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10
我的妈妈虽然个头不高,也很瘦,但是对我就像母老虎一样,让我很无奈。不过,我知道“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话,还知道,母爱是伟大的。
从小,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四岁的时候,妈妈让我开始洗袜子等自己的内衣,还让我踩着凳子洗碗等做家务;五岁的时候,我生病了,妈妈把我自己锁在家,让我自己量体温、吃药——我虽然感觉也有些累,但是,妈妈是为了我好,这是为了培养个人生活习惯,让我学会自立、独立,所以,我不能辜负妈妈对我的好与爱。
每次练古筝的时候,妈妈就像进了战场一样得精神,监督我,我每弹错一个音或压错弦,都会被妈妈说。可是,我渐渐不耐烦了,我大嚷一声:“我不学了!”可妈妈却很温柔地说:“我这都是为你好,让你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我后悔了刚才那一冲动,我和妈妈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妈妈的怀抱好温暖,啊,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每次和妈妈抱在一起,就像我梦中的天窗打开了一样。
经过这些事情,我终于学会了勇敢地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又非常感激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