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0
我爱郁郁葱葱的夏天,我爱硕果累累的秋天,我爱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更爱百花争艳的春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的早晨凉风习习,微风中含着花瓣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让我们心甘情愿地沉醉在这醉人的春风之中。你若是这时进行晨读,相信效果将事半功倍。春天的早晨无人不爱,无人不醉。
春暖花开,一大片迎春花“扭”起秧歌舞,在风中“摇摇欲坠”;树木抽出了新条,长出了嫩叶,树上的花儿微笑地点点头;小草也是从湿润的土地里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然后才胆怯地从土里探出了个头。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是啊,一场春雨过后,到处生气盎然,春笋得意洋洋地从土里钻出了脑袋,贪婪地吮吸着雨后的清新空气,并且慢慢地从土里一点一点地爬了出来。树叶绿油油的,青翠欲滴,大树也好像神气了许多,挺直了腰杆,舒展了额头。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春天的土地上也弥漫着独特的土壤味,让人的心头舒坦了许多。
在迎春的队伍中,自然也少不了那天才演唱家——小鸟。它们在春天的土地上尽情放歌,似乎在炫耀自己婉转的歌喉,它们的歌声悦耳动听,它们的歌声清脆而富有活力,它们不愧是大自然的歌手!
“春江水暖鸭先知”。池塘里,小鸭们也在欢快地嬉戏,好像正在举办一个迎春晚会,它们不停地、欢快地“嘎嘎”唱着。
春天,是一幅迷人的山水画;春天,是一曲激昂的交响乐;春天,是一首深情的古诗词……我爱这醉人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