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当我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愚蠢地认为这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碎片。但仔细看,我发现如果把它们联系起来,它完整地写下了鲁迅童年时代的叛逆思想,历历可见。
虽然《朝花夕拾》有任意而谈之意,但文字中却充满了雕心刻骨的苦心。
例如,在《琐事》一文中,从作者离开S城到在日本学习,他写了四年的生活,写了他不断探索前进道路的曲折过程。通过一系列典型的细节,作者决心走出一条新的努力工作的道路。
在写作技巧上,叙事、描写、抒情有意地结合在一起,充满诗情画意。作者对过去的记忆和适当的评论是完美的。
语言真实,清新,读起来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