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8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草绿了,河开冻了,燕子归来,柳树暴芽,桃花盛开……好一片美不胜收的景象。
春姑娘吹过的地方,小草们挤破脑袋往土外钻。一夜间的功夫,一个个嫩芽钻出了地面,它们是如此地娇嫩。过了几日,草儿已长出地面一截,绿油油的小草让人的眼睛看着是那样的舒服。
“嘎——”鸭子在河里欢快地游着,嬉笑着。前些日子还有小朋友在结冰的河面上投掷小石子玩乐,那欢快的笑声还在耳边萦绕。今儿,河面竟开冻了,河里的水尽管很刺骨,可是鸭子、鹅却不这么认为,它们有着上天赐予的皮毛,能抵御严寒酷暑,他们由着性子在河水里欢快地畅游着,是如此地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喳喳”燕子叫着从南方归来了,它们就像游子一样,回到了去年生活过的故乡,穿着燕尾服,黑白两色,看着挺精神的。故乡的一切让它们欢快。他们欢快地飞来飞去,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和体力,不知道什么是疲倦。哦,原来它们在找搭窝的地方。对了,还是搭到屋子里去好,能遮风挡雨。看来燕子很有生活经验。主人自然也很高兴,自家陋宅,能被燕子选中,还相信燕子能带来好兆头。
你看,柳树在春风的吹拂下,甩动着她那飘逸的长发,那么妩媚、那么飘逸动人。细看,她那长长的头发上,暴出了一个个小嫩芽,小嫩芽有点像毛毛虫,肉肉的。
远处那一片粉嘟嘟的花海是桃花吗?每一朵都是五瓣粉色花瓣,中间的花蕊一根根竖起头上还顶着个圆圆的花芯。轻摸一下花蕊,手过之处,花蕊并无异样,手上却多了一层黄色的粉末,蜜蜂飞上花蕊,忙碌地采着蜜儿,是的,蜜蜂小小的身体是蜂蜜的加工厂。
啊!到处是春的模样,洋溢着春的气息。春天,你真好!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