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6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最爱的是春天。告别了冬天的大地冰封万里雪飘,一阵暖风吹过,春天到了,雪融了,草绿了,花开了。万物复苏。到处鸟语花香莺歌燕舞,那一片绿最是让人心动!
我喜爱春天的生机勃发,细细枝叶间,鸟儿们叽叽啾啾地唱着春的歌谣。河岸上,小小的草尖正努力地向上冒,那是一片茸茸的,仿佛带着淡淡香气的绿。很有一点儿婴儿奶奶嫩嫩的味道。让人看着不忍踩踏,只想用脸儿轻轻地触碰。仿佛一个个小小的手指在脸上拂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说得就是这平凡而又无比顽强的小草,这也是春天的写照。春天总给人无限的希望。
春天的风也是特别的,它不像夏天的风那么浓郁,不像秋天的风那么爽朗,不像冬天的风那么凛冽,春天的风微寒中带着丝丝的暖意,一阵风吹过不由得你就会深吸一口气,抬头挺胸,一下子会神清气爽起来。春天的风总是会让人在欢喜中多一分清醒。二月春风似剪刀,这一剪刀划开了冰封的河面,将枯黄的枝条剪出了一个个绿绿的嫩芽。采一片新芽,卷起来,用力吹,美妙的音符就会在那风中飘荡,很是惬意。一阵春风吹过湖面,那真是吹皱一池春水,我看水面,怎么看都像一张正在微笑的脸。春天是快乐的季节。
经过一冬的蜇伏,到了春天,各种各样的花儿像赶集的大姑娘小媳妇一样,打扮的花枝招展,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真叫一个热闹。你看那桃花最是害羞,刚一露脸就染上了红晕。杜鹃花倒是一个泼辣的性子,那火红的衣裙,映得人睁不开眼。最爱那水仙,清清淡淡,独自绽放那份美丽。还有那迎春花儿、芍药。丁香。樱花。玫瑰。蝴蝶兰。石斛。风信子。郁金香。鸢尾。马蹄莲。金盏菊。文殊兰。百枝莲。,真是婀娜多姿,五彩缤纷。
如此多姿多彩的春天怎能叫人不爱呢!我爱春天的景致,更爱春天那昂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