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取经后,师徒四人都各奔东西,而孙悟空就在天庭里当斗圣战佛。
一年过去了,刚开始觉得好玩的斗圣战佛也越发乏而无味了,孙悟空决定溜去蟠桃园吃蟠桃。说干就干,孙悟空一个跟斗来到蟠桃园里,咦?什么时候多了个洞窟?孙悟空盯着一棵树下的洞窟出神。哎——忽然好像有人推了孙悟空一把,孙悟空两眼一黑,就掉下了洞窟。
哎呀!快疼死俺老孙了!孙悟空揉着屁股嚷嚷道,咦,这是哪?放眼看去,周围都是一望无际的沙子,前面不远处影影约约看得见一座城堡的轮廓。孙悟空一个筋斗翻了过去,哇塞!城堡真大啊!像一座巍峨的山脉挺立在沙漠;城堡真古老啊!门两旁的勇士石像,门上的饕鬄刻纹无不显示它年代的久远;城堡真华丽啊!城堡顶尖上的飘扬着凶兽红旗,城墙上挂着金丝绣边龙舞旗,地上铺着一尘不染的红地毯,城堡的门上面刻着金光闪闪的四个大字:饕鬄之门。孙悟空恍然大悟,原来这里是封印凶兽饕鬄的地方啊!一千年前,四大凶兽饕鬄,穷奇,混沌,狰狞横空出世,凡间被凶兽们毁得面目全非,天庭派了几百名神将前去降服,最后神将们耗尽全力,被打的断胳膊断腿,也只是把四大凶兽封印在不同地方了而已孙悟空想到这里,再望望那扇刻着饕鬄刻纹的门,上面的饕鬄睁着血盆大口,好像在等待猎物自投罗网,不禁地抖起双腿,打起寒颤来,心想:早知道不去吃蟠桃了,否则也不会掉下这该死的洞来。但说不定打赢饕鬄就能回去了呢只能拼了!孙悟空硬着头皮开了门,嘣————咔————一阵阴风吹过来,扑扑凌凌一群蝙蝠飞了出来。
孙悟空等蝙蝠飞走后,进去一望,里面空荡荡的,上面长着大小不一的钟乳石,坚硬冰冷的地面上刻画着已经褪色的六芒星阵,在六芒星阵中央还有一根盘绕着龙的图腾。孙悟空小心翼翼地走到阵中央,盯着那根龙图腾出神。精致逼真的纹理让孙悟空情不自禁地触摸,可是没想到,龙图腾突然碎了!孙悟空大吃一惊,连忙跳出六芒星阵的范围,就在孙悟空跳出去时,地面开始震动起来,轰——隆——隆地面裂了开来,碎石在天空中狞笑,像一个个横行霸道的小魔鬼。突然响起了一阵阵整耳欲聋的声音:是谁唤醒了我?!孙悟空大声喊道:是你的孙爷爷!哼哼哼!我倒要看看千百年来是哪个毛头小子自称是我爷爷!那声音不 屑地说。接着,一个巨大的身影夹杂着浓浓的黄尘从龟裂的裂缝里慢慢探出身来,嗷——————随着一声巨吼,巨大的身影慢慢先出他的容貌:全身金黑,头部似龙非龙,角既像鹿又像牛又像龙还像羊,弯弯的,一圈一圈卷起来,顶尖还闪着银光;尖尖的嘴像猎雕又像隼,但又很巨大;爪子像虎,锐利似刀,银光闪闪,仿佛能撕裂空间;身上被覆盖了一层又利又厚又硬的鳞甲,身上哪一处都无不显示他的逆天神力。孙悟空心里忐忑不安:这就是饕鬄吗?竟然如此强大,我真的能胜吗?饕鬄睁开血喷大口,对孙悟空嘲笑道:哈哈!那就是那个自称‘爷爷’的人吗?今天我心情好,就不跟你计较,快让开,否则我就不客气了!!孙悟空正气凛然地说:是我放你出来的,我就要将你封印回去!接我一棍!话音刚落,孙悟空便举起金箍棒朝饕鬄面门打去,饕鬄抬手轻轻一挡,就把攻击给挡住了,并且随即一口炽热的火球就从口里喷射而出,孙悟空赶紧闪开,回头一看,被火球击中的石壁已经被腐蚀了,只留下一团水蒸气在空中飘散。孙悟空倒吸一口凉气:没想到这些火球热量这么高!便不敢再大意,用出自己的绝学——三头六臂,拿着三根金箍棒朝饕鬄打去,饕鬄一抓过来,悟空便赶紧闪开,只见被抓中的空中泛出一道道裂缝。
几十个回合后,孙悟空发现饕鬄在战斗是紧紧护住自己的心脏位置,饕鬄浑身鳞甲,话说不会被孙悟空打伤,难不成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孙悟空定睛一看,原来有一块逆鳞。孙悟空突然想起如来佛祖的一句话:龙之逆鳞,触之必死。于是孙悟空一个鱼跃,拿着金箍棒朝饕鬄胸前点去,饕鬄连忙吐出一口口火球阻挡孙悟空,并用龙爪防护。孙悟空一个瞬闪就闪过了,一百米五十米二十米十米就要到了!饕鬄突然举起双爪凝起一个黑洞朝孙悟空投去,黑洞面积之大让孙悟空无法闪过,马上就把孙悟空吞没了饕鬄哈哈笑道:能死在我的‘无尽黑洞’之下也是你的荣幸!哇哈哈哈哈哈啊!!没想到孙悟空的金箍棒已经把逆鳞打碎了!你怎么能逃出来?!哼哼!我早在你凝聚时就用七十二变变成蚊子了,至于另一个只是我声东击西的分身罢了!说完饕鬄便倒下消失了。天上突然降下一条光柱将孙悟空传送走了,饕鬄之门也随之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