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如果我是一朵花儿,那爸爸就是培育我的土壤;如果我是一只小鸟,爸爸就是呵护我的蓝天;如果我是一艘小船,那爸爸就是小船的导航。他不用千言万语来教导我,有时只需短短的一两句,却使我终生受益。
我爸爸对我的要求很高,常常因为我考不到90分而骂我。但是我知道,他是爱我的。他希望我的分数能高一点,是因为想我考到更好一点的学校,他知道好一点的学校能让我以后日子好过一点。
我的爸爸希望我考上民族中学,他曾经说过:“只要我考上去,就算他去哪儿借,他都会借钱来给我读!”也许,爸爸的爱,就是花头的那颗刺,儿女便是诱人的玫瑰,玫瑰有了刺的保护,有了刺的痛与爱,才能开得更灿烂、芬芳。
我觉得,父亲的爱是坚固的,像一座大山,你可以靠近他,感受他的博大与厚实;我也觉得,父亲的爱是温暖的,好似一个壁炉,你可以靠近他,感受它的炽热与温馨;父亲的爱是深沉的,爱之越深,则教之越严,因为父亲的严厉,使我获得了一笔更宝贵的财产——自信,我也为我到现在才明白父亲的爱而惭愧。
父亲是山,他耸立在我的心中;父亲是海,使我拥在他的怀抱;父亲是太阳,照亮了我的世界。原来在这个世界上,父亲所扮演的角色差不多都是一样的,父亲就是那个你现在看起来仍然是打你骂你最多的那个人。
父亲是伟大的,是令我自豪的,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永远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