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爸爸,一张国字脸,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爸爸,有着一头像胡楂一样扎人的短头发。爸爸,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有了几条皱纹,显得苍老了。爸爸是一个喜形于色的人,有时面容焦悴,有时面容刚毅,有时神采奕奕。
我的父亲笑不露齿,平时对我冷言冷语的,像对我有偏见似的。我很不理解我的父亲!
我给你说上一两件吧!
一次,我数学考试只考了82分。回到家里,我无精打采的,犹如一只蜘蛛咬着我心上的忧丝在结网,使我挣不开,扯不断。
1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15分钟过去了……1个小时,2个小时……我终于做完了所有的家庭作业。
爸爸回来后,我提心吊胆地将记录本和考砸了的卷子递给父亲,此时我的心忐忑不安,是所谓的:“心犹如麻,斩不断,理还乱;心忧似水,流不尽,舀不干”呢!我急得如火焚五脏,油煎六腑,汗珠子如雨点一般直往下掉!因为我还没考这么差过。
爸爸看完我的卷子,跟我想象中的一样:脸色铁青、怒目圆睁、大发雷霆,冲我大喊,青筋突暴的拳头一下子就把那摇摇欲坠的桌子给震得吱呀吱呀响。我一见爸爸满脸的凛然,自己不禁胆战心惊起来。爸爸问我原因,我期期艾艾地说了半天,才说出来。
此后,我一想起这件事,就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惆怅;一种苦涩的味道翻上心头,就像吞了一口难咽的中药!
爸爸,您的暴力不会让我读书读的更好,而只会让我惧怕、让我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