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2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转眼间,冬天随着最后一朵雪花的融化慢慢走远,又一个春天到了,南飞的大雁又回来了;树枝又开始冒新芽了;山上的野花又开了,美丽的春天又来了。
和春姑娘最亲密的,非迎春花莫属,她总是早早的期盼春姑娘的到来。大山上、田野间、好溪边、草丛中、树林间……都能看见漫山遍野、争奇斗艳的鲜花,她们都在为春姑娘的到来载歌载舞。
春姑娘是画家。她挥一挥衣袖,就能让皑皑白雪化作她的颜料。她把树枝涂成绿色。有嫩绿、淡青、墨绿、翠绿;她把天空涂成蓝色。有蔚蓝、深蓝、湛蓝;她把河水涂得清澈见底,清得像一面镜子、一块翡翠、一块玉石。是春姑娘把世界渲染得丰富多彩。
春姑娘还是个魔术师。她把树枝上坚守了整整一个寒冬的老叶变成了蓬勃生长的嫩芽;她把灰蒙蒙的天空变得湛蓝;她把被寒冬关在屋里的孩子变得能在田野里尽情地玩耍;她把河里的小鱼变得充满活力;她把躲在被窝里睡懒觉的太阳又唤回了他工作的岗位上……是春姑娘让世界变得生机勃勃、万象更新。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姑娘还是个出色的理发师。那一棵棵娇嫩青翠、婀娜多姿的柳树就是春姑娘的杰作;那一座座重峦叠嶂的山脉就是春姑娘的杰作;那一片片辽阔无垠的稻田就是春姑娘的杰作;那一位位挺拔的士兵——雪松,他们头上的发型显得既稳重又有威严,这更是春姑娘的得意之作。
啊,美丽的春天,你是生命的象征,是希望的象征,更是活力的象征,我喜欢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