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2
晚上,吃完饭后,我看妈妈已经筋疲力尽了,还要洗一大堆。脏兮兮的碗,我静静地想:我已经是小学6年级的学生了,应该帮妈妈做点事了,正好现在有洗碗的活儿干,嘻,我要抓住良机,大显身手了!于是,我自信地走到了妈妈的面前,对妈妈说:“妈妈,我看您很累了,还是去休息吧,今天的碗包在我身上!”妈妈疑惑地看看我,说:“你行吗?”我拍拍肩膀说:“行的,如果这点小事都不会,以后怎么办呢?”妈妈笑笑说:“好吧,那我去休息了。”
我来到餐厅,把碗、勺子、筷子和盘子等用餐具整理到厨房的水池上,再把虾皮、鱼刺倒进垃圾桶。拿起抹布把桌子擦干净。好,真正的任务开始了!我走进厨房,来到水池边,我先打开水龙头,把碗弄湿,再用洗洁精往碗上滴一滴,用我干净的小手抹一抹,搓一搓,然后把碗冲洗干净。OK!碗洗完了,该给盘子和勺子“洗澡”了,我越洗越有劲,还哼着歌儿呢!我同样滴上了洗洁精,把勺子和盘子抹一抹,搓一搓,冲洗干净。真是好玩啊,我家的盘子不仅会唱歌,勺子也会呢,还来了个“合奏”。最后洗筷子,我还是滴上洗洁精,用手从上到下,从下到上,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叽咯叽咯”地仔细认真来回滚动,在水中冲洗。
啊!大功告成,这一大堆餐具全被我洗得干干净净,还在灯光下闪闪发光,都能映出人影!擦干后,我把这些餐具放到消毒柜里,心里甜滋滋的。
这时候,妈妈过来了,她看到了这一切之后,慈祥的脸上露出了满意又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