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我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有刻苦学习又自立的品质。
我的爸爸从小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他的爸爸和妈妈都是农民,家里条件不好,可是爸爸仍然刻苦读书,奶奶有三个孩子,每当两个叔叔旷课出去玩时,爸爸还是坐在教室里读书。
爸爸一直刻苦读书,终于读到了高三,可是这时候因为爷爷老是去外面打工,又要回家种田,爷爷生病了,但是为了不影响爸爸高考,爸爸的家人隐瞒了这件事情,当爸爸考完试后,爷爷因为生病去世了。后来爸爸虽然考上了大学,可是家里没钱让爸爸去读书,还是奶奶和爸爸东拼西凑,还找别人借钱才凑够的。
可是爸爸上大学需要生活费啊!爸爸并没有向家里拿钱,而且利用课余时间,去打工,给外国人当翻译,挣钱,好让家里人不用多操心他。爸爸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自己一个人还清了之前借别人的钱。
虽然爸爸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但他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我敬佩爸爸刻苦学习,自立的好品质。我也要努力学习,争取做个比爸爸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