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0
记得小学二年级下学期时,我们班来了一个新老师,他姓王,教我们数学。初见王老师,发现他是刚毕业的样子,个子高高的,走路时精神抖擞,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才华横溢,一笑起来就会露出洁白的牙齿。
别看他平时对我们很温和,但是一到课堂上他就会变得十分严肃,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记得有一次,王老师微笑着 来教室上课,刚开始,教室里是安静的连地上掉根针都听得见,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听课,可是当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算式时,有一位调皮的同学管不住自己的嘴,开始不停的说话,老师发现了,回头看了他几秒,同学满脸通红闭经了嘴,可当老师刚回头他又讲了,老师耳朵很灵,说时迟那时快,他迅速转身扔出了一个粉笔头,只听“嗖”的一声,那笔头正好落在他的衣服上,同学一下惊醒过来,大家也吓得目瞪口呆。
他在作业方面对我们要求也很严格,每次作业都必须按时完成,有一次,老师放学时数了数作业本,还差几个人没 交,老师环顾四周,声色俱厉的说:“没交作业的都站起来!” 可没人站起来,老师并没有放过没交的人,又说;“请全班同学站起来,报到名字的坐下。”终于查出来了,那几个大惊失色,老师让他们补完作业再走,过了一会,他们补完了,老师教育他们下次写作业的速度要快些,以后不要再被留下了。
就是因为有了一个这么严格的老师,我们在学习上才会有如此大的进步,我因此从内心感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