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同学们唱起这首歌时,我的心里总会充满了无限悲伤;每当同学们问我妈妈是干什么的,我脸上灿烂的微笑马上就会收敛起来因为我的妈妈早已飞上了天国。每当老师让我们写以妈妈为题的作文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那敬爱的奶奶。 我有一个平凡的家,爸爸每日出去打工赚钱,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便落在了奶奶身上。
每天我回到家,总能看见奶奶那忙碌的身影,有时甚至连几棵杂草在她头上,她也不知道。我讨厌那些杂草,因此有时我会不由自主地上前想帮她掸去,但她总会后退几步,把头挠挠,对我说:“没事,没事。”说完便走开了。每当这时,我的眼泪就会夺眶而出。我爱这个家,更爱我的奶奶,我真的不希望奶奶做任何事。特别是在冬天,奶奶每日总要把粗糙的双手放进冰凉的水里,仔细地帮我洗每一件衣服。我常不忍心看下去,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让老人有个幸福的晚年。 这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急急忙忙地穿上衣服,然后悄悄地走出房间,小心翼翼地拿出那天要洗的衣服,放在木桶里,又从缸里打出一些水倒进桶中,开始帮奶奶洗衣服。我把小手放入冰凉的水里,顿时又缩了回来,因为这水太冷了。
这时,我的眼前浮现出奶奶洗衣服的情景,便再次把手放入水中,洗起衣服来。等两件衣服洗好后,我突然感觉背后有一只粗糙的大手正抚摸着我的头。我立刻转过身去,惊讶地叫道:“奶奶”奶奶打断了我的话,轻轻地说:“这么冷的天,你洗什么衣服呀?快,让我帮你捂捂手!”奶奶赶忙扶起我,把我冰凉的小手放在她的手中,搓来搓去,爱怜地望着我,说:“以后别这样了,让我来洗!”我听了,抽出双手,说道:“奶奶,那怎么行,您已经劳累了大半辈子,该是我孝敬您的时候了。以后这些事还是让我来做吧,我已经十三岁了,这也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啊!” 奶奶听了,泪水立刻模糊了双眼,用她那双模糊的眼睛深情地望着我,激动地说:“霞儿,你长大了,你真的长大了”
我看着奶奶,仿佛觉得她已不再是我的奶奶,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她哭。我猛然间觉得这不是老人的泪,是老人爱子孙后代浓浓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