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你看,林荫道两旁的大树,那粗壮的枝桠上已生出了许多碧绿的绿芽。木棉树开了花,木棉花火红火红的,它们聚集在一起,好像天空里一簇一簇的火烧云。青草地上,枯萎的小草又重新长出了绿叶,不知名的小花也张开了那五颜六色的笑脸,有黄色的、红色的、粉色的……
春天一到,校园就变成了鸟语花香的世界。看吧,操场上,小鸟在树上窃窃私语,好像在诉说着不可告人的小秘密,一定是春天带来的好消息吧。蝴蝶三三两两的,在空中翩翩起舞,是那么的自由,那么的快乐。小鱼池里,春水融融,清澈见底,几尾色彩艳丽的小金鱼,躲在水草下面,滑动着尾巴,你追我赶,好像在玩捉迷藏的游戏。看着它们欢乐嬉戏,我不由地想起了唐代诗人王昌龄的名作《采莲曲》中的几句诗:“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
不知不觉中,柔柔的春雨下起来了,雨水淅淅沥沥地落在校道两边的树木上、花草上,也落在高大的教学楼上。“当当当……”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飞奔出教室,都来看这珍贵的春雨,不是说“春雨贵如油”吗?一些女同学打着五颜六色的小雨伞,却不时探出头来,让雨点滴在自己的头上,滴在伸出的舌尖上,那神情,好像吃了甜甜的糖果。
不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那彩虹就在教学大楼的上面,把教学大楼映照得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