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变了14
那天,妈妈又站在镜子前照来照去,边照还边说:“老了老了,皱纹也多了,皮肤也越来越差了。”我这才意识到,我亲爱的妈妈变了,变得很老很老。记忆里的妈妈,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就像童话里的长发公主。精致的五官,搭配着长发,呵!好一个调皮的精灵,好一个美丽的仙女。她喜欢穿白色的衣服,纯白纯白的,宛若从童话中走出来的天使。记忆里的妈妈,最能计算了!计算器在她的手下发出了噼噼啪啪的响声,就像美妙的交响乐。记忆里的妈妈,仿佛是一本童话,充满了幸福、快乐与美妙。只不过,现实不是童话,妈妈变了。现在,妈妈真的变老了。时间的雕刻师在她的脸上,雕刻了越来越多的皱纹。脸上少了快乐的笑容,却多了几丝忧愁,这些,都是岁月的痕迹。手敲计算器的速度更慢了,妈妈再也没在计算器上敲出美妙的交响,经常遇到下岗这类的事。妈妈,真的变了……妈妈再也不是那个长发公主了,再也不是那个调皮的精灵了,再也不是那个从童话中走出来的天使了。可她还是我妈妈呀!还是那个我最最爱的妈妈呀!不管她变成什么样子,我都爱着她,在我心里,她是我最亲最亲的人。我的美丽妈妈不管变成什么样,都是我最喜欢的妈妈,都是那个能用计算器敲出美妙交响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