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2
“妈妈,这个字怎么读啊?”
“妈妈,这个字怎么组词啊?”
“妈妈,妈妈......”学习上我有困难,就会求助妈妈,不过有一天她实在是烦了,对我学习上的事情变得格外眼里。
“小雨,从今天起,学习上的事情你得靠自己。什么都指望妈妈,那么你考试的时候也能把妈妈带着去啊?妈妈是孙悟空,可以让你变成毫毛塞进耳朵里带着?不会写的时候,妈妈告诉你?”哈哈,妈妈的话把我逗笑了,可是里面的道理我也明白,不过我也没办法啊,谁让我有那么多的不会呢!看我皱着眉头,一张比苦瓜还苦的脸,妈妈继续说:“这本新字典你要学会用,有不认识的字就查偏旁部首,不会组词也能在字典里查到。还有妈妈买了一本教材通,作业做完了,就多翻翻《教材通》,书籍比妈妈好,它们是最好的老师,多去请教。明白吗?”
刚开始的时候,用这些资料我很不习惯,不过每当我刚说“妈”的时候,妈妈就会恶狠狠的瞪着我,让我把话硬生生的憋回去,然后去查资料,自己找正确的答案。不过这个方法很好,后来我的成绩真的越来越好了,感谢妈妈!
通过那件事,我明白了:严即是爱!理解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