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薄欲出的海日中,我沉醉于这个光辉时刻,我欣赏着此刻美好的环境,虽然它没有春的灵巧手去编织柳条,没有夏的小河才露尖尖角,没有秋的秋风扫落叶的凄美,也没有冬的白雪纷飞,美,往往有不同的表达方式。美,在人们心灵的最深处,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细体会,其实,它就在你身边。
又是一个雨水泛滥的日子,我漫步在去学校的路上,欣赏着那高楼直耸,欣赏着人来人往,烦闷的念叨着昨天大雨把楼下两排大树上的叶子刮的到处都是。我走进校园,却发现昨日的狂风暴雨并没有给学校带来严重的破坏,没有人们口中的“落叶满地无人瞧,昨日狂风又侵城”的感觉,学校格外干净,我不可思议的四处环顾着。我在想着,校园是干净的,一定要花很多时间吧。我的视线被几位瘦小但却用着大力清扫落叶的工人吸引住了,中等身材、背有点驼,满头白发,脸色黝黑,弯腰,一个这么简单的动作,却显得那么吃力,是因为扫了几乎整个学校而感到腰痛吗?还是因为平日的积劳成疾而造成的呢?风无情的乱刮着,像一把利刃一般锋利,但他们,普通劳动者们,却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他们付出了这么多,但是,清洁工是人们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时我们会把纸屑及各种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们的眼前。虽然这样,但是一直在付出的清洁工们却不在乎,任劳任怨,每天依然不辞辛劳得保卫我们的校园,力求使我们的校园干净整洁。他们以自己的脏换来校园的洁净。低着头,心中被这几位辛勤工作者们而感动。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飞快,中午到了,但气温似乎并没有怎么变化,风仍旧在那儿肆虐的怒吼,雨无情的打在大地上。走向楼梯,却看到一大群人在拖地,看到许多人弯着腰,用小铲子刮黏着地上的脏物,天气并不热,但几滴不合时宜的汗珠出现在脸上,背上,我看着那一件件校服都被浸湿了,是因为上下跑着拎水拖地,擦瓷砖而流下的证据吗?我笑了,下楼时旁边细心的同学叫我们提着裤子走,小心碰到脏水。同学们传递着抹布,其中一位同学在刚换的清水中反复洗着,不怕脏,不怕累。还听到几位调皮的男生互相嘲笑,但笑声久久留在教学楼中。
不知不觉时间推移到了下午,我向往常一样,在充满笔杆味儿的办公室,听着笔哗哗滑动在纸张上的声音,心里想着:老师辛苦上完一天的课,总奔波在教室,办公室,两点一线之间。我无趣向窗外眺望,被一个手提试卷带,另一只手抱作业的老师吸引了,她加快着步伐,但上天并没有特别心痛她,反而给了她狂风,小雨的补尝,老师加快步脚,不一会儿,老师出现在办公室,仔细一看原来是地理老师啊。她慢慢放下手中试卷,用手轻轻拍了拍身上上天的杰作---雨点儿,老师冲我笑了笑,招手要我过去。我本来还在埋怨老师的不守时,但这一刻,似乎只有温暖涌上心头,我也冲老师笑,走到老师身旁,告诉我,我们班试卷拿来,并且迟到了让我等了好一会儿,我翻看了试卷,几乎每张都有老师细心的评语,我看着老师头上的头发竟掺杂着几丝银发,我心中似乎被什么撞击了,老师才三十几岁而已,怎么就有白发,是为学生们不听话而伤神才长出来的?我突然不受控制的握住老师的手,突然什么东西触到了我,我看着老师手中那几个老茧,那么厚,似乎是握笔久了,留在手中的几乎被剪刀削薄过,老师握着我的手,用手拍了拍。我离开办公室,回头望了望,老师弯着腰的样子几乎连成一线,我走向了班级。
晚上,我回到家中,思绪被什么牵绊着,是坚守在风雨中的清洁工人?是团结互助却没有一丝抱怨的同学们?是无私奉献,将青春,用一支支粉笔传递下去的老师们?春风吹拂着万物,让世界披着绿色的衣裳;夏雨浇灌着土壤,让花儿绚烂的开放;秋叶飘散在空中,让世界变了模样;冬梅盛开在寒冬,为冬日添上彩色的新装。然而,春夏秋冬是这样的悄无声息接受着时间的交替事物的变化,不争做季节的宠儿却甘愿做季节的陪称。这个世界似乎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用你纯洁的眼睛,观察生活,用心,体验生活,用爱,包围生活,我默默想着,为什么不让美丽包围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为美好社会、生活做贡献,去创造美丽。我眺望远方,我似乎看到一条美丽的风景线——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