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变了12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随它去吧,虽然它有时会让人感到正在匆匆地流逝,但留下的,是你对生活的感悟。经过多少个春秋,经过多少个岁月,妈妈已经变了,她的声音沙哑了,双手粗糙了,眼角的鱼尾纹也增多了……妈妈在渐渐衰老,不过尽管这样,她还是有不变的地方。
记得有一天夜晚,我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突然,我听到有一阵轻悄悄的脚步声正朝我的房间逼近,我偷偷地瞧了一眼,发现是妈妈,便马上转过身去。妈妈把我身上的被子盖了盖好,往肩膀处拉了拉,把外边的被子朝里塞了塞。妈妈的一缕长发从我脸上轻轻拂过,犹如春天的阳光一样温柔,尽管它没有从前那么飘逸;妈妈的手碰到了我的脸颊,没错,那是妈妈的味道,尽管它没有从前那么细嫩;我妈妈在我的额头轻轻吻了一下,好像春雨一般滋润着我的心田,尽管它没有从前那么湿润……妈妈在我身旁停留片刻之后,又轻悄悄地走了。
妈妈的外貌不再美丽动人,妈妈的声音不再悦耳动听,妈妈的双手不再细嫩光滑……这些都变了,但不变的,是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