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7
步入初中,不时会回忆起小学的时光,但首先出现的不是和同学打闹的场景,而是我的数学老师。他不高,但那双有神的眼睛让人在他的课上不敢动一下;勾鼻、浓眉让人过目不忘。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他那独特的教学方式。
每次发卷子时,我都会捏一把汗,因为他总是按照成绩的高低来念。看着那一个个夺目的分数,听着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可我总是最后一个念的,70分、60分都是常事。
有一次,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以为又要批评我——我已经习以为常。“你来当我的数学科代表吧!”他竟用高兴的语气对我说了这样的话。数学课代表?不是那个总是第一的人吗?怎么会是我呢?
当我走出办公室,才回过神来,当科代表意味着我要登分,而卷子的顺序却……此时,老师的话又徘徊在我的耳边:“你可以学好数学,相信自己!”
那天回到家,我自觉先做起数学来。可能是老师的鼓励,也可能是因为当了科代表,我也比以前做得更加认真了。第二天,老师又把我叫到办公室去。“作业比以前做得认真了,我把这几道错题给你讲讲吧!”不知不觉间,以前浪费的课间,都被数学所占据。课堂上从不发言的我也开始回答问题,尽管有时会回答错误,但老师却没有责骂我。
从此,老师就用这独特的教学方式帮助我,从倒数第一到正数第几。每次考试登分时,都希望能提前几个看到自己的名字。这样一次又一次超越了自己,也渐渐地爱上了学习数学。
数学不再是我讨厌的学科,而我的数学老师改变的也不止是我的数学,他让我找到了学习的希望。他永远是我的老师,在我想偷懒时纠正我的老师,在我想放弃是鼓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