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4
今天,唐老师有事没来上课,所以代课的任务就自然落在了数学的“备用老师”——郭老师身上了。因为他是教低年级的,逗小孩子的方法很有一套,教学时就更是乐趣无穷了。因此,我们都很期待他来给我们代课。
“叮呤呤——”上课铃打响了。与往常不同,这次,我们班的小朋友们飞快地跑到了位置上,专心致志地坐了下来。不一会儿,只听走廊上传来一阵步履声,郭老师不胖不瘦的身材渐渐呈现在我们面前。“大家好呀!好久不见啦!”老师走进了教室。“现在翻开书本第九十七页!”于是,好玩的数学课就这样开始了。
“让我来出两道题!你们先决定,是由你们来做,还是我来做呀?”老师问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当然是你!”全班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答道。“那好吧!”老师拿出了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算式。“老师,你写的计算过程是错的!”“嗯,我怎么错啦?”老师转过身,一副委屈的样子。“你的……”那个同学大声说出了错误。“哦,原来是这样呀!”老师又装着恍然大悟,仿佛真的一下子就开窍了似的。随后,郭老师就给我们仔细讲解了他刚才的错误。这种故意犯错,让我们找错的方法是再好不过了。
当然,老师同样是柔中带钢,对我们的惩罚也很有一套。上课时,如果发现有个人在搞小动作,老师就会停下讲课,数着秒数。如果在五秒之内停止了,那就“暂且饶他一回,”但如果超过五秒,那可不能怪老师不讲情理了。下课后,老师会让全班都陪他一起坐上两倍的时间!谁都不想当别人的“伴罪羊”,谁也更不想让全班都因为自已而遭殃。但仍有几个人还是大胆,上课一共讲了二十八秒,老师则按照规定让我们坐了五十六秒钟。
表扬中带着批评,批评中带着搞笑,这就是我们的代课老师——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