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春节马上要结束,爸爸要去遥远的南方打工挣钱,又要到过年会回来。临行前,妈妈给爸爸整理行李。
爸爸的背包是一个旧的帆布包,自打我有记忆开始,这个背包就一直跟着爸爸身边。“有一个洞,得缝一下。”妈妈一手拿着帆布包,一手在抽屉里找针线盒。妈妈的手艺很好,几分钟就好,还在上面绣了一个笑脸,不仔细看就发现不了那原先有一个洞。
妈妈开始往里放东西。
妈妈先往背包里放了几套衣服,是妈妈亲手织的毛衣。由于织的特别密,保暖效果也特别好。其中有爸爸穿了几年的一件夹克,夹克是几年前我们一起去县城买的,在那个时候特别流行。之后,是妈妈做的一小袋梅子干,爸爸最爱吃这个了。最后是其他一些生活用品,有牙刷,毛巾,袜子等。妈妈在最外层的一个小格子里,放上了一包烟。我感到疑惑不解,爸爸不抽烟也不喝酒,妈妈为什么放上一包烟呢?原来,爸爸外出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两个老乡。爸爸是不抽烟啊,可那些老乡可能会抽烟。随时准备下,也是为了让老爸更方便呀。这个时候,奶奶提着一小麻袋东西进来了,对妈妈说:“外面的生活挺苦的,这些让他带上。”
爸爸的背包挺重的,一部分里面的东西,更多的是我们一家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