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老师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他上课最大的特点就是幽默,常常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的数学老师
有一次,郑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向大家提问:“同学们,你们知道脱式计算是什么吗?”全班同学立即放开嗓子喊起来:“知道!”郑老师故意把脸色一沉,压低声音说:“知道就知道嘛,不用这么大声。等会吵到别的老师上课了,还要来找我的麻烦,到时可会减分的哦。”知道郑老师没生气,同学们又跟郑老师唱上反调了:“不用怕,减就减呗!”郑老师扬高声调,瞪着我们说:“减分的话我就会被减钱的,减钱了我就不能按时领到标准工资了。”说完,他拿起三张一毛的钱要我们加起来,看等于多少?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是三毛。郑老师慢条斯理地说:“我数给你们看哈,一百,两百,三百。这明明是三百,你们怎么说是三毛呢?”我们都被他的这种幽默感染了,哈哈大笑起来。郑老师自己也笑了。
每天上课,我们都会跟老师问好。有一次,当郑老师叫上课时,同学们都纷纷站起来,很有礼貌地和老师问好。就在这时,我们听到了一声脆响,一看,哈,原来郑老师在说“同学们好”时,弯腰过度,头都撞到讲台上了,可把我们乐坏了。郑老师就是这样,将严肃紧张的课堂变得轻松愉快。
这么风趣幽默的好老师,怎能不让我们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