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小雨点9
“沙沙沙,下雨啦!”我和同伴唱着歌谣,晃晃悠悠地飘了下来。大家好!我呀,就是能歌善舞、圆润可爱的小雨点!我是上帝派下来,利用第一场春雨的力量滋生万物的使者。但我同时也是一颗有梦想的雨滴,我的梦想是——走遍全世界!
首先,我看见附近有一条小河,我乘着风贪婪地飘向了它,却“啪嗒”一声扑进了一只在岸边狂奔的野猫背上。我散了,不那么圆了;我污了,不那么清了。终于,我费尽了吃奶的劲努力一蹬,跳出了猫背,却又不幸落入了湿漉漉的泥土中……
我闭着眼睛,恐慌地想着:“我要死了,至于是被那尖锐的草千刀万剐,还是被肮脏的泥巴驯服,谁也不知道。”但我不甘心,这样我既没实现梦想,又没完成使命。与其在这儿等死,不如利用这最后一线希望,逃进我梦寐以求的大江呢?于是,我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机智与勇敢,历尽千辛万苦汇入了大江,然后顺着大江流进大海。
现在,我不再是一颗微不足道的水滴了,而是——茫茫的大海!既然完成了梦想,就该完成使命了。我不费吹灰之力掀起几个大浪,扑进了任何干旱、贫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