加《相约春天,共建绿色家园》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报名成功后,我怀着舒畅的心情约上我的同窗好友,一起去感受春姑娘的微笑和大自然的美妙。
我们按照活动地点,驱车几十公里,抵达集合地点。站在乐山脚下远远望去,哇!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眼前的景色让我陶醉,脑海里突然浮现语文课本上一篇最为经典的文章《草原》中描写的全貌景色尽收眼底。
经过简短的仪式,植树活动就正式开始了。上千人的队伍跟随着鲜艳的大旗,来到树苗领取点。开始种树了,家人们也参与其中,帮忙挖坑,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树苗,生怕把它们弄疼了,紧接着回填土壤,给小树苗浇水,一刻都不敢松懈。由于分工明确,一会儿工夫,一棵亭亭玉立的小树苗成功站立起来了。小树苗仰望着天空,像是在对全世界宣讲,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在不久的将来我将成为栋梁之才,经得起风吹雨打,经得起酷暑严寒,为大自然贡献绿色,为人类输送最为清新的空气。是呀!做为正在上小学的我们,心中不也有自己的理想吗?我对着刚种下的小树苗许了一个愿望:小树苗我要向你学习,在生活和学习中经受起风吹雨打、经受起失败挫折,敢于挑战。
春天是个神奇的季节,我爱春天,爱它的一切。我和春天的约会还没有结束,春的美说不完,也赞叹不完,它的美是人们内心深处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就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用肢体去触摸,用眼睛去发现,用耳朵去聆听吧!春天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