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2
冬天,叶子掉了,花谢了,草枯萎了,可春姑娘并不把这些不美的景色放在心中,她摸摸大地,树冒出了小嫩芽,花长出了花骨朵儿,草也变得嫩绿了。
我走进了公园。在桥上往东望去,只见那片丁香林是那么粉,有的还那么白。一个个小花瓣像一把把张开的小平,在远处看像一朵朵粉色的大粉云。走近一看,有的五瓣,有的六瓣,有的还是双层的!它的香味更是沁人心脾!再看那片桃林,好像一把倒着的小伞。没开的花花苞也鼓起来了,好像一朵朵可爱、美丽的小花瓣马上就要冒了出来。
走在大街上,在远处眺望,有一棵棵柳树,柳树从远看长出了细细的枝条,好像小朋友的小辫子,上面也没有白雪覆盖了,但走近一看,有的长出嫩嫩的小绿叶,有的还是又灰又硬的小芽包。走近又看到一个花坛,花坛里的花颜色不同,有红的、粉的……的还是花骨朵儿,真好看!最鲜眼的是迎春花,黄得那么鲜艳。有的是三瓣的,有的是四辨的,好看得很!一阵风吹过,一坛花好像在跳舞。花有的独自开放,好像高傲的女王,两两相对的,好像一对很友好的好朋友。很多都开在一起的好像很多的小朋友在一起开心、快乐地做游戏。
走到松花江江边,还没走到水边就听到水叮叮咚咚的声音,好像一群小明友在愉快地唱歌。到了近处,我看到江面近处是蓝蓝的,远处有淡淡的绿色。水很清澈,好像一面镜子,能照到人的影子,江面上还残留几块碎冰,顺着水往下游流淌。走近看还看到了水的波纹。之前,江面还很平静,一阵风吹过,就看到一圈一圈的波纹荡漾开去。水里映着柳树长长的的枝条和细小的叶子的影子,一阵风吹来,水游动了,映在水中柳树的影子也在飘动。柳条是那么长,枝条都飘在水面上。有的鸟还用尾尖沾一下水面,就飞走了。
我回到公园,看到了那美丽的迎春花,弯下身子,不由自主地闻了闻花,蹲在地上,用手轻轻摸了摸那又灰又硬的小芽包,和冒出头的小叶子。我爱这美丽、万物复苏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