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5
如果没有妈妈,我不会发现春天里有那么多美丽的花儿。
当池塘的冰开始融化了,当门前的柳树变得柔软了,妈妈带我到楼下的小花园,指着一丛藤条上的黄色小花说:“这是迎春花,它一开,春天就来了。”迎春花像是很小很小的花宝宝,张开了笑脸;又像是天上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
小草发芽了,小树长叶了,叶子一天天变绿,嫩绿、浅绿、碧绿,春天的颜色一天比一天浓了,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楼下花园里新栽了几棵玉兰树,三月,玉兰花长在高高的枝头,像一盏盏小小的花灯,有白色的,粉色的,还有黄色的。三月常常刮起大风,出门时妈妈把我包裹得严严实实,但玉兰花不怕大风,它们依然露出美丽的笑脸。
四月,丁香花开了,妈妈的校园里有几棵丁香树开满了紫色的小花,一串串挤挤挨挨的丁香花像成群结伴的小朋友。无论走到校园的哪个角落都能闻到一缕缕花香。
槐花的香味最甜了,我上学路上有很多高大的槐树,当闻到甜甜的花香时,妈妈就会说:“看啊,槐花开了!”我就会看到一串串白色的槐花挂在绿叶间,为我们送来一路的绿荫和甜甜的花香,过些时候还能吃到新鲜的槐花蜜呢。
五月,紫藤花开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回廊,教我古诗:“紫藤拂花树,黄鸟度青枝。”蔷薇花开的时候,妈妈便教我念:“春无踪迹谁知?除非问取黄鹂。百啭无人能解,因风飞过蔷薇。”我家院墙上爬满了粉色的蔷薇,妈妈学校的院墙上开满了白色的蔷薇,当我们走过美丽的花墙,微风送来阵阵花香的时候,妈妈说:“春天就要过去了。”但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伤感,花儿开过了,就会有好多好多的水果了呀!春天刚刚走过,夏天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