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在一个宁静夜里,医院中原本的宁静和祥和,被一个男婴尖而高的哭泣声中所划破了,这就是我。我在这个世界上诞生了,成为全世界60亿人民中的一员。
在父母精心的照料下,我无忧无虑的生活着。爸爸、妈妈时常会带我去玩,一些远房亲戚我都见过。只是没见过爷爷,而且妈妈也没和我说过。爸爸和妈妈常常要教我说话,不久,我才三岁,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简单用语就全掌握了。一天,在妈妈的陪同下我在院子里玩着,一个比我大两岁的小朋友被爷爷领着。我那时很疑惑:那个人是谁呀?我该向他叫什么呢,妈妈为什么没有对我说过呢?我继续玩着,无意中听到那个孩子叫:爷爷。我疑惑的问妈妈:爷爷是什么啊?妈妈想了想说道:爷爷就是你爸爸的爸爸。那时我好奇心很强便又问道:爸爸的爸爸是爷爷,我为什么没有见过爷爷呢?你爷爷已经走了。妈妈似乎不想再说下去,在不要问下去了,你大了便慢慢懂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在没有问下去,脑子里却充满了疑问:爷爷到底在哪,我为什么没有见过爷爷呢......
到我四岁的时候,身体多病,医院成了我第二个家,爸爸、妈妈、大姨、舅舅......一家人轮换照顾着我。就是这样,在一个傍晚,我躺在病床上,心想:舅舅该来了,他还欠我两个故事呢,但是病房的门仍然是紧闭着。忽然,门轻轻地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她将脸上常有的微笑收了回去,姥姥大哭了一场,在我一再的追问下,妈妈第一次给我灌输了死的思想。二舅也去了,留下的是一家悲伤的面孔和哥哥这个失去父亲的孤儿。一家人老老少少都相继流下了泪珠,唯有我充当了一家人的男子汉,没掉一滴眼泪。因为我小而且又病了,所以没有参加葬礼。
转眼间,到了上学的年龄,我对知识的追求成了我上学刻苦学习的唯一动力。也学会了些知识。舅舅的三年祭日到了,我顺着妈妈的意思,在舅舅的墓碑前磕了三个头。而在心里想着:无聊至极。
逐渐我懂了爷爷也去世了,也懂得了为什么妈妈在哭——这是为情所动。但我却仍然那么坚强。
这几年来,每逢双休日我和妈妈都去世姥姥家,姥姥十分爱我,有好东西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我。写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姥姥到河北探亲去了,在途中因车祸也走了。姥姥在没上路之前捡到一部手机,托别人转交到我手里,起初很新鲜,但在我手中也是呆不久的。我在姥姥的葬礼仪式上仍然还是那么坚强未掉一滴眼泪。那件遗物,也被我那时好动的手拆了,扔了。
转眼间我又失去了一个亲人,但我那时必意也小,却实不懂得什么是真情。在那时爷爷、舅舅和姥姥的相继去世,只是少收压岁钱的关系。
从这以后我才开始了真正的学习,在我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了许多人世间的情感微妙变化,真正的了解到了人世间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八岁时,妈妈奖励我学习认真在家里养分了一只小狗,它名叫笨笨,我和它共同相处了两度光阴。从它出生半个月,就是我天天用牛奶喂它,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它。直到今天的人见人爱的狗,它和我共同生活,带给了我无穷的欢乐。我和它之间已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就在这时市里禁止养狗。我想让它活到30岁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真梦想破灭了,这个消息似乎是给我了一个惊天劈雳,也似乎是给我平日里骄傲自满情绪的一种警告。猛然间,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主意,将笨笨带回老家去,正巧好有熟人开车回老家。就将笨笨准备送回老家让伯伯养着。车要走的那天,我正好要上课,我将笨笨托付给了妈妈,那时我最信任的便是妈妈,妈妈也准备了两合好烟让司机好好照顾笨笨。但不久,一个更大的噩耗传来,他们将笨笨弄丢了。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第一次失去了男子汉的尊严,我的眼中呈现出了波光粼粼的世界,我用枕头捂住头放声大哭,枕头、被子都成了我发泄的对象。在阴暗的房间里我显得是那样的无助,那样的可怜,霎时间我竟变得邪恶,枕头顿时变成了司机,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要将它打倒,但得到的是一无所有。我嘴里轻轻的叫着笨笨的名子,那时我很孤独,千万种悲痛一齐涌进心头,我的心中又是一阵酸疼。我还没见过的爷爷,亲爱的舅舅,爱我深倍的姥姥,和我美丽而又善解人意的小狗笨笨,我现在才发现我很翠弱。妈妈说:原以为我多么坚强送姥姥去的时候都不哭,今天丢条狗却大惊小怪的。我觉得妈妈的话很有道理,但此时的心情却无法抑制。同时内心遭到了及大的遣则。珍惜现有的,应将悲痛转化成对别人的爱才对。失去的不再回来,珍惜宝贵的情感,去爱每个人。
通过这些伤心的往事,我更加珍惜了现有的幸福。古人也知道人生自古谁无死。我便更不应该太过于伤心。应化悲伤为学习的动力,更加努力奋进。就将这无尽的思忆留给自己,永藏心底吧。再看看一张张令人伤感的照片,亲人们仿佛就在我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