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看了《朝花夕拾》这篇文章,感触很大。
著名作家鲁迅写的《朝花夕拾》,原名是《旧事重提》,是回忆记事。多方面反映了作者鲁迅青春期的生活,生动地反映了他性格和兴趣的形成。前七篇文章反映了他童年时在绍兴的家庭和私立学校的生活,后三篇文章描述了他从家乡到南京,在日本学习,然后回到中国教书的经历;揭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丑陋的不合理现象,反映了雄心勃勃的年轻知识分子在旧中国广阔的夜晚,不怕困难和危险,寻找光明的困难过程,表达了作者对过去亲友和老师的怀念。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店》记录了鲁迅的童年生活。鲁迅小时候一个人蹲在角落里。他闭上眼睛,专心听大自然的交响乐。他心中的杂念似乎被美妙的音乐净化了。幸福和自由充满了他的心。没有成年人的束缚,他可以和昆虫一起玩。太棒了。
深深感谢这本书《朝花夕拾》,唤起了我对社会的重新审视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