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初中作文
猫、狗之类的小动物如果要养的话,就应该让它们有自由。可是,每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都能看见一只小猫被拴在一个小卖部的门口,小猫脖子上的毛毛都被勒得往上翘。这只猫非常漂亮。全身都是金黄色的,眼睛一只是蓝色的,一只是黄色的,我敢保证谁看了都会喜欢。这么漂亮的猫每天都被拴着,实在太可怜了!
于是我就打算哪天找一个机会把这只小猫偷偷放掉,使它能获得自由。
这一天,放学路过小卖部门口,正赶上小卖部的阿姨在屋里,终于有救小猫的机会了!我以为猫主人是用绳子捆的小猫,可是到了小猫跟前却发现,他们是用专门拴小猫、小狗的那种皮带圈儿。可我是空着手的!第二天放学,我带了一把做手工的剪刀。我觉得小猫脖子上的皮带圈儿太硬,决定直接用剪刀剪。但是我很不走
运,趁小卖部阿姨进屋,我才剪了一下,“喀嚓”一声,手工剪刀的塑料把儿就断了!
两次救小猫都失败了,第三回我带的是爸爸的那把万能剪刀。万能剪刀不光可以当普通的剪刀使,而且还可以当刀子使呢。小卖部阿姨今天在小猫身边搁了一把椅子,坐在椅子上乘凉。我就装没事儿人一样在马路边踢石头玩儿。等阿姨进屋去了,我就猫着腰飞快地跑到小猫身边。万能剪刀锋利极了,“唰唰唰”几下,那皮
带圈儿被我剪得就只剩下少一半了。不过那少一半也不知怎么那么结实,我足足剪了有两、三分钟,也还是没完全剪断。可就在这时,我忽然听到了有人从屋里往外走的脚步声,是阿姨!我马上把剪刀塞进衣袋,用身体挡着被我剪了一多半儿的皮带圈儿,假装逗小猫玩儿。救这只小猫可真难!这回阿姨坐在椅子上足足呆了好半
天,急得我出了一头汗。好不容易又把阿姨等到屋里去了,我拿出剪刀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终于把那半截皮带圈儿剪断啦!
可是,后面的情却真让我没想到!小猫不被拴着,本来应该跑走了吧,可这只小猫获得自由之后不但不跑,反而还用爪子抓那个被我剪断的破皮带圈儿,就像想让重新被拴上一样。“这几天我就注意上你了,怎么着,想爱护小动物,想叫这只猫自由是不是?可你哪儿知道啊,它呀,已经习惯被拴着了!哪儿还是你想的那种
猫啊……”说话的是小卖部阿姨,一边说,还边得意地笑……
一连好多天,放学路过小卖部门口,还能看见那只被拴着的小猫,皮带圈儿让我剪坏了,现在它脖子上系得是根绳子。我不明白有些人这是为什么,他们干吗要把小猫都拴得不是猫啦?至于为什么,然我慢慢地告诉你吧。
文学作品对我似乎有着神奇的吸引力。早在我6岁的时候,我就能看四大名著的注音版了,其中《红楼梦》我对它最感兴趣,常常有大人来考我里面的人物或是诗词,我都能一一作答。再大一点,我经常是书店的常客,在那里,让我了解到了的好书。读的同时,也让我悟出了许多的人生哲理。《童年》让我了解了高尔基幼时生活的苦难,懂得了在逆境中成长的人更经得起摔打;《茶花女》中玛丽特和阿尔芒爱情的艰难,让我知道了封建礼教的迂腐;《格列佛》让我明白了人的想象没有局限……
我的愿望有多,首先是想当上亿万大富翁。因为这样可以捐很多很多的钱给四川灾区,让他们快点重建家园。还可以捐钱给山区的那些没衣服穿、在家里躺在床上、缩着身子、没笔写字的小朋友们。让他们有书读、有衣服穿、可以坐在温暖的教室里。还要请朱老师、唐老师去他们那里去当校长,办一个实验班,让灾区和山区的小朋友们和我们一样,能够在电脑上打作文,写出他们自已的理想和愿望……。
我要当警察,把那些坏蛋、强盗、土匪统统赶出我们的国家。因为那些坏蛋很可恶,破坏我们社会的和谐。比如说:这一次的有毒奶粉事件,简直让人怒火满腔,这些坏蛋太没良心了,竟然毒害自己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每当我在电视里看到那些坏蛋在做坏事,我恨不得跳到电视里去,给那个坏蛋一顿猛打,这更加坚定了我当警察的决心。
我还希望我的爸爸妈妈是老师,给我辅导作业,这样我可以门门功课都得一百分,有时候不会做的题目也不怕没人教了。
我还想当宇航员,可以坐我们的宇宙飞船到我们的地球的邻居月球上去探险,插上我们中国的国旗。为我们的祖国争光。
我还想有一辆汽车和永远用不完的汽油,这样就不用走路到学校。每当我累得满头大汗的来到学校、而这时候却偏偏迟到了。
我想要一个特殊的机器,我走到哪,把它叫过来,它就会把我送到我想去的地方。这样我就不用走路,不怕累了。
我还想有一个特别的随身听和一个特别的方便面。我走到哪,觉得无聊了,就来听听音乐。我走到哪,饿了,就来泡面吃。
我还想要个“冷热机器”。我冷的时候,它给我弄温暖一点。我热的时候,它就来给我散风。
我想有一个QQ宠物,因为爸爸老是找借口说:“QQ宠物要按时给它喂食,按时给它喝水。要不然,他会死掉的。”当李振文和陈振宇谈QQ宠物的时候,我都好羡慕李振文。所以,我想有一个QQ宠物。但弄个QQ宠物并不难,所以我相信我会有一个的。(主要是爸爸不让)
虽然这都是幻想,不是现实。但我想我长大,都会把这些愿望统统实现,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美丽、和谐。
2.我的愿望
大家好,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今后的路还很长很长,但是在我那小小的世界里,已经种满了无数的愿望,有的是一株小苗,有的是汉堡戴上的花骨朵,有的是绽开鲜艳美丽的花朵,有的已经结出了累累的果实……
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小时候,觉得当老师很好玩,可以批评同学,可以表扬同学,还可以批改作业。脑海里还会浮现出老师站在庄严的讲台上,生龙活虎的各同学们讲着动听的故事,那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现在我长大了,知道当老师时间很苦的事情,要照顾学生,要当他们的第二个母亲。但我仍然很想当老师,我想培养出一群群的栋梁之材,让他们长大更好的报效祖国。
从小到大我从没有放弃过这个愿望,虽然每长一岁,都会对这个职业有不同的看法,不一样的对待,但是我一定会向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去奋斗,长大后去做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