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不胖也不瘦,脸上总是很严肃;有一对又浓又密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还有一个不太爱说的嘴巴,平时总是紧紧地抿着,我问爸爸为什么这样,爸爸告诉我这叫“不苟言笑”,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布狗言笑”,后来查了字典才知道“不苟言笑”是指不轻易与人谈笑,形容态度严肃、端庄。他的皮肤有点黑,但丝毫不影响他每天的好心情,可有时生气起来,就算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也会吓得个半死。
爸爸做事非常认真,要求也非常严格,每当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他的嘴巴就抿得更紧了,一脸严肃的表情,好像除了正在做的事情,其他的如何东西都消失了一样。
他的脾气非常好,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发怒的。有一次我语文只考了79分,担心回家会被骂,报着“必死”的决心回到家中,把卷子递给爸爸,谁知他不仅没有骂我,还和我一起分析错在那里。可是有一次放学,我和几个同学在小区里玩到了6:30才回家,结果被爸爸臭骂了一顿。后来才知到,爸爸见我没有准时回家,一会站在阳台上向下眺望、一会又向其他家长打电话,看我有没有去他们家玩儿,所以才会骂我。
这就是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