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1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教师您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的走过您的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田……”
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都会想起我们的数学教师——顾教师。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一进教室,我看到一位女教师站在教室里,当得知他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时,同学们都有些不太高兴。可之后,同学们慢慢喜欢上顾教师了。因为他上课语言很幽默,并且有时还带我们做游戏。
有一次,数学课上的资料都做完了,可是还没有下课,教师为了奖励我们,便带我们玩游戏,游戏的名字叫明七暗七。教师开始讲游戏规则了:“明七就是带有七这个数字的数列,如七、十七等等,暗七就是七的倍数,列如十四、二十一等,全班一个一个的报数,如果你报的数正好是明七或暗七,那你就不报数,只拍手。”游戏开始了,从七组第一位同学开始报。“一、二、三、四、五、六、啪……”大家都很紧张,谁都怕报错了,当然,我也不例外。很快,已经到我们组的第一个了,我是第三个。“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最终到我了,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明白我要报三十三,我不知怎样回事,我读之前和读的时候,根本没想它是不是明七暗七。“三十三”读完后我才清醒……“啊”,我最终松了口气,它既不是明七,也不是暗七……
我们喜欢这样的数学教师,他能带我们在欢乐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