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5天的军训就结束了。在这5天的军训中,我体会到什是军人,什么是军人的生活,什么是军人的作风。教官就像钢铁一样,我们就像豆腐一样。军训,或许就是考验一个人吧,考验他的独立性、自觉性,还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如果真是那样,我一定要完成教官说的每一个动作,做个真正的独立、自觉、能够吃苦耐劳的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为了自己美好前途,吃这么一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一定要拿自己的行动来证实自己,证实自己不平凡,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
我是最棒的,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永远永远都会。鸦雀无声的球场上同学们整齐的站着,组成了十几个方阵,这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球场上太阳照得茂密的大树垂头丧气,太阳光无情的将矛头直指我们,那汹汹的来势又岂是薄薄的云盾可以阻挡的?同学们已是汗流浃背,看着同学们那湿透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七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我们仍然受益匪浅。当我们站在军训营地上训练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严。
寒风不留情地迎面扑来,我们不能喊冷,更不能动一动,就这样凭着顽强的毅力,默默坚持着,“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要获得成功,其实还要好好地坚持到底。坚持意味着忍耐,最终,我们还是坚持到底了,也笑到了最后。因为我们有信心,有实力,所以优秀的成绩便是给我的最好回报。
最后我们班非常幸运的或的了1等奖。7天的军训,在脑子里刻上了辛苦2字,在皮肤上涂上黑色的颜料,再心理上赠予毅力的奖品。在训练中,酸、甜、苦、辣的味道都齐全。军训休息的时间,我们的心情就像蛋糕的夹心那么甜。“起立--”教官“可恶”的口令又响了,又要进行“地狱”式的训练了。烈日下,我们纹丝不动,如同一座座雕像。我就像吃了辣椒一样,浑身发热。我们要站半小时的军姿,可是站军姿的时间走得特别慢,才一分钟、两分钟,我的双腿就开始颤抖,汗不停地流着,我恨不得马上把它擦掉。我多么渴望有一阵风向我们吹来。半小时里苦苦的煎熬后,终于盼到教官叫“踏步”的口令了。哎,这半小时真难过!过了一会儿,教官还要我们练齐步走,再练踢正步。训练完,我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全身的肌肉酸软了,特别难受。一天中午,教官教我们唱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唱得真好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在军训过程中,如果缺乏了团队精神,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现在的社会,竞争残酷。所以我们必须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齐心协力才能更容易取得成功。睡觉时,我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流进嘴里,泪是甜的!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同学们都做得到,难道我就做不到吗?我想到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不能这么容易就放弃,因为我连基础都没做到,还没有资格谈放弃。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捱到了第5天,我们就把这七天的军训的成果表演给父母看。功夫不负有心人,军训虽然苦,但苦中也带乐。
学校就是军营,老师就是教官,学生就是士兵。我们要在今后的高中三年生活中继续保持军训时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作风学习中继续坚持军训中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时光飞逝,转眼间,六天的军训时光已经过去。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得淋漓尽致,愈见丰美。不是吗?那拔河比赛上,跃跃欲试的激动,齐心协力的合作和抵制不住的欣喜,无一不在表现着我们六十三颗紧紧相连的心。团结的动力使我们反败为胜的那一刻,涨红的双脸,雀跃的欢呼,又让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那倍受关注的拔河比赛中,我们锻造了身心,品尝到了失败的痛楚
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深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也加强了我们的纪律约束,增强了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尊、团结,丢掉的是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真正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