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3
黄老师既是我的数学老师,也是我们班的班主任。
他没有出众的相貌,他没有傲人的身材;他只有一副大号的三角板,一只大号的圆规,靠着他的格子衫,加上他时常出没的幽默段子,赢得了我们的喜爱。
我们称他黄几何,不仅是因为他对数学的热爱,还有他那强大的几何思维。
《来自俄罗斯的五千道数学题》也许是他的挚爱。他将几届同学日积月累的好题本当作稀世珍宝。每道压轴题都是密密麻麻的充尽各种方法。
他不高不矮,却有着常人无法比拟的哲学气息。犹记某道几何题的详解,他挥毫整面板书,花费大半节课时间,似乎策划了场魔术表演,剩下的只有我们久久不息的掌声。
他对班级同学的关心和照顾更是独一无二。
迟到的同学总能被他毫不留情地拎出来先是“臭骂”一顿便是喝上半个小时的西北风。离中考还剩百来天时,我们举办了百日誓师大会。凭借一首《怒放的生命》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士气。歌声响彻六中校园,一夜之间,我们成了年段最火的班级。几何式的“封建”思想使大家越变越好。
曾经堕落掉到B班,几何拿着我画满红叉只剩三十分的数学卷子,“来,出来一下。眼看就要半期考了,你无论如何都得给我回到A班。”他命令似的说道。下着绵绵细雨的冬日的夜晚感到格外寒风刺骨。课间路过A班,黑板上总能看见他对压轴题的解析,响起轰如雷雨的掌声。我偏头一看,一个肃然起敬的身影戴着他的小蜜蜂,一边不好意思地挥舞手臂让班级息止,一边绽放他撩获数人的迷之微笑。如鹰犀利的眼神依旧穿透冬日冰冷的空气,熟稔地与窗外的我对上了眼。我逃之夭夭。
荣幸之至在这美好的三年遇见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