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想要一本自己的日记本和一本小画册,可是,母亲却不买给我,还严厉地对我说:“你现在还小,小孩要什么日记本?要什么画册?你语文练习本不是挺多的吗?你不能把语文练习本当成日记本吗?你不能拿白纸订在一起当你的小画册吗?”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很难过。
妈妈,对不起
记得有一次,我找了个借口向妈妈要了5元钱,我用这5元钱买了一本日记本和一本小画册,日记本上还有一把小锁。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妈妈知道了一定会骂我的,我该怎么办呢?”突然,我灵机一动,心想把日记本和小画册锁在我的抽ti里面,妈妈就找不到了。可是当我回到家,走进房间里时,我发现桌上有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行字:婷婷,你把房间整理一下,妈妈要检查的噢!见到这一行字我竟呆住了,我连忙把日记本和小画册放到抽ti里,就出门了,但我却忘了把抽ti的锁锁好。
当我再次回到家时,妈妈正在煮饭,我悄悄地走进房间里,发现桌上放了一本日记本和一本小画册,我气呼呼地跑到厨房里对妈妈说:“妈妈,我现在长大了,你怎么还来翻我的抽ti呢?”妈妈想给我解释,可是当时我很生气,拒绝了妈妈的解释,就这样,我一直没有打开过抽ti。
直到有一天,我在找东西时又一次打开了抽ti。我leng住了,抽ti里也有一本日记本和一本小画册,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错怪妈妈了,那桌上的日记本是妈妈给我买的。我真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对不起,我错怪您了!”
妈妈,对不起2
妈妈是一缕阳光,而我就是一朵娇嫩的小花,是她给予我温暖;妈妈是一丝春雨,而我就是一根小草,是她悄无声息的滋润着我;妈妈是一个闹钟,是她时时刻刻提醒着我……
夜,好似一个正在睡觉的小宝宝,表情是那样安详、静谧。现在,夜已深了,只有我一个人在欣赏着这迷人的夜晚,仿佛一切都是属于我的。这时,在一旁的弟弟竟然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玩着游戏。他的脚搁在枕头上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看着眼前玩得着迷的弟弟,我顿时气得火冒三丈,像一只凶猛的狮子大声吼道:“快去写作业。”而弟弟却不以为然地说:“又不关你的事。”我气急败坏,愤怒地数落他,见他还是不听,我便拿起身旁的衣架,轻轻地朝他打了两下。只见他像一只懦弱的老鼠,调皮的眼泪“蹦”了出来,“呜呜”声震耳欲聋。这时我非但没有同情他,眼睛反而瞪得更加圆了。
突然,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们像两只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争吵不休。她脸上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厉声问道:“怎么回事?怎么又和弟弟吵架了?”我低着头一五一十地跟妈妈把整个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于是,妈妈对我说:”你就不能让一下弟弟吗?”然后又对弟弟说:“你不能不要和姐姐吵吗?”突然,妈妈竟然哭了起来,那一颗颗闪闪发亮的泪珠顺着她的脸颊,滚下来滴在嘴角上。也许是她想起来独自一人带着我们姐弟的辛酸吧!看着妈妈的眼泪,我的心如同刀绞一样痛,我的泪珠不禁夺眶而出。我心想:妈妈,对不起。我以后会好好和弟弟相处,我不该惹你生气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不再是那朵娇嫩的小花,我会做一棵大树,一棵守护你的大树。
妈妈,对不起3
我和妈妈的感情很好,她很爱我,我也十分依赖她。但是有时候,我的任性不讲理时不时冒出来,说出让她伤心的话。
这不,我们闹矛盾了。
那天下午我特别兴奋,因为在乒乓球比赛中,我拿了第二名,老师奖励了我一副球拍。一路上,我就在想怎么向妈妈炫耀,妈妈会怎么夸我。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跟妈妈炫耀起来,我跟她讲比赛打得多么艰难,多么惊险。果不其然,妈妈的反应和我想象的一样,她也兴奋了好几天。
到了周末,我想拿乒乓球拍去向哥哥炫耀,可是我却怎么也找不到乒乓球拍,于是不得不向妈妈求助,让妈妈帮我找。妈妈想了想说:“我昨天收拾屋子的时候,明明还放在这里的,今天怎么就不见了呢?”因为着急,我向妈妈埋怨到:“你看见了怎么不帮我收一下。”妈妈却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为什么要帮你?”这时我心中的火焰燃烧起来,理智被愤怒的大火吞没。我大声质问妈妈:“就是你收拾东西的时候给我弄丢了。”妈妈也生气了,说:“我是不会动你东西的。”说完,妈妈转身走了,在她转身的一刹那,我分明看到她的眼里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我的理智瞬间回来,心里充满了愧疚,明明是自己乱丢东西,却赖给妈妈,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是多么的荒唐和不应该,我后悔极了。妈妈,您能原谅我吗?
