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0
春,无声无息地来到人间。当万紫千红的花儿们都悄然绽放,春就来了;当柳树长出了鲜绿的嫩芽,春就来了;当小燕子们叽叽喳喳地往南迁徙,春就来了……大自然赋予春天无限的生命力,让动植物们以欢快、悠扬的旋律奏响了一曲震撼人心的春的交响曲。今天,我就充分地领略到了春的魅力。
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去乡村观赏油菜花。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们是趁此机会去领略春天大自然的无限风采。
一路上,我们惬意地骑着自行车,迎面吹来阵阵微风。马路两边红、白两色桃花开得正艳,洁白的花儿衬托着艳红的,好似艺术家在这绿色的树丛间做的点缀。草地上,一些无名的紫色小花开的正盛。它们虽小,但聚集到一起,就如繁星点点在草地上星罗棋布。这些充满朝气的植物们,把他们那蓬勃旺盛的生命力感染给人们,让人们觉得每天都充满了活力。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停好自行车,便向田野奔去。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只有乡村才有的沁人心脾的泥土气息,让人觉得无比清新。田野里是大片大片的无边无际的黄色海洋,让人看上一眼就万分着迷。钻进菜花丛中,就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那些金色的花朵仿佛是画家特意用水彩在绿叶丛中点上去的,一丛丛,一簇簇,从杆儿的上面直开到下面,密密麻麻的,不留一点空隙。茫茫的菜花,几乎都快把我整个人给淹没了。突然,一只扑闪着黄色双翼的蝴蝶,从我眼前飞过,但很快又消失在那茫茫的花海里。这真是“儿童疾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啊!我们陶醉在花海里,久久不肯离去。
春的魅力之深,风采之大,不得不让人们为之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