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妈妈6
从小,妈妈就对我很严厉,不许我动这个,不许我做那样。我一直有个疑惑:妈妈对我这么凶,她是不是我的亲妈妈呢?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一天一天长大了,渐渐明白了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办 ”小主持人竞选活动“。妈妈帮我准备文稿,并一字一句地给我作示范。如果我读得不认真,感情不到位,妈妈就会摆手示意暂停,并要求我重来,一遍又一遍,毫不留情。当时,我非常厌烦,心想:”妈妈,你累不累?烦不烦?我本来就是班里的主持‘专业户’,用得着这么费心吗?“
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目光更严厉了,”不许偷懒!快背!今天一定要把稿子有感情地背下来,否则,不许睡觉!“于是,我只好安下心来认真背诵,妈妈并不放心,站在一旁督促着我。
比赛那天,我信心满满地走上了演讲台,我的演讲才能和现场表现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我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妈妈的辛苦没有白费。
现在,妈妈对我的要求也更高了,整理自己的房间,自己洗手帕、袜子……我经常嘟着小嘴,心不甘情不愿地做了。可看着妈妈那张严厉的脸,我终于明白了:妈妈是爱我的。其实,严厉更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