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4
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这位老师叫马秀珠。一开始时我们和马老师说话不多,后来渐渐地熟了,也就有说有笑的了。可是好景不长,在四年级下册没上完的时候,马老师就请了产假回家了,但是马老师说这只是暂时分离,下学期五年级时,一定会回来教我们的。马老师虽说还来教我们,但我们班大多数人还是哭了,有的哭得眼睛都红了。
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马老师了,但是马老师和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却经常在我的脑海里不时浮现。
马老师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一次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成绩十分不理想,从九十多分降到七十多分,当马老师得知这个分数的时候,恨不得把我揪出来打一顿。我也很难过,心里想着:下次一定要努力,好好加油,争取考得高分。
马老师很温柔,班里有一个调皮鬼说:“我第一眼看见数学老师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老师好欺负。”在马老师的课上,这个同学总是捣乱,但在语文课上,他就乖得像只猫咪一样温顺。
有一次马老师点那个同学上黑板做题目,结果那个同学把几点几万人写成了几点几人,后来马老师说那个几点几人就是他自己,引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那个同学自己也笑了。
马老师有时也很“凶”,但那都是装的。一次老师打一位同学的时候那个同学总说:“不痛”。老师在一气之下大声说:“我带个鞭子抽你,信不信”?老师说的都是气话,但是还是有个同学真的带来个狼牙棒——玫瑰花枝条。大家都等着看那个同学挨揍。但老师没有用它打人,只是用来吓唬一下那个调皮鬼。
马老师是一个十分有才华、教育有方的人。在她的精心教育辅导下,我们班已经连续两次考了数学全镇第一名了。
马老师,我们都很想您,请您快点回来教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