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3
我常常打开记忆的闸门,有许多事都从我的脑海中消失了,可有一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还记得那一天,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妈妈非常地累,我想这是一个好机会,可以帮助妈妈干家务了。那天,我帮妈妈干了很多家务活,实在是太累了,但我还是坚持着,不想停下来。但后来,我真的太累,只好停下来。
正当我坐下来的时候,我的脑海里闪过这样的一个念头:妈妈每天都在干活,肯定是像我这样累,可是我从来没见妈妈休息呀!妈妈只是一刻不停地在干活、做家务。妈妈为什么不休息呢,而我为什么要休息呢?我这样反复地问自己,我想了想,站了起来,继续干起了家务活。
我快速地做完家务事,并且还烧好了饭和菜,将这些端上饭桌,妈妈看到了,非常高兴。她对我说“孩子,你真乖,妈妈累了,你来帮妈妈,好样的,”“妈妈,应该的,你是我的榜样,我这样做,是应该的,我长大了吗!”我回答说。说完,我将菜往妈妈旁边一推:“妈妈,请尝尝我的手艺。”妈妈乐开了怀。
那一天,我和我的妈妈十分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