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好10
暑假里,呆在家里时间太长了,耳朵边总是有妈妈念不完的唠叨声:“一欣,桌子上怎么这么乱七八糟的”?“一欣,电脑少玩会儿,怎么就知道玩,还不快去做作业”?妈妈震耳欲聋的唠叨声每时每刻都在耳边盘旋着。
“瞧你写的字怎么这么难看,态度一点都不端正,立刻给我重写”!“笔尖离指一寸,眼离书本一尺,胸离桌子一拳”。我吓了一大跳,原来妈妈正凶神恶煞地站在我背后,好像火山就要马上喷发了,吓得我心惊胆战的,赶紧端正好我的书写姿势。可是,不到五分钟手又不听我使唤了,离笔尖又越来越近了,头也快碰到桌子了。妈妈走过来大声呵斥:“再离桌子趴得那么近,马上就要戴眼镜了,你以为戴眼镜很帅气吗”?
到了上学的时候,妈妈还是每时每刻地在我身边唠叨个没完没了。书本带齐了吗?上课一定要专心听讲,认真思考问题,积极开动脑筋发言”……
吃饭的时候更爱唠叨:“一欣,要多吃蔬菜,不能挑食要做到营养均衡,吃几棵青菜、几个豆夹、几只虾”。生怕我这棵“小树苗”不能茁壮成长似的,妈妈一边唠叨着,一边给我在夹菜,我的碗里已经不知不觉堆起了一座小山。
妈妈每天都在对我唠叨,对我很严格。但我知道妈妈对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明白她用心良苦。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用一辈子都报答不完。唠叨中的妈妈有你真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