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3
小时候,我不知道妈妈做家务的辛苦,做完功课,便吵着要妈妈一起玩家家酒,妈妈非常疼爱我,总是放下手边的事来陪我,后来,随着年级的增长,功课渐渐加重,游戏时间成为了复习时间,有一天,我兴冲冲的跑去跟妈妈研究,看见妈妈在洗衣服,好奇的我也想尝试看看,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些衣服竟然这么重,我才知道,原来做家务那么的辛苦啊!
一次的过年期间,我们依照惯例,先分配好工作后,才开始那令人怦然心动的年节大扫除。不一样的是,那一次我自愿负责整理书柜,以往,这种繁杂的工作是由妈妈担任,但那次我想慰劳妈妈,让妈妈轻松一下,而一肩挑起妈妈的工作。在实际整理之前,我先回想妈妈是怎么做的,令我惊讶的是,我赫然发现,我竟从没协助过,甚至关心过这份工作,只好硬着头皮做,更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我暗自下定决心,下次我一定要成为整理达人!
现在的我,不但会洗衣、晒衣、摺衣,更懂了整理的秘诀呢!我在做家务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像做事要按部就班的做,或不能为了逞一时之快而偷懒等,我的生活自理能力也更好了。从今以后,我要更加积极的做家务,为妈妈分忧解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