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4
暑假某日,是星期三,是我们家庭的大扫除日,爸爸挺幸运,正好赶上上班,逃过了劳动。
我准备擦窗台,妈妈去拖地,我拿起一块干巴巴的抹布,沾上水,再拧一下,万事俱备,我们准备开工。
我兴致勃勃地爬上窗台,用力的擦着,擦完之后我发现有小毛毛粘在窗台上,它们像一个个小淘气在和我做对,于是我更用力的擦了一遍,可还是擦不掉。我火冒三丈,擦布一摔要罢工了。妈妈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她说了一遍。妈妈说:“是抹布的原因,抹布该换了。正好咱们家的毛巾也该换了,你就拿毛巾擦吧。”我听了妈妈的话后用毛巾又擦了一遍,果然那一个个小淘气都无影无踪了。
过了半个小时我们都把自己的活做完了,看着原来乱七八糟的家和现在一尘不染的家一比那可差多了。虽然我和妈妈累的满头大汗,可是我们却感觉浑身轻松,心情也很愉悦呢!
啊!做家务可真累人啊!现在我才知道妈妈以前多不容易呀!要上班还得照顾我还要做家务!以后我一定要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