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5
每次读《阿长与山海经》,我总是会从阿长的其中一些特点联想到我的奶奶,结果,今天的小练笔就是写人物,巧了!
阿长许多特点,我奶奶都能凑到一两个。比如“切切察察”。小时候,因为贪玩,经常在写完作业之后偷偷打开电脑。看一下,玩一下。比如那天,我正在电脑屏幕前玩的尽兴,突然一阵脚步声刺激了耳膜。我这才意识到,被发现了,可心想,奶奶或许不会说,妈妈下班回来时我把本子拿给他签名。正当马上关门睡觉,我以为就安全的时候,奶奶冷冷的说了一句:
”晚上玩了一下电脑,不知是作业太少还是怎么样,闪闪屏幕前那个乐开花咯,真是……我们小时候可稀奇……“我顿时慌张是错,却发现在妈妈凶煞的目光里已无处遁形。
亦或是那些烦琐的规矩,比如放学回家时,我正把弄着手里的棒棒糖,没看前路。突然奶奶叫住我,吓我一跳。”欸!前面有东西。“奶奶十分埋怨似的。我一看,只不过是一根竹竿,上面晒着几条裤子罢了。我就在正下方,我也懂了,这大概意思是说觉得不能从别人夸下钻。
”快回来快回来!“只见奶奶惶急地看着我,两只满是褶皱的手上下挥着。那种深情,似乎是怕自己宝贝孙子被别人占了便宜的担心。我也听了,后退了几步,只见她每根神经都放松下来,就像她做手工终于做完时的放松。
当然,奶奶对我的关爱也一点不输于哥儿的四本阿长送的”宝书“,我的奶奶是一盒麻糍。小学门口,隔个三五天,总有一个喇叭:”卖糍麻咯!“或是我家楼下。所谓麻糍,仅仅是一个大圆桶,旁边开了两个小圆孔。样子就像是科学课上的离心泵似的,一扭柄,两个圆孔就挤出俩米团,摔在粉末中一抹,就是美味。那天奶奶接我放学回家,路上看到卖麻糍的,就像叫奶奶买,可是奶奶没带钱。她左掏,右掏,翻遍口袋,就想想硬生生掏出两块钱买,可毕竟没有”伟大的神力“,不似阿长。我便不高兴,回到家后,妈妈一个劲儿地安慰我,也就奶奶别专去买了,其实我也不是非要不可。
后来奶奶出门去买菜了,我以为仅仅是买菜而已,可当他在青菜中间”凭空“掏出一个泡沫餐盒时,我才也吓着了,全体震悚。那时,跟哥儿的举动一分不差。若《山海经》对哥儿是宝书,则那泡沫餐盒就是宝盒,而我也确信,我的奶奶也确有“伟大的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