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好4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一首被人们唱来唱去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儿歌,却道出了最质朴的哲理:有妈妈真好。
刚醒来,就看见窗外已下起了小雨,我匆匆吃了几口饭,抓起书包就跑出家去,屋内弥漫着凝重气息实在让我待不下去。
我慢慢走在胡同里,看着这灰蒙蒙的天,怎么也笑不出来,难道老天是征兆今天要下的考试成绩会惨不忍睹吗?我想起考试前老师的千叮咛万嘱咐,想起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还有妈妈期待的目光,心头一紧,不觉加快了脚步。
到了现在,看见同学们已经在看试卷,我大步走到座位旁,抓起试卷,鲜红的数字格外的刺眼,满试卷的勾勾叉叉,是的,我又失败了。腿一软,我瘫坐在凳子上,周围的喧嚣与我无关,有欲哭无泪的感觉。这是为什么!我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拼命努力变得一文不值,我头上骄傲的光环霎时黯然失色。
放学了,雨下得更大了,肆意地打在我身上,嘲笑着我的失败。不知何时,雨停了,我很诧异,一抬头却迎上了妈妈和谐的笑容,原来是妈妈的伞!我心里更不是滋味,我该如何面对爱我的妈妈!再也忍不住了,我“哇哇”地大哭起来,心中的悲伤一泻而出:“妈,你别管我了!我考得一点都不好!妈,对不起。”
妈妈轻轻地将我揽入怀中,拍拍我的背,“傻孩子,你有什么对不起妈妈的,你每晚亮到深夜的灯我怎么看不到呢?妈知道你努力了,一次失败并不意味着永远失败,懂吗?”我停止了哭泣,望着妈妈,“那,妈,你不怪我没用?”“我当然不会怪你,我相信你下一次定是胜利者!走,回家给宝贝做好吃的。”我和妈妈都笑了。
光芒四射,雨真的停了,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好舒服。有妈妈真好,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