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可坏了,整天让我学习,写完作业就逼我看书,跟本就没有休息的时间。
妈妈真好
妈妈给我制定了一张计划表,上面写满了字,如果偷偷做了不再计划里的事,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必须要在妈妈的同意下才能做。
有一天下课,我偷偷地与同学踢了一次足球,心想:反正我在学校,干了些什么事妈妈绝对不知道。虽然我这么想,但是我仍然有些不安。放学后,不知道怎么,我回家的速度比以前慢了许多,双腿仿佛装了铅,心跳也在慢慢加速。
到了家,我快速地拿出作业,跑到我的卧室,将门轻轻的关上,生怕妈妈注意到我。过了一会儿妈妈进来了,他二话不说,直奔主题:“今天你额外写一份在学校踢足球的检讨。对了,还有看书的时间翻倍!”
妈妈是怎么知道我在学校踢足球的?难道他有透视眼、千里耳?这是我一直没弄明白。
妈妈还经常让我做家务。洗衣服、叠被子就算了,过分的是这些还要我炒菜。硬是要把我一个大老爷们变成厨娘啊。
一次,妈妈在一旁教我炒西红柿炒鸡蛋,听得我都困了,于是我就打了一个哈欠,妈妈发现了,用严厉的目光瞪着我,生气的说:“涵涵!你《弟子规》怎么背的!‘父母教,须敬听’,下不为例!”这把我吓了一大跳,乖乖地应和:“下不为例,下不为例。”
渐渐的,日子久了,我习惯了,这些家务事,现在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并且我喜欢上了学习,成绩突飞猛进从以前的80分,进步到90、95分以上,还得过一百分,这才让我豁然明白,妈妈之前对我的“坏”全是在帮助我,历练我,让我长大后成为人才。
“坏”妈妈,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