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5
那一次,我只考了82分,心里一直忐忑不安。放学的时候,妈妈来接我,我支支吾吾地对她说了,等待着一场“暴风骤雨”。没想到,妈妈说了我几句,就把车驶进了南洋广场。平时只有考得好的时候,她才带我来这儿,怎么回事呢?我心里“咚咚咚”地敲着小鼓。
妈妈带我走进豪客来牛排餐厅,我不禁喜出望外,可我没有表露出来,因为数学考得这么差。服务员彬彬有礼地送上菜单。妈妈问我想吃什么,我点了最爱吃的红酒牛排。
突然,妈妈温柔地问我:“郁博文,你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吃牛排吗?”
我嘴里含着牛排,口齿不清地说:“为什么呀?”
“为了鼓励你!你知道吗?在你还没告诉我考分之前,我看到你脸上的表情,就知道你肯定没考好。我感觉出它对你的触动很大,妈妈希望你能很快地从这次的失败中走出来,我相信你!”
妈妈对我很严厉,这次却用这样的方式鼓励我,帮我重拾自信心。妈妈真好!从那以后,我一直非常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期中考试,我的数学考了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