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作文
初中的酸甜
呀!转眼间,我已经当了半学期的中学生了。在中学的这几十个日子里,我已经体验到了初中生活的丰富多彩。
酸
今天是上初中以来的第一次竞选。昨天,我就已经准备好了竞选稿,打算在今天来个“一鸣惊人”。可是,在竞选前的几分钟,我变得十分紧张,心里不停地祈祷:老天保佑,我一定要竞选上啊!
糟了!轮到我了,怎么办呀?我迫使自己镇静下来,开始了竞选演讲。但在演讲时,我的腿一直在微微颤抖,全身发冷,唉!还在紧张。
终于,我演讲完毕下台了。我一边听着别人的演讲,一边分析我和别人的差距。我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我会落选——虽然我不相信。
老师宣布结果了,不出所料,我果然落选了。看着其它同学一脸的喜悦,我心里酸溜溜的……
甜
下节课就考英语了,我一遍又一遍地翻着英语书,嘴里不停地背着英语单词,渴望考出个好成绩。同桌笑我走火入魔了,我却不为所动:多被一遍保险嘛!
考卷发下来了,我飞快地看了一遍,居然全是我复习过的!于是我奋笔疾书,几乎没有怎么迟疑,只花了二十分钟便做完了。又仔仔细细检查起来。
中午,我跑到办公楼去看分数,寻找了半天。终于在一堆卷子中发现被老师打了一个鲜红的“100”的我的卷子。寻找卷子的人群中发出一阵阵惊叹。望着同学们惊讶的脸,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中学里的酸、甜、苦、辣,我还只“品尝”了一小点,前面的路还很漫长。无论遇到了什么,我们都该保留理智、清醒的头脑,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变得自高自大,也不要被失败伤透了心,垂头丧气。这样,我们才能顺利度过我们的初中生活。
愿我们美好的初中生活不会因你我的某件小事而蒙上一层阴影!
初中很累
告别了小学,进入了初中。我听说初中很累,而且,有人还因为压力大而跳楼!所以,我有点害怕。
一开始,我老觉得生活很乏味了,每天都很没精神。一天到晚都不知在干吗,整天都打不起精神。
后来,经过老师的教育,而且,慢慢地,也就习惯了。
在初中里,老师很严,稍有不慎,就会被老师批评。功课也难了,我本来作业没得过c、d,但到了初中,就有了,不是说不会,而是难,同桌叶勇也说:“百年难得一见!第一次得d呀!”有时有个a就很难得了!就其它还可以,都可考80分级以上,数学、英语都在90分以上,就是语文考不好,出师不利,第一次考了75分而已!同学也不见得好,都是80分以下,难道语文很难?
现在,我觉得初中生活也不怎么无聊,至少忙,整天有事干,不觉得无聊。也不害怕了,精神也有了!而且,那么忙,我的收获就大了,数学成绩都比小学好了!我自己也不相信,居然考了全班第一!98分的高分。这多亏我老爸,他是初三数学老师,我不会的,他会教我,有一次,我没学好,上课开小差,没掌握,老爸一眼就看出了,然后就教我到10点!在这忙碌之中,我的习惯也变了,以前我读书,不预习不复习,导致我成绩只有中等,现在,我每天晚上预习好第二天的功课,上课就轻松多了,而且加上课后多复习,就掌握住了。因此,我考了全班第一,这是我想都没想到的。所以,我以后也要这样学,只有这样,才能考上重高!
我现在的理想是重高,我要为这个理想而奋斗,初中竞争激烈,我不会甘拜下风,我要积极进取,争取好成绩。
跨进初中大门
当我跨进初中大门的时候,我惊愕,我何时已经长大?仿佛新入学的小朋友中,还掺杂着我那小小的影子;但我跨进初中大门的时候;我惊喜,我何时已经独立?看那拥挤的大门口,有我独自一人的身影;当我跨进初中大门的时候,我惊慌,我何时已经成熟?在那夜深人静的时候,把心事细密地锁进抽屉;当我跨入初中大门的时候……
时间就是这样匆匆,不给我们一点向老师告别的时间,六年前我什么都不懂,是老师用她那无尽的爱心和耐心,吹开了我心头那求知的花蕾。我又怎能忘却老师那谆谆教诲和看我摔伤时的泪眼,那是包含了老师对我们的爱啊!
时光就是这样匆匆,是我们来不及向同学做一番深切的告别,三年级,成绩一项较好的我考到了班级的十几名,是同学用他们的安慰和欢笑撑开了遮挡阴霾的伞。我又怎能忘却那时开心和不开心的往事啊!那些事包含了我们的同学情谊呀!
岁月就是这样匆匆,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们一点时间去追忆,去怀念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朋友……为什么就不给我们一点回忆那桌椅,那墙报,那黑板的过程啊!它们还记得是谁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把它们装饰一新的么?时间啊,请你停一停,留恋一下我们一起走过的历程吧!
可那毕竟已是过去,那只是我们一起珍藏的美好回忆。
当我看跨进初中大门的时候,我懂得,我已经长大,我已不再是那个脆弱的小女孩;但我跨进初中大门的时候,我明白,自己已经独立,不再是那个衣来伸手的小宝宝;当我跨进初中大门的时候,我清楚,自己已经成熟,是不再依赖妈妈的大孩子,当我跨进初中大门的时候……
朋友啊,过去只适合我们怀念,我们必定要在新的旅程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