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好5
皎洁的月光照射在妈妈的脸上,我仔细端详着。妈妈老了,乌黑发亮的头发里掺杂着几根白发,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也深深地陷下去了。我的鼻子一酸,往事浮现在眼前。
那是一个金色的秋天,同学们都新添了秋季服装,虽然我知道家境不好的我不该跟同学攀比。可我的那套旧衣服已经穿了几个年头了,想让妈妈给我添件新的。可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因为,我知道妈妈的衣服更少,更旧。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向妈妈开口了:“妈妈,我想买衣服可以吗?我那衣服已经穿了好久了,同学们都笑我穿衣服寒酸。”妈妈满不在乎地说:“这有什么!那些衣服还可以穿嘛!从小应该……”“好了,好了,不买就算了,说这么多!”我打断了妈妈的话,心想:妈妈真小气,给我买件衣服都舍不得。
哪知,妈妈已在悄悄地为我织毛衣,一听我要买衣服更是日夜赶织。一天半夜,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见妈妈还在灯下一针一线地为我赶织毛衣,感动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过了几天,毛衣织好了,妈妈把毛衣拿给我。我看了看崭新的毛衣,又看了看妈妈,发现妈妈瘦了很多,豆大的眼珠便吧嗒吧嗒地落下来,我好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爱你。”
那一刻起,我就决心要好好学习,将来有一天能考上大学,让妈妈下半辈子幸福地度过。妈妈的温馨关怀是我在人生路上前进的动力。妈妈,感谢您给我生命,更感谢您给我的谆谆教诲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