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9
我有一个严厉的妈妈,她有一双会喷火的眼睛,一张唠叨的嘴巴。在我犯错的时候,妈妈会严厉地教训我。
有一次,我没有认真复习,听写的错字一大堆。回到家里,妈妈紧紧皱着眉头,双眼盯着我,眼里似乎冒出了火焰:你怎么不过关?”我我错了几个字。”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妈妈怒气冲冲地抢过书包,扯开拉链,翻出我的听写本,狠狠地扫了一眼,把听写本摔到我面前,戳着成堆的错字:这叫‘一些’?这明明是一堆!怎么办?”我紧张地冒出了冷汗。你最近怎么回事?连最基本的听写都错字一大堆!”妈妈眉头紧锁,话语像一把锋利的刀子刺进我的心灵。我低着头不敢出声。快去房间反思!”妈妈把听写本用力地甩在桌上,转身去洗碗了。
第二天听写,我想起昨天妈妈的严厉,立刻抓起书,一遍又一遍地复习。我考了一百分,我想起妈妈昨天满腔怒火不停地指着成堆的错字,一边不停地教训我,深深感到这是一种爱。
妈妈一直对我很严厉:在我考砸时,她会严厉地批评我;在我丢东西时,她会严格地审训我;在我受到表扬时,她会提醒我不要骄傲”
尽管妈妈对我很严厉,但我知道,这是一种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