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暑假作文 篇3
坐在公交车上,姚羽呆呆的看着一棵棵树飞速的向后滑去,于是便又在胡思乱想了:其实,并不是树木在后退,而是车在前进呢,呵,
"妹,你在想什么啊?"是姚梦—姚羽的姐姐的声音
姚羽微微邹了下鼻子:"姐,我没事发会儿呆罢了。"
姚梦摸了一下姚羽的手,很冰。盛夏的早晨,虽然有一点儿微微的寒意,但也不至于这么冰啊。问道:"羽,你是不是很冷啊?"
姚羽说:"没有啊"姚羽穿了一身白色的连衣裙,上面开着黑色的花,很美。
姚梦关心的说:"可你的手怎么这么冰啊?"
姚羽说:"不要紧的,姐,到了哦。"
姚羽明媚的一笑,跳下了车。姚梦则是淑女的走下。
映入两人眼帘的是几座大大的厂房,还有一个宽广的停车场,停车场上停着各式各样的自行车,电动车,还有摩托车。无数个穿着白色或蓝色衣服的人来回穿梭,停车,吃早餐,打卡。八点一到,便都各自进了各自的厂房,开始工作起来。
姚羽看了看晨曦的阳光,有点而儿晃眼。
这时,一个穿白衣服的中年男子朝姐妹两走来。
姚梦赶紧拉着姚羽打招呼:"舅舅"
这个男子是姚梦的表舅,姚梦两人来这儿打暑假工,就是他的主意。
打过招呼,表舅带着她们来到了一间招聘接待室。里面有几个人正在填写履历表。
舅舅给她们拿来履历表,姚梦和姚羽便各自拿一张开始填起来。
两人还没填完,门外一下子来了一大群人,而且都是和姚梦的年龄差不多的样子,十八岁左右。有男有女,看样子他们似乎也是来打暑假工的。
姚梦看了他们几眼,又开始填起来。而姚羽只轻轻的扫了一眼便没怎么注意了。两人都没有细瞧,殊不知,命运的轨道正在缓缓的转动起来了。
填完表,不一会儿,一个看样子大约三十岁左右的高个子女子走了进来。这个女子脸微微有点瘦,给人一种有几分威严的感觉。
高个子女子说:"大家好,我叫cherry。是滑板车间的主管,你们准备打暑假工的请跟我来。"
"cherry?"姚羽想:"樱桃吗?甜美可人的樱桃?"边想边随着姚梦出去。
可她不知道在猾板车间里,樱桃可是一种严厉的象征呢。
主管把他们带到了大门口,一辆救护车正在门外。把几人都下了一大跳。
主管白了他们一眼说:"你们坐这车去下医院体检。"
众人便乖乖的上了车,随着车一路颠簸,到了一家医院。
到了医院,姚羽数了一下,总共有七个男孩子,三个女孩子。
救护车司机带他们交了六十快体检费,便开始体检了。
开始几项还好一点,可到了验血着一项时,姚羽不紧脸色有些发白了。姚梦和另一个女孩子的脸色也有些不太好了。
一个穿白色t—shit的男孩子轻笑,问姚梦:"你们怕什么啊?"
姚梦轻咬下嘴唇说:"看起来很痛的样子。"
男孩子说:"你们不要怕,我们先来把。"
说完就带头验血。被抽完血后还笑着对姚梦说:"看,没痛的,和被蚊子咬了下样。"
就这样,七个男孩子便先验了血,接着姚梦看到那个穿白衣的男孩子鼓励的微笑,便在女孩子中第一个去抽了血,接着另一个叫彭希的女孩子也抽了。
姚羽是最后一个,她闭着眼睛丝毫不看一眼。
一个蓝衣服的男孩子见姚羽脸色发白,紧咬嘴唇,于是问到:"你不要紧吧?"
姚羽轻轻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
姚梦在旁边说:"我妹有点儿晕血。"
接下来,十个人在等化验表出来的时间里开始聊起天来。差不多的年龄,很快便熟了起来。
原来那个白衣男孩叫苏东坡。蓝衣服的叫李墨。
当时听到苏东坡这个名字时,大家都笑岔了气。还说让他做几首词来,又说让他做东坡肉来吃。气氛很是愉快。
拿到体检表,大家又一起坐车回到了工厂。
把体检表交给了主管,主管看没什么问题,便让他们明天来正式打工。并让他们明天带上相片和身份证,好给他们做员工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