妈妈,对不起4
妈妈,每当我犯错您批评我时,我常会跟您顶嘴,惹您生气。对不起,我懊悔之前做的那些蠢事。
记得一天早上,我正在穿衣服,弟弟故意打了我一下,我还了手。于是,我和弟弟发生了激战。我对弟弟拳打脚踢,弟弟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战斗激烈地进行着,突然,弟弟使出杀物锏——拔头发,他拉着我的头发用力拔,我痛得连声叫妈。您进来一见,生气地说:“你们打得那么凶,都像仇人一样,那像亲姐弟。”又对我说:“你这么大也不会让弟弟一点。”我委屈地说:“是他先打我的,他打我多痛呀,我才轻轻打他一下呢。”我哭着跑进出去了。过后,我冷静地想想,自己也确实有不对的地方,我是当姐姐的,应该让着弟弟的。于是,又非常后悔,为什么要惹您生气呢。
还有一次,您炖了一只兔子叫我吃,可我不吃,因为我闻着那汤的味道怪怪的。我借口说:“您叫弟弟先喝几口我就喝。”说完,我就跑到客厅玩了。过了一会儿,我进来时,您微笑着说:“弟弟刚才喝了,现在你也喝吧。”我只好喝了几口汤。这时,弟弟故意说他没有喝,我就哭着跑进房间。您来到房间时,伤心地说:“妈妈是为你好,让你多喝点补身体。”我却大声地说您是骗子,还说了一些难听的话。您当时被我气哭了,难过地躺在床上,连饭也没有吃。常言说:“父爱比山高,母爱比海深。”您和爸爸对我的爱的确比山更高,比海更深。您是为了我好呀,可我却把您的好心当成驴肝肺,我真是太不懂事了,太任性了。
妈妈,我其实真的不想惹您生气,不想您因为生气而那么快变老。我也常发誓不再惹您生气,可每次总控制不住自己。我知道,千言万语也说不尽我对您的谦意。今天,借此作文的机会,我再次向您声说:“妈妈,对不起!”
妈妈,对不起5
看着这样的题目,我流泪了,久久地,难以写下对妈妈的话语。看见妈妈的背影,真想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妈妈,我错了!”
岁月似流水,但那一幕,却令人难以忘怀。那是半年前,我在学校遇到不顺心的事,心烦意乱地一句话也不说跟着接我的爸爸回到家。当我饥肠辘辘的打开电饭锅,准备狼吞虎咽地“痛快、痛快”时,我发现电饭锅里什么都没有。我不由得怒火冲天,对匆匆赶来的妈妈大发雷霆。妈妈看见我被爸爸接回家了,赶紧从厨房拿出饭、菜,要我赶紧趁热吃。但不懂事的我,倔头倔脑拒绝吃,把家庭作业很快写起了,就爬上床蒙头大睡起来了。第二天,我一早起来,早点也不吃,拎起书包,就要爸爸送我去上学。
一个偶然的时机,爸爸对我说:“那一天,你好凶噢,你知道为什么你妈妈没有及时给你烧饭吗?那一天,来了一个电话,是你妈妈中学时的一些老同学聚会,要你妈妈一定要去,你妈不肯,我看见你妈妈整天在家忙进忙出,没有一点休息、娱乐的时间,这次那么好的机会,所以我拼命动员她去玩的。难道,你妈妈只有在家里做事的义务,没有游玩的自由吗?”爸爸质问我道。我呆住了。我这个儿子,不但不能分担妈妈的辛苦,反而还有妈妈照顾我,而且还要随意乱发脾气,确实是太不应该了。我知道我错了。但由于自尊性和虚荣心,我始终没有向妈妈道一声“我错了!”
在这里,我深深地要像您说:“对不起,妈妈我错了!”
妈妈,对不起6
妈妈,我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个夜晚……
那个夜晚,在我的生命里,永久的留下了印记。
那晚,不知是快过年的缘故,还是人们都习惯晚睡,从医院里出来两边的街上依旧灯光闪烁,尽管已经十一点多了。
没错,是从医院里出来。脑炎,这个可恶的病像恶魔一样寄居在我的身上,那个时候的我,就像在寒风的欺凌下,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摇摇晃晃。医生说,我很有可能会成为脑瘫。
我知道,那个时候你的心已经很疼了,或许,碎了。但是,我仍旧记得,是你背着我挪向医院的啊,是你啊!没有错!是挪!是你一步一步挪过去的!
妈妈,我不知道那个时候你已经被诊断出有肿瘤了,而且还是在脑部!妈妈,是我不懂事,真的,我后悔了!真的是后悔了!
我早上被你背到医院,晚上同样的被你背回来,我不知道当时你是怎么过来的。
妈妈,对不起!
或许,你在众多千千万万个母亲里面,很不起眼。但在我心中,你是太阳,你会发光,并且,是我唯一的太阳!
妈妈,对不起7
从初二上学期到现在为止,每逢星期三晚,我妈妈都会在前门等候我,给我送夜宵吃。每次送东西过来,她都会不禁露出慈祥的笑容。
不管天气有多么寒冷,她都会送来美味的夜宵。有一次,寒风肆虐,我被留在温暖的教室里打扫卫生,扫着扫着,突然记起今天是星期三,我急急忙忙地打扫完就跑去前门,看见一个正在哆嗦着的瘦小的身体,是妈妈,我立即跑过去,妈妈说:“怎么这么晚啊?我都等了15分钟了。”旁边有个老伯伯,看样子是给孙子送东西的,他说:“是啊,我都看见你妈妈冷得快不行了。”我终于怀着某种心情吃完,又怀着某种心情走了,但她总是在我离开十几步时唠叨:“要认真学习啊!穿多几件衣服啊!”我点了点头,但她可能没看见吧,究竟那种心情是怎样的心情呢?有种曾经相识的感觉。
上个星期三晚,我带了好友出去吃“夜宵”,谁知有三个同学已在前门等着我,还对着我露出一丝邪恶的微笑,实在标志极了。他们毫不客气,每人拿了一块Pizza就走,真是没人性的家伙,难道他们没有良心吗?啊!对了,那时的感觉就是跟良心过不去的feel。我有些心酸。
妈妈,我知道您其实是为了看我一眼,这我知道,但你总是不畏严寒地送夜宵,我真的过意不去,还拿这烂成绩来面对您,我真的觉得有点羞耻。对不起,真的,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