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3
偶尔一股风袭来,不经意把树上的一片叶吹了下来,落在了冰凉的地上。把试考砸了的我颓丧地过这片绿地。我在半黄的叶边停下了脚步,对着落叶发呆:为什么有时你开得烂漫、有时‘名落孙山’我弯腰拾了起来,深思熟虑,心中充满着不解。
回忆起考试前夕,我以加倍向前冲刺,而没有临时抱佛脚这种举动,可这次为什么考得那么差,这件事把我的心缠得好紧。我想,是不是我的复习计划不正确呢?我想,是不是我的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我想,是不是我天生就那么差……种种疑惑围绕在我的心里,呼吸是那么的沉重,总是带有凝重、凝结、每迈出一步都是那么沉重,丝毫感觉不到矜持的感觉。我平时极富个性的嘴现在怎么也笑不出来了,我在班上是开心果,是快乐星,现在,连一个简简单单的微笑也难上加难了。我悲自己考试成绩不好,叹自己不争气,俗话说“不争馒头争口气”可我……
我又看了看捏在手中的落叶,羡慕它繁荣的时候,难过它叶败的时候。风——来得好突然,把落叶的思绪吹进了我的身里。我想通了,我不就像一朵向日葵吗?艳阳高照的时候,向日葵便挺直了腰杆,是百花中的佼佼者吗?日落了,向日葵也就像屈服者一样微驼下来,掩埋在了花群中。我考试也曾经得过第一,这次考试不好,下次可以再努力。这片花启迪了我,我看到了焕然一心的春天。
看,那波澜壮阔地大海,它不一定每时每刻都是波涛轰鸣的惊叫,浪掏沙似的激起雪白的浪花,显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样子。它也有情绪低落的样子,它与地平线交接起来,这不就意味着生活吗?
是啊,花必有花败时,也有重开日,我心一下子舒缓了许多,感到一点矜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