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1
和煦的阳光映入眼帘,十分温暖、美妙。树上的鸟儿唱出了一首首动人的乐章,蝴蝶们也在翩翩起舞……窗外的柳树随着风儿轻轻地摆动,仿佛是怕把这和谐的景象给打破了。人们从睡梦中醒来,给大自然带来了欢声笑语。然而,在我的家中有着一位无名英雄。我渐渐从梦乡醒来,阵阵香气便扑鼻而来。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定睛一看,那矮小的、忙碌的身影是我的奶奶,每天都是她第一个起床。我的奶奶就像那缕阳光,一丝不苟地奉献着,好像那一切都是她应该做的。一天,我和奶奶一起到公园散步。忽然,迎面吹来了一股香水味。我抬头看了看,这个阿姨穿得是光鲜亮丽,不禁让人会多看几眼。可是她接下来的举动,让周围的人都大跌眼镜。
“哐当”一声,她手中的塑料罐便被她扔在了地上,然后就目中无人地走了。大家也走了,只有奶奶默默地捡起了被扔在地上的塑料罐,并放进了垃圾桶。我嘴上不说什么,可心里还在想:这个阿姨也太没道德了吧,真是表里不一啊。
过了一会儿,我们走累了,便在凳子上坐了下来。一个小姑娘的奇怪举动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她穿得不好,还在垃圾堆里翻翻找找,其他人见了她都恨不得避得远远的,仿佛是很厌恶她身上的臭味吧。我慢慢地走到了她的身边,问:“小妹妹,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啊?”她小心翼翼看了一眼,小声地说:“大姐姐,我和妈妈走散了,所以只好呆在这里了。”“你为什么不去找你的妈妈呢?”奶奶用关心的眼光看着她。“我怕妈妈回来找不到我,就只好在这里等了。”奶奶从袋子里拿出里一包零食,说:“好孩子,这个给你吃,饿坏了吧。”“谢谢奶奶,您这是个好人。”小姑娘笑着接过了。“呵呵呵,不用谢。”奶奶笑着说。
回到家,奶奶又重新回到了她奋斗的厨房,开始了她又一次的“激战”。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悄悄地说:“谢谢您,奶奶!在我心中您最美!”奶奶,十分勤劳,十分传统,这代表了一颗高尚的心和中华民族的美德。不管奶奶的外表怎样,她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