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8
高高的个子,挺拔的身材,方方正正的脸上架着一副黑边框的眼镜,更显俊俏。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马老师。
马老师对我们可认真负责啦!每次我们考完试,他都要求我们把错题全订正好,到他那去一一过关。记得有一次数学测试,我考到94分,和往常一样,马老师让我们把错题订正好,去他那过关。我有一题不会订正,想也没想就跑去问马老师。马老师告诉我,一定要自己动脑思考。于是我又坐在位子上想,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来。这时,我看见外婆已经来到教室门口接我了,心里很着急,像热锅上的蚂蚁,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泪水不由自主地滚了下来。我哭涕涕地跑到马老师面前,问马老师怎么订正。
马老师见到泪流满面的我,先是严肃地对我说:“把眼泪擦干!男孩子动不动掉眼泪,还像男子汉吗?”我听后,努力控制住了哭泣,擦了擦眼泪。老师耐心地对我说:“做题一定要耐下心来读题,不能急躁,理清思路,没有什么大难题的,更不能哭鼻子,一定要自己动脑解决问题,这样才能真正掌握住。”说完,便细致地给我讲解起来:“这道题的思路应该是……”经过马老师的点拨,我茅塞顿开,原来这么简单呀!同时,我也认识到我的问题,遇到问题怕思考,不善于挑战,依赖性强。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以后不哭鼻子了。
马老师不仅是个认真负责的老师,而且还是个顽皮的“老顽童”。星期四,我们正在吃午餐,马老师一边吃饭,一边在手机上看着球赛。当时他听到赛事里面“咚次嗒次,咚次嗒次”的音乐时,整个身体兴奋得随音乐摆动起来,放飞自我,真是个顽皮的“老顽童”呀!
我们这样的马老师,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