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朝花夕拾》的时候,感觉不像是名字,反而像是朋友在和你聊天。原来这是这本书的独特之处。
我在读《无常》这一章,正好是整本书的一半。《无常》和之前《五猖獗会议》上的堂报、高照、高跷、抬阁、马头等。,一定是鲁迅喜欢看的,不然怎么会写得这么详细呢?从此鲁迅小时候一定很好玩,但主要体现了鲁迅思想中爱乡的一面。
再往前看《二十四孝图》真的很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我觉得这篇文章一定有很深的含义。看来我要慢慢渗透才能得出结论。
说起《狗·猫·老鼠与阿长和〈山海经〉》但我对这本书最感兴趣的是,一开始,读这本书的第一篇文章就像听故事一样。文章中的鲁迅一五一十地说了他讨厌猫的原因。说实话,我也很讨厌猫,因为它吃了我最喜欢的红烧鱼。但是,如果我当时把这件事记录下来,就可以和鲁迅先生媲美了,题目叫“我”·猫·虽然我平时不喜欢老鼠,但是看了这篇文章,突然觉得老鼠也不错!但当我看到阿长踩死隐鼠时,我感到有点生气,也为鲁迅失去隐鼠感到遗憾。我觉得阿长真的很坏。他不仅踩死了可爱的隐鼠,还把罪名强加给了猫!让鲁迅错怪猫!
从看阿长和《山海经》开始,我现在不恨她了。虽然阿张嘴多,礼仪多,但她直爽淳朴,能帮鲁迅买《山海经》,性格也不错。
《朝花夕拾》的资料很短,但并不缺乏经典。看来要想看透这本书,还是要好好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