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5
今天是五月九日,是“母亲节”,也是星期天,妈妈正好休息在家。平时妈妈的工作很忙,今天休息在家却还在给我们洗衣、做饭、拖地,做家务。
早晨我睁开双眼,就看到妈妈洗了好多好多的衣服,洗好放在盆里。看到妈妈洗好的衣服还没有晾晒,我走过去对妈妈说:“我来帮你晾衣服吧。”妈妈说:“谢谢宝宝,不用了,还是妈妈来吧。”我说:“妈妈,还是让我来吧,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帮妈妈做一件事情,您就休息一会儿吧。”说完,我端起盆就到楼上去晾衣服。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衣服扯平,用衣架把衣服撑起来,再站在板凳上把衣架挂在楼底上的绳子上,然后再扯平衣服。不到几分钟,累得我满头大汗,我就把衣服往盆子里一摞,不想干了。
可是一想到妈妈每天都帮我们干这干那的,是多么的辛苦呀,今天是母亲节,我一定要帮妈妈的。想到这儿,我又耐心地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晾晒起来。过了好大一会儿,我才把衣服晾完,叹了一口气。这时妈妈到楼上来看我,见我把衣服晾完了,高兴的笑着向我竖起大拇指,我也高兴的笑了。
这次帮妈妈做家务,我才明白妈妈真的很不容易,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帮妈妈多干点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