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在东胜神洲出生了一个石猴,石猴钻进水帘洞后被大家称为美猴王,后来去三星洞学习了长生不老术,师傅给他取名叫孙悟空,结果卖弄本事,被师傅赶走了。
孙悟空回到花果山之后,去四海龙王那里拿到了金箍棒和盔甲,龙王投诉孙悟空拿走了定海神针,惊动了玉皇大帝。玉帝派人捉拿孙悟空,孙悟空大闹天宫,打败天兵天将,被如来佛祖压到五指山下,如来佛祖让他在这里等取经人,拜唐僧为师傅,一起去西天取经。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他是个具有反抗精神、神通广大、富有正义感的美猴王。猪八戒虽然有点好吃懒做,但是也很善良。沙僧是个任劳任怨,忠心耿耿的人。唐僧心地善良,意志坚定,但是他有几次不信孙悟空的话,被妖怪捉走。
师徒四人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终于取到真经。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他们的故事真让我惊叹。
《西游记》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坚持,就像打妖怪一样,这次被打败了,还有第二次,第三次,要相信自己总有一次可以战胜妖怪。
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还要学会向身边的人求助,要学会想办法,方法总比困难多。