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女孩为挽留她心爱的妈妈,发自最心底的呼声!
20xx年4月2日我接到了一个叫雷波的电话,电话的那头是焦急的声音,雷波告诉我很多关于她妹妹的故事及其妹妹女儿玲玲的求助看到玲玲的来信我很感慨,一个初中的女孩子面对妈妈的病,他没有放弃,靠自己幼稚的双肩担负着妈妈的希望....... 以下是信的全文:
我叫肖玲玲,是一名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今年13岁,家住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是一位普通的工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带病坚持上班,妈妈是一位下岗职工,也患有心脏病,为了家中的生活和供我上学,妈妈时常忍着病痛,在外面干些零活。虽然家里生活条件很困难,但是从小妈妈和爸爸特别疼爱我,使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但是美丽的生活,被去年妈妈的一张诊断书给无情的击碎了,去年9月份的一天,多年来处于劳累状态的妈妈,在家中突然病倒了,到医院经诊断,患上了尿毒症。这一诊断,就象一个晴天霹雳,爸爸和我被惊呆了,由于家里一直没有积蓄,妈妈为了不拖累家庭,表示愿意放弃治疗,但爸爸和我坚决不同意,向亲属和朋友借了些钱给妈妈治病,但是这些钱对于妈妈的病就是杯水车薪,现在已经取借无门,走投无路。
医生说,只有通过换肾,才能挽救妈妈的生命,否则每时每刻随时都会有生命的危险。但是高额的换肾费用,对于我家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无法承受。我不想这么早就失去年仅42岁、疼我和爱我的妈妈,我想留住妈妈,让妈妈再多爱我几年,多疼我几年!哪怕用我的生命去换取妈妈的生命,我也心甘情愿。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希望,当您在和家人团聚的时候,您可知道我的妈妈,一位柔弱的女子,正在遭受尿毒症病魔的折磨,用她微弱的力量在同死神做斗争,亲爱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请您们献出爱心,救救我的妈妈吧!
病魔可以夺去一个人的生命,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因为爱是没有界限的。虽然我现在还未成人,但是家庭的不幸,却使我仿佛长大了,现在我郑重向好心人承诺,只要您愿意捐款救我的妈妈,我愿意现在就辍学,为您打工,直到还清您的救助款,这是一个女孩为挽留她心爱的妈妈,发自最心底的呼声!
后来从当地的报社了解到一些情况,去年6月份的一天,正在家中操劳的雷艳突然呕吐,顿时脸色变青,浑身无力。见状,家人赶忙将她送进医院。经检查,雷艳被确诊患上尿毒症。雷艳的意外病倒,让全家人没了往日的欢笑,紧接着一纸诊断,将这个幸福的小家庭彻底击垮。
不论怎样,丈夫都尽全力给妻子治病。在沈阳市确诊后,雷艳和亲人们就赶到长春市第二医院。在该院治疗了一段时间,病情没有太大的好转,又因为承担不起高额的医药费,雷艳被迫返回松原,在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目前,家里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了。下一步,丈夫(雷艳的丈夫是个普通工人,而她下岗多年。丈夫患严重的心脏病)准备变卖家产为妻子治病。雷艳为了不拖累家庭,几次表示要放弃治疗,但丈夫坚决不同意,他向亲属和朋友借钱给妻子治病,但那也只是杯水车薪,况且现在已经举借无门。雷艳的病情像个晴天霹雳,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就来了。
当爸爸把实情告诉了女儿玲玲时,玲玲惊呆了,不敢相信妈妈会得这种要命的病。玲玲在信中说:“我不想这么早就失去年仅42岁、疼我爱我的妈妈,我想留住妈妈,让她再多爱我几年,就算用我的生命换妈妈的生命我也愿意。”20多万元的换肾手术费,对于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他们无法承担。
玲玲对记者说:“病魔可以夺去一个人的生命,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因为爱是没有界限的。虽然我现在还未成人,但是家庭的不幸却使我长大了许多。如果有热心人能帮我们一把,我从现在起就辍学打工,一点一点还清这份救助款。”看着这个孝顺的女儿,听着这感人的话语,希望大家能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助雷艳渡过这道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