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2
我有许多老师,有幽默的语文老师,严厉的体育老师,和蔼可亲的英语老师,可我最喜欢时而严厉时而慈爱的数学老师,她就是——张莉莉。
她,高高瘦瘦的,一头波浪卷长发披在后背,显得很有气质。尤其是那一双特别灵敏的耳朵,我们都没有听到的声音,张老师就可以听见,她好像有双顺风耳。
记得有一次,我上课没有认真听讲,结果把约等号写成了直接等于,张老师二话没说,一个急转身,拿走放在旁边的直尺,“啪啪啪”好几下,那响声惊天动地,几下子下去后,我的右手被打得通红。我回到座位上,用我那被老师打得通红的小手,颤抖地拿起了我的笔。我一边改着错题,一边心想:张老师真是“冷血杀手”,我不就只是写错了一个等于号吗?居然那么大力气打我的手,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张老师就这样把一堂令我心惊胆战的课上完了。但从此以后,我再也没犯过这样的错误。
虽说张老师对我们有一点严厉,但是张老师也很关心我们。
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去做操,由于过度紧张,我就十分难受,张老师看到了,就叫其他同学先下去做操了。我一脸迷茫地看着老师,张老师说:“你趴着,如果一会儿还不好一点儿的话,我就给你妈妈打电话。”望着张老师离去的背影,我感到有这么好的老师无比幸福。
这就是我的既严厉又慈爱的老师,你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