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3
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历程中,总会有很多人来来往往,可真正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却并不多。而在我的脑海里,却曾有过这么一个人,他给我所留下的印象十分地深刻。这个人就是我的四奶奶。
我的四爷爷(在我爷爷那辈里排行老四,所以我叫他四爷爷)已经打了51年的光棍了,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老伴。为此我奶奶经常说他太挑剔了,找一个心眼好的,凑凑和和地就是一辈子。直到去年夏天,四爷爷在天津的一个老朋友的媳妇给他介绍了一个(四爷爷曾经在天津打过工),听说这个人离异过两次,还带着一个20多岁的儿子(已成家)。我一听这些就没有对这位未来的四奶奶抱太大的希望,因为人生是多么地短暂,而她竟然已经离了两次婚!这让我很是不解,但后来的事实却改变了我的想法。
据说四爷爷跟她见面后,互相的感觉还不错,于是在去年的八月份便回家结了婚。但婚后他们在家里只待了五天便又匆匆地赶回了天津,直到十二月份她和爷爷才回家过年,这一次一待就是三个月。在我放假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与她朝夕相处。她每天都带着我和小妹一起玩。她经常让我给她介绍介绍我们村的情况。她听说过我们这里的冬枣很有名,还要我有空时带她去枣树地里转上几圈呢。她好像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好奇,她还非常地疼爱我和妹妹,经常去给我们买好东西吃,还时常给我些零钱,让我自己花。这样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便慢慢地喜欢起她来。
正月初二这一天,我爷爷的几个外甥都来拜年,拜完年总是免不了要喝酒的,而按常理说喝酒是大老爷们的事情,但我的这位四奶奶却也掺和上了。虽然这在我们这里是很忌讳的,但我望着四奶奶和他们碰杯、干杯时的样子竟也觉不出有什么不雅。喝完酒后,晚上她竟然还能够和我们打麻将。每当我看到她在打盹的时候,便偷偷地去拿她兜里的钱(扑克牌)。每当这时,她总会闭一只眼睁一只眼,向我做个鬼脸,我也只好将我的手拿了回来。
她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什么事也不去计较,性格很是活泼。老实说,我四爷爷至今没有找到媳妇的根本原因就是脾气不好,还有些抠门,爱骂人,有时还爱打人。他什么东西都不舍得扔,直到烂掉了为止。如果他看见我四奶奶乱扔东西的时候,便会骂她,而这时四奶奶却总是一笑而过,从不跟他计较。而且笑过之后便会忘记,似乎她的笑容可以化解一切似的。
就这样,我从心眼里喜欢上了我的这位四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