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8
我的奶奶中等身材,不胖不瘦,身着朴素。眼眉奶奶说跟太姥爷的差不多,稀少,不太好看;眼睛以前很小,但因为老了,变大了,有时还有些双眼皮,因为奶奶是东北人,鼻子比南方人高,是高鼻梁,耳朵,奶奶说也和太姥爷一样,不大,没福,小时候,太姥爷给剪的娃娃头,中学时,梳过麻茶辫,当老师以后就是小分头,以后再也没变过,奶奶的学生们想让奶奶衣服每天变变样子,头型也变变,可到上课时,学生们就失望了,奶奶还是没变。奶奶去碧沙岗唱歌时,别人问奶奶是干什么的,奶奶说是当老师的,别人说一定是教授吧,因为奶奶不会说谎,就说:以前是因为退休了,现在该不是了。“在哪里工作。”又问:“在哪工作。”奶奶说:“在郑大。”“咦,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另一个唱歌的人说。一个拉琴师说:你以为教授是什么样子,我心中的教授就是这样,普普通通,朴朴实实。”
是啊,我奶奶很善良。有一次,在立交桥下面,有一个不知道是不是人贩子的人,一眼就看见了奶奶,可能他觉得奶奶很善良吧,对奶奶说他有多么多么的苦,问奶奶要不要小孩子,奶奶虽然善良,但心里有一把衡量人的尺子,她知道好不好,所以没答应,走了。有两次都是这样。奶奶这个人很低调,在工作岗位上,她不愿意当官,也不愿意与别人争什么。有一次,领导让她观摩教学,奶奶想,不就是展示自己吗?不去了。
我为什么要写奶奶,因为奶奶爱我,我爱奶奶。我有什么事都爱关起门来对奶奶说,因为奶奶能为我守住秘密,心里话我也爱和奶奶分享。这一次我期末考试,上午考语文觉得考得不错很高兴,奶奶说:“乐极生悲,别高兴了,要不然下午要考不好了。”果然,下午英语考得并不顺,考完我回家哭了,奶奶说:“没事,你看这学期生病耽误了那么多课,能考成这样不错了。”我不哭了。第二天,数学,我有二、三道和同学不一样,回家更伤心了,谁劝都止不住哭,我在爷爷的门上贴了一个纸条,上面写除了数学,学什么都行。奶奶又给我讲了一大堆大堆道理,还觉得不行,最后吵了我,我伤心极了,姥姥来把我接走了,过了几天,我去学校开班会,成绩还不错,奶奶心情好了,对我又夸又笑,还给我买了一枝钢笔。
这就是奶奶,一个普通的教师,她用对我的爱感动了我,我会更懂事的,我会更爱奶奶的,我一定会对奶奶尽孝的。在此我真心地对奶奶说一句:“奶奶,谢谢您把我从小养大,谢谢您对我的爱,谢谢您一直对我的关心,奶奶,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