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4
我的妈妈今年40岁,她身材匀称,中等个子。有一头略带卷曲的长发。她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看上去平和而温柔,可她的个性和她的外表并不完全一致。我的妈妈很倔强,也很严厉。
记得有一次,我一边吃东西,一边写语文作业。妈妈看见了,板着脸走到我面前,十分严厉地说:“告诉你要专心做每一件事,你就是记不住!像你这样一边吃东西一边写作业叫什么坏习惯!你看看有你这样的吗?”她一边说着,一边夺过我手中的食物,把它扔进了垃圾桶。我愣愣地望着妈妈,大气不敢出一口。妈妈又开始唠叨:“你要认真写字,要是还涂涂改改不用心,我就让你全部重写!”我听了以后哪还敢马虎呢?只好一笔一划,专心地写作业了,不敢再用一次橡皮。
还有一次,我和小伙伴玩游戏时,发生了矛盾,我不依不饶。妈妈看到了,毫不留情地批评了我:“他打你一下又能怎样?干嘛这么斤斤计较?”我听了以后只好退让,我们的“战争”就到此结束了。
虽然妈妈很严厉,但我知道这严厉里也饱含了妈妈对我的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