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变了10
妈妈,您变了!
小时候,我那么幼嫩,好像一粒包在荚中的青豌豆。您生怕任何一点轻微的碰撞,将我稚弱的生命擦伤。
妈妈,您变了!我小时候的童年时那样快乐!好像是在您的保护下,忧伤不敢来了。我的童年是那么富有童真和快乐!
还记得,我小时候只要完成作业,就可以无忧无虑。我立马像一匹小马驹,在外面无忧无虑地奔跑着。您认为这对于一个拥有童真的小孩是十分正常的。即使我打碎东西,你也不曾打我。寒冷时,我依靠着您,您也用那温暖的身体把我渐渐暖热。
妈妈,您变了!自从我升入了高年级,作业负担加重了,即使我写完了作业,也不能去玩。只要我写错了,您便会毫不留情地赏我一巴掌。哪怕我不小心踢倒暖壶,水洒了一地,您就会毫不留情地臭骂我一顿……这些都曾经对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一次次打击。
现在上五年级了,您对我的要求更高了。即使写完了作业,也不能去玩,只能做着您给我布置的作业或读书。您没有发现我的目光是那样忧伤,您也没有发现我晶莹的泪光闪着天空的蔚蓝……
妈妈,我想让您理解:孩儿不想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秀才,我渴望自由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