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1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却不敢再继续往前走……”下课铃已缓缓响起,悦耳的琴声伴奏着清亮的歌声点缀装扮着春天,隐匿花叶中,纳入阳光的怀抱,吹进每个人的怀抱中……
沉重的上课铃已沉闷地响起,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音乐教室。王老师略显紧张地说道:“今天校长来听课,你们要好好表现。”
五月的天,阳光洒满了苍穹,在树叶的缝隙中点点光圈显得交错有致。这样美好的景却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理搁浅成了一片深深的阴霾。
随着一声紧凑且压抑的脚步声,我抬头望去,目光微微放远,一位穿着整齐的男子架着一副眼镜显得彬彬有礼,深邃的眼眸下透露出了智慧的锋芒一一校长。他带着一摞本子悄悄地入了座,从那以后,便一直低头安静地看着本子,不吭一声……熬过了漫长且短暂的音乐课,王老师让我们唱歌,却只有不到六个人的嗓音。窗外耀眼的阳光遮盖着浮云,显得黯淡无光了。顷刻间,校长站了起来,扶了扶衣着便缓缓来到教室中央,洪亮的声音充满了整个教室:“同学们,不用惧怕歌唱,勇敢地唱出来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声音了。”他又说道:“小时候我也和你们一样不敢唱,可后来却成了麦霸。”他打趣道,“年轻人,你们的名字就是无畏……勇敢的唱吧”校长的一席话,伴着缕缕清风传到每个人的耳边,阳光将它纳入怀中,那架着睡着的安静地旧旧的钢琴,像是撕破了心中的拿到阴霾,像是打开了大门的钥匙,带来丝丝暖意。悉悉索索的声音在琴声下愈来愈响亮,愈来愈清晰,愈来愈悦耳,我们的心都悸动着,此刻心心相印,共同编织着美妙的曲谱。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再不敢继续往前走”我们的歌在花叶的私语中,我们的歌在五月阳光的水平面线上,我们的歌在校长深邃的眼眸中。
在这个美丽的春天,校长的话在我的心灵生根发芽,乃至蔚然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