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狗鼠》——在这篇文章里,鲁家,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代表作有:我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迅先生清算猫的罪行:第一,猫对自己捉总是尽情玩弄够了,才吃下去;日记》,并第一次使用"鲁迅"这个笔名;到的猎物,中篇小说《阿Q正传》回忆性散文集,《朝第二,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花夕拾》,小说集《呐喊》《彷徨》等。第三,它老在配合时嗥叫,令人心烦;第1881年9月25日,鲁迅先生诞生在四,它吃了我小时侯心爱的一只小隐鼠。浙江绍兴。周家是一个大家族,到鲁迅祖虽然后来证实并非猫所害,但我对猫是不父一辈,已日渐衰败。鲁迅的父亲是个秀会产生好感的,何况它后来确实吃了小兔才,在仕途上终生不得意一直没有考上举子!这篇文章取了"猫"这样一个类型,人。12岁那年,祖父因科场案入狱,父尖锐而又形象地讽刺了生活中与猫相似亲受此打击日渐病重,在他15岁那年病的人。
鲁滨逊出身在英国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青年时代,他便私自离家,到海外去冒险。一次在海上遇难,他独自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开始很悲观,后来为了生存,他搬来了破船上的衣服,淡水,食物,工具等,开始了新的生活。他种植谷物,驯养山羊,取得足够的事物。若干年后,一群到此举行人肉宴,他救了一个野人,给他去名“星期五”。此后,星期五成了他忠实的朋友和仆人。在岛上生活了28年后,他们搭乘一条路经荒岛的英国船回到英国。
猫狗鼠》通过三种动物之间详尽的论述来表明了当时中国的景况,也正因为那时,发现了鲁迅的隐鼠并不是因长妈妈故意杀死的,也为后〈阿长与山海经〉作了铺垫《朝花夕拾》中的第一篇文章《狗猫鼠》核心内容表现了鲁迅对猫的厌恶和仇视,媚态的猫实际上是以物喻人,不仅指现代评论派的资产阶级文人,也勾勒了一切反动黑暗势力的共同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