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3
漫长的冬天过去了,迎来了百花争艳、生机勃勃的春天。春天为我们带来了希望和快乐。让我们去东湖公园看看春姑娘吧。
在东湖公园大门口,有一位女雕像,她多么像春姑娘啊!你看那纤纤细手轻轻地抚摸着天空,抚摸着大地,抚摸着所有的一切。啊!春天真美啊!太阳是红艳艳的,天空是蓝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难怪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看,路旁的小草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它们也想看看这美丽的春天。美丽的花儿们穿着银裙,在春风中翩翩起舞,看这春天有多美丽。柳树摇摆这自己那千万条碧绿的柳丝,还有几只燕子在里面飞来飞去唧唧地唱歌。看着看着,我便想起一首诗:《咏柳》。“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二月春风似剪刀。”那些燕子在柳树里穿来穿去,不像用它们那剪刀似的尾巴裁剪着柳条吗?看呀!那儿还有一株桃树,那花儿一簇簇、一朵朵,真是美丽极了。在旁边的杨树上,垂下了一串串杨花那火红的杨花,好像一条条红穗,装饰在灯笼上也十分漂亮。哦!那不是如琼似玉的梨花吗?一阵凉风吹来,好似幽香阵阵,已泌入我的心脾。你可别忘了那巨人般屹立着高山四周,苍松挺拔,翠柏浓郁---松柏。它虽然经历过寒冷、残酷、雪白的冬天。可那叶子还是那么的翠绿,那样的精神。
春,你是最成功的画家!你勾画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轮廊,增添了我们每个人向上的力量。朋友们,为了光辉的明天,为了最圣洁的春永驻人间,让我们携手来共同拼博吧!“一年之计在于春”,嫩绿的小草,艳丽的花,歌唱的小鸟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机勃勃的春天!
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