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好14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句歌词一点也不假,你就是世界上最关心我的人。
那天,我发烧了,你以为是普通的发烧,给我量了一下体温,吓了一跳:38。5度。你急忙送我去医院,排队、挂号、等医生……每个环节都枯燥且乏味,但你总是很耐心地等待,时不时还来看看我。
终于轮到我了,你知道我得了猩红热皱起了眉,但为了让我不害怕和担心,而强颜欢笑,对我说:“只是比发烧严重一点点而已,但因为是有传染性的,所以你只能住院了。”我信以为真,却没用看到你借着上厕所的理由,偷偷地抹眼泪。
晚上,要睡觉了,可我怕脱衣服,把针头弄掉了,明天还要再扎一针,可痛了。但你温柔地对我说:“不把毛衣脱了睡觉不舒服的。”可我哭闹着就是不愿意,你只好由着我了。果然,穿着毛衣睡觉一点也不舒服。半夜,我隐约感觉有一双温暖又纤细的手,帮我慢慢地、轻轻地把毛衣脱掉。脱一下,停一下,停一下,脱一下……好像唯恐把握惊醒一样。是你,妈妈!脱了毛衣以后,我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不少,不过一会儿,又沉沉地睡去了。
五天后,我健康地出院了,你脸上挂着笑容,但原本非常漂亮的眼睛里,半满了血丝,有了浓重的黑眼圈,上面写满了疲惫。你本来就很白的脸变得更白了,是那种近似病态的苍白,体型更瘦了。我知道,这五天是你最辛苦的五天,你夜以继日地照顾我,呵护我,几乎不曾好好休息过。
妈妈,